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人
 域名:http://kuaileyizhan.blog.globalimporter.net/
 
  ·有一种幸福叫做感恩。


  今年,**大学**系给学生布置的一道寒假作业:今年过节给父母磕头。
    对父母的爱心存感激,予以报答,过节给父母磕头,只是报答的一种形式。我所理解的就是让人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朋友,感恩陌生人,感恩大自然。中国的感恩教育源远流长,有着十分悠长的历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世间,没有了感恩之心,就谈不上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一个有良知的人,就一定心存感恩,也就是发自肺腑的感恩戴德。当代作家毕淑敏说:“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当我们懂事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但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补偿”。由此,我们对父母多一份孝心,尽一份孝道,也是为人子女的根本。有了感恩的心,才能知道怎样去感恩父母,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如果磕头能让父母幸福快乐,我宁愿磕头在地不起来,磕头着地,掷地有声,头破血流。相比磕头感恩父母,我更赞同《常回家看看》这首歌里唱的:“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让我们对父母的一颗感恩之心像细水长流,滴水穿石一样细至入微、锲而不舍。
    回眸人生,我们从呱呱坠地,父母一滴滴乳汁把我们喂养大,扶我们学走路,教我们学说话,让我们懂得如何做人。他们用血汗编织了一张浓郁的爱网,网住了外面的风风雨雨,向我们敞开博大的胸怀,拥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为我们默默地奉献自已的一切。儿女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每一个孩子都在父母的细心关怀、百般爱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使我们能够在人世间经风雨、见彩虹。儿女们每一步成长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也都是他们无尽的爱所沉淀。他们对子女的爱像滴水穿石般执着与专注。儿女有困难时,能倾注所有帮助的是父母;儿女受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是父母;我们犯了错,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也是父母;我们远走他乡时,时时牵挂我们的依然是父母。在他们眼里,我们三十、四十年岁时......永远是孩子,永远需要他们的关心、呵护。父母的亲子之爱只能用无私、伟大两个词来形容。这份厚重的爱超然于水火之上,横亘于生死之间。
    父母对子女的恩情,子女全身全心用一辈子的时间都报答不完。仅能说,给父母磕头就是报恩情了呢?这边给父母磕头,哪边顶撞父母,对父母的苦口良言不屑一顾,对父母的健康不闻不问,对父母的操劳视而不见,这样的孩子纵然给父母磕头血流如注,又怎能说得上是感恩父母,孝顺父母?这样的子女,这样的做法让我唾弃。还有一些为人子女,等父母“风烛残年”时,才知道感恩父母,风中的蜡烛,随风飘摇,你偌大躯体能为父母遮挡多少风雨?父母的心等待结成冰,你再火一样的炽热又怎能温暖父母的心?一些子女感恩面前,总是等待,等待自已有了能力,有了资本,有了条件,等到自已功成名就,事业有所建树,才从容尽孝。上帝告诉我们,莫要等父母真的老了,才开始感恩。孝敬父母的是凡人之境界;敬天下父母是贤人之境界;视一切众生为自已前世的父母是圣人之境界。
    如今,父母逐渐走向苍老,岁月在他们脸上流下了深深的皱纹,他们的身躯也已佝偻,他们曾经的步伐也已蹒跚。感恩在时间面前,是闪电,是火花,稍有不慎,便再也找不回来。我们还等什么!难道我们目睹时间的无情、残酷?难道我们忘记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的脆弱?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身全心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孝顺要及早及时,失去不再来,父母的今天就是自已的明天。在父母心中,没有奢望儿女回报些什么。所以,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关键是做儿女的是否有心。我所说的有心是指,感恩父母并不是节假日里才有,也不是磕头就能感恩,而是随时随地随处可见之。感恩是一杯清茶,是一碗淡饭,是一句问候,是一路相伴。这些随手随心的事情,在爱心里,都是无价的。
    当我们步入成年人时,便是感恩父母,孝敬父母的开始。从一些小事做起,为父母递上一杯热茶;父母生日时说上一句祝福语;儿女生日时***应该感谢的人是父母;与父母相挽漫步于晨曦、晚霞;记得他们要吃的药粒;在他们孤寂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相依相陪他们度过晚年的夜晚,让他们沐浴晚年的阳光;为他们做一切他们所愿的事情,让父母感到你永远是他们听话懂事的孩子。我想,此时的父母应该是满足的,幸福的。
    生命是父母给的,我们以生命相还又何然!《红楼梦》中好了歌“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我则更愿意将后句改之为:孝顺儿孙报恩多。用心去感恩,用行动报答父母的生育恩,养育情。父母脸上露出笑容,便是儿女满心的幸福。如此,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也便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有一种幸福叫做感恩。

[2007年 2月3日 15 : 4]      评论:[2] | 浏览:[4419]
     81237
    hao
haoiol k m,,mkllljro
    kjkj | 2009年 5月19日 20 : 3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http:// *域名隐藏* .163(dot)com/ 我的网易博客也不错 欢迎您来走走
  文 章 分 类 
· 学习 [151]
· 税收相关法律 [4]
· 密语 [68]
· 哲理 [132]
· 教育 [11]
· 会计 [46]
· 税政 [25]
· 体育 [6]
· 健康 [21]
· 小说 [13]
· 创业 [26]
· 税务代理 [2]
· 为人处世 [6]
· 注税2 [18]
· 法律 [3]
· 注税1 [32]
· 财务与会计 [25]
· 笑话 [75]
· 现实 [189]
· 情感 [49]
· 历史 [11]
  最 新 发 表 
    做人做事应先做好性格
    ctrl+z的用法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12
    非流动资产1-2
    非流动资产1-2
    小窍门
    又到小麦收割时
    001
    建造合同的计税分析
    第十二章 流动负债
    001
    为2008年喝彩
    看看吧?
    1.财务管理概论
    12.流动负债
    09.流动资产
    06.股利分配
    5.投资管理
    04.筹资管理
    03.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
    2.财务分析
    13.非流动负债
    17章 财务报告
    你陪我的波,你陪我的波
    生命的强度
    绿茶---我的爱
    股权激励实例
    易被误解的税法规定
    支票的填写
    于丹《论语》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
    1
    今年通过两门注册税务师***-----与大家分享快乐
    使 XP快上几倍的三招,很简单(***实用)
    女人自白:我渴望一夫多妻制的生活
    于丹论语心得-4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容乃大
    哲学人生
    人生的意义
    施爱的幸福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
    1 史上***有技术含量的色笑话 ----禁止“正经人”和女人看
    会计凭证的摘要---会计基础工作
    女生像猪的***理由 ---转帖
    笑话:毕福剑给孩子取名字(看了***会笑晕的) ----转帖
    房子----房奴---***
    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转
    中国的总管家---深切怀念伟大的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86
·
评论总数:709
·
访问总数:221888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