原来你也在这里
 域名:http://axiulove.blog.globalimporter.net/
 
  ·黄昏雨

黄昏总是给人一种惆怅,加上蒙蒙的细雨,成了凄美的心恸。
    我在雨里沿着广场一路走去,没有目标。
    广场上的花十分绚烂,像极了这座城市。这儿滋养美丽的鲜花,也盛开着灿烂的爱情。
    我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八年,看着青春的脚步微笑着向我走来,滑过身旁,然后从身后渐渐走远。体验快乐也感悟生命的艰辛,我总以为,找到爱便是幸福。
    可是些刻,当萧萧的暮雨打湿脸庞时,我却模糊了幸福的概念。
    什么是幸福?
    说不清***,也许是我迷途的起点。

    曾经当爱靠近的时候,我抓住了,像所有的女孩付出着,也收获着。快乐也罢,泪水也罢,我给这命名为幸福。
    我在这种幸福中灿烂,像花儿一样,却忘记了花儿也有凋零的时候。
    淋着雨,虽然这是夏季的黄昏,可在这座“有雨便是冬”的城市,我的四肢仍有凉意升起,脸上或许是雨水,或许是泪水,我有些麻木,分不清楚。
    太多的往事,在这样的心境下,奇怪的是,我能想起的全是快乐的事。你的好,你的爱,你的关怀,像幻灯片在我的脑海里一页页翻过,我甩甩头,想驱赶它们。此时,我需要痛来粉碎自己的心,还有希望!
    让一切都走远,这是目前我***要坚持的理由。
    不是每一场爱都需要结局,也不是每一场爱都会有结局,你不要结局,成就了我不会有结局。
    于是,我们在路口背向而去。

    我坐上公车,有些眩晕,今天的车扶手有些软,撑不住我太重的心事。
窗外霓虹初上,在这黄昏的雨里,有些迷离。
    公车每到站台,便会做片刻的停留,往事也会在那一刻停下,分外清晰!你的脸便印在了车窗上,看不清你的表情,也分辨不了你的心。车一走,你便消失,又在下一站的窗外出现。
    到站了,我从后门下车,一回想,哑然:公车是前门上,后门下。
    原来,我进出的不是同一道门!

    从公车站回家的路,今晚显得格外的长。也许我需要这长长的漫步,这绵绵的雨。
    利用走这段路的时间与往事作别,在进家门时,将昨天,将爱,将你和往事关在身后。
    这段路我走的很艰难,很慢,有时会停下来看看,眼里却什么也看不到。也许就在昨天,你会牵我的手,拥我入怀:傻丫头,生病了怎么办?没有我你可怎么活?

    钥匙转动锁孔的声音,使我不得不再次停下。
    回头,楼梯口空空如来时。
    门在身后关上的那一刻,我有些虚弱无力。
    其实,其实,你昨天在敲响第三次门的时候,我有打开过、、、、、、
    我对自己的想法有些讪笑:你说我残酷,就让它进行到底吧!
    你在制造经典,我却用自己的心软编织你无情的爱情。

    我把房间彻底清理了一遍,因为我不能让自己的双手停下来,我要让自己累到可以倒头就入睡,否则,我所有的坚持会一泄千里!
    电话一直没有响起,我有些失望,不是对你,而是对自己有些等待的心情。
    不知是谁说过:如果你在等待,那么你不必再等了,因为已经失去了。

    躺进床里,我知道:就在这个黄昏雨淋湿的街头,我听到爱渐行渐远。
    我还知道,其实,窗外的雨已经停了。


本文章2006-07-04 12:37:50由axiulove进行编辑!!

[2006年 7月4日 12 : 38]      评论:[0] | 浏览:[170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曾经迷恋过张爱玲,喜欢那一句:“噢,你也在这里”的温暖和一丝埋在心底的柔情。后来听过刘若英的《原来你也在这里》,可以感触到一段错过的、有一些些遗憾的爱情。学生时代的浪漫、感性已悄然远去,于是渴望某种情结能长存于心,在某个场所、某个时刻,在某种心境下对往事说一声:“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文 章 分 类 
· 心情日记 [8]
· 爱的真谛 [0]
· 自我管理 [0]
· 童年逸事 [3]
· 诗歌初试 [1]
  最 新 发 表 
    童年逸事2
    我回来了
    忘掉
    黄昏雨
    初四的月牙儿
    童年逸事1——***次叫父亲的名字
    让一天不止24小时
    柏拉图对爱与婚姻的启示
    让往事悄然远去2
    让往事悄然远去
    原来你也在这里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
·
评论总数:15
·
访问总数:913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