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人
 域名:http://kuaileyizhan.blog.globalimporter.net/
 
  ·一碗粥和爱情什么重要

曾经问妻:一碗粥和爱情什么重要?妻说:一碗粥重要!我诧异!妻随后说,如果在饥寒交加的时候,我宁愿用这碗粥来拯救你的生命,用这碗粥来诠释爱情! 
          ——题记 
  一、相识 
 妻子是平凡的乡下人,朴实的性格,勤劳、贤惠而又孝顺。象极了原野的红高粱和淡淡的野菊花,芬芳而不娇艳,平和而不张狂。 
 认识妻时我23岁,已是参加煤矿工作3年的工人了。那时我比较笨,傻傻的,又不善于言谈,自然没有哪个女孩没事找事自投家门。那年的夏天麦子收成的格外好。***见到妻是缘于到同学家帮助麦收。那时我在单位是特棒的电工,大小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白天在帮助同学收割了好多麦子,吃过晚饭要趁人多脱粒。自然接电的工作落在了我的身上。妻的家和同学的家是邻居,门朝章莱公路,路边房开了加油站,附近只有她那里有三项电源。乱乱的头发,脏脏的衣服,胡子拉碴,呵呵,现在想起那时真象个收破烂的。进门,妻清纯、秀气、俊俏的脸庞映入眼帘,甜甜浅浅的一笑,我呢,傻傻的,楞楞的,忘了该说什么好!咯咯一笑,我更不知所措了。“我我,是来接电的”“知道啊,接吧!”匆匆接完,想再看看那美丽的女孩,自己却害羞的象个大姑娘,低头匆匆离去……今天想来,那时真的太单纯,太羞涩,象张纸,想书写美好的人生,却无下笔之处。 
  麦收后,又回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其实现实中没有几个人真正的了解煤矿,没有几个***验过煤矿那血与汗,血与火的原始、激情和劳累,煤矿人太苦了,有时甚至不是用语言来表达的。恐怕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说起煤矿,也不会有哪个漂亮妹妹或者大学生会自愿嫁个“煤黑子”。现实中只有路遥小说《平凡的世界》里的少平,而为爱情献身的小霞毕竟少之又少。 
  我承认我的怯懦,我在感情方面的先天不足和发育不良,自然在好多机遇面前只能望而兴叹。看着朋友、同学们一个个抱着美人归,我也不是不急,再说咱又没有什么毛病,虽然还不致于看到美女迈不动步,但是见到美女也不是不动心,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通过那次的帮忙后,同学的妈妈爸爸都喜欢上了我,他们说要给我介绍个对象,见面时间后,才知道就是我现在的妻子。***次我们很谈的来,我到现在都纳闷那天晚上,我怎么那么健谈,谈古说今,上天入地,胡吹海谤,我甚至怀疑我怎么突然从要饭的变成了拐卖人口的了。***次我们都感觉很好,以后也见了几面。但是她的家里不愿意。我的家庭不好的,父亲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两个姐姐,只有母亲用弱小的身体支撑着这个家庭,但是妻的家庭很好。我能理解,我不恨他们,谁又把自己的孩子许诺给一个连未来都***不了的傻小子呢。我希望她过的比我好,比我幸福! 
  二、结合 
  在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这一年中,我还是那个傻忽忽的笨小子,***的变化是通过个人工作的努力,我到了矿井的党总支当文书。这要归功与自己的勤奋,其实也不能算是勤奋,因为那时矿上有个广播电视台,每天要用大量的稿件,而且稿件数量作为考核基层单位的重要依据,基层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写一篇和用一篇都有奖励。在单调的工作环境中,写稿子成了我***的娱乐,既锻炼了自己也提高了写作的能力。记得六月的一天,我下井上来,单位的领导说,你快到井上去,领导找你呢!反复考虑自己做错了什么,在得到否定后,忐忑不安去了。以后就不要多少说了,单位缺少文书,我便成了其中***幸运的一个。 
  妻子第二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在刚刚换了工作以后,还是到同学家里,同学的妈妈说起,她这一年中,别人介绍了很多,但是始终没有中意的。其实后来才知道她始终在等,等一个人,那就是我。她后来曾经说过,她不能说服家里人,但是时间会改变他们的看法。是的,时间能让所有人慢慢感悟,慢慢体会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在同学的妈妈撮合下,我们又走到了一起,这一次再也没有分开,她便是我现在幸福、贤惠的妻子。问妻选我这穷小子的原由,妻出奇的平静: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爱情是用其它条件衡量的吗?时间会见证一切。是的,时间会见证一切的。 
 三、家 
  五年前的今天妻子做了我的新娘。没有排场的婚礼,没有隆重的仪式,只有亲人,朋友到场祝贺,但是我们是幸福的,幸福的象秋日红透的枫叶,美丽的象灿烂的朝霞,朴实的象原野的高粱。我是贫穷的,贫穷的甚至不能给妻子买一个象样的衣服和纯金的耳环,但是我们又是富有的,有一颗彼此体贴彼此相依相偎的温暖的赤诚的心,正是这火热的心铸就了温暖的家。 
  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虽然生了炉子,但是凛冽的寒风还是穿透窗户的空隙,卷走家的暖气。每天下班后,急匆匆赶回家,妻会在炉子上炖一锅热呼呼的菜,然后揉搓着冻红的小手焦急的等我归来。我也时常做妻喜欢吃的拔丝地瓜,两个人头对着头,你给我一块我给你一块,幸福荡漾在脸上,甜蜜感受在心里。是啊!贫穷算得了什么呢,有两个人火热的心,真诚纯洁的爱就足够了。 
  晚上我早早的钻到冰冷的被窝中看书,妻子总是在灯下打毛线,看着冻红的小手和俊俏的脸蛋,不忍,便劝她到被里。妻总是宛然一笑,你热乎好被窝了吗?等着啊!这就来。妻子便跺跺冻麻的脚,搓搓冻红的手钻到热呼呼的被窝里,坏坏的笑着,把冰冷的小手深到我的腋窝里,我会龇牙咧嘴的喊饶命,妻自然不依不饶,两个人彼此咯吱着哈哈大笑,然后妻便趴在我的身上,把冰凉的小脚放在我的大脚上,用冰冷的小手支撑着俊俏的脸庞在我的胸膛上,让我给她读诗歌,我会捋一下妻飘逸的散发着清香的长发,刮一下妻小巧的鼻子,慢慢读汪国真的诗歌:?? 
  ??给予你了 
  ??我便不期望回报 
  ??如果付出 
  ??就是为了 有一天索取 
  ??那么,我将变得多么渺小 
  ??如果,你是湖水 
  ??我乐意是堤岸环绕 
  ??如果,你是山岭 
  ??我乐意是装点你姿容的青草 

[2007年 3月10日 10 : 5]      评论:[0] | 浏览:[158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http:// *域名隐藏* .163(dot)com/ 我的网易博客也不错 欢迎您来走走
  文 章 分 类 
· 学习 [151]
· 税收相关法律 [4]
· 密语 [68]
· 哲理 [132]
· 教育 [11]
· 会计 [46]
· 税政 [25]
· 体育 [6]
· 健康 [21]
· 小说 [13]
· 创业 [26]
· 税务代理 [2]
· 为人处世 [6]
· 注税2 [18]
· 法律 [3]
· 注税1 [32]
· 财务与会计 [25]
· 笑话 [75]
· 现实 [189]
· 情感 [49]
· 历史 [11]
  最 新 发 表 
    做人做事应先做好性格
    ctrl+z的用法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12
    非流动资产1-2
    非流动资产1-2
    小窍门
    又到小麦收割时
    001
    建造合同的计税分析
    第十二章 流动负债
    001
    为2008年喝彩
    看看吧?
    1.财务管理概论
    12.流动负债
    09.流动资产
    06.股利分配
    5.投资管理
    04.筹资管理
    03.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
    2.财务分析
    13.非流动负债
    17章 财务报告
    你陪我的波,你陪我的波
    生命的强度
    绿茶---我的爱
    股权激励实例
    易被误解的税法规定
    支票的填写
    于丹《论语》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
    1
    今年通过两门注册税务师***-----与大家分享快乐
    使 XP快上几倍的三招,很简单(***实用)
    女人自白:我渴望一夫多妻制的生活
    于丹论语心得-4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容乃大
    哲学人生
    人生的意义
    施爱的幸福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
    1 史上***有技术含量的色笑话 ----禁止“正经人”和女人看
    会计凭证的摘要---会计基础工作
    女生像猪的***理由 ---转帖
    笑话:毕福剑给孩子取名字(看了***会笑晕的) ----转帖
    房子----房奴---***
    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转
    中国的总管家---深切怀念伟大的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86
·
评论总数:709
·
访问总数:221828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