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ixianyouxi
 域名:http://mxsfa.blog.globalimporter.net/
 
  ·徐州英才网职场***:做好面试准备

如果说简历是打开职场的通行证,那么面试就是***道关卡。通过了,那就恭喜你成为职场中的一员;通不过,那也没关系,整理心情重新来过,总会有属于你自己的一席之地!

事实上,如果HR电话通知你去面试,那多半就说明你的基本条件符合企业的招聘要求,只要在面试过程中不出大差错,基本可以顺利入职。但还是有很多求职者不以为然,不重视面试细节,***终与心仪的工作擦肩而过。对此,英才职场***特意整理以下要点,希望能帮助求职者:

1、接听电话也要有礼

很多求职者通过网络招聘找工作,只要在网站上注册一个账号,按照步骤填写简历、并完善,然后在网站上搜索心仪的岗位和公司,投递一下,接下来就是等HR的电话通知了。而很多求职者接到陌生号码打进来的电话时,都习惯性的不耐烦地问一句:“你是谁啊?”殊不知,这有可能就给HR带来了很不好的感觉,你的面试有可能就毁于一旦。所以,在接听电话时,还是要注意下电话礼仪的,“您好,我是……请问您是哪位?”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另外,如果你恰巧身处嘈杂的环境中,***找一处稍安静的地方,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如果实在不方便接听电话,也要有礼貌地告知对方会稍后打回去。

2、注意面试着装

成功的面试穿着可以给HR留下好的印象,是考察你是不是专业人员及能否胜任所应聘职位的重要因素。选择面试服装,并不是简单的干净整齐就好,而应该针对自己所应聘的职位选择服装,还要考虑季节因素、衣服色彩,另外还要注意自己的妆容,得体的服饰能够为你的面试赢得成功的一票。

3、诚实回答面试问题

很多求职者在面试之前,都会临时抱佛脚,事先准备下面试问题。当然,做一些准备可以提高面试成功率,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却有很多求职者却硬套 “标准***”,以至忽略了自己的实际情况。英才职场***认为:在面试过程中,只要坦诚得表现自己就好。因为不会有任何一家单位想要聘用一个虚伪的求职者。

4、面试礼仪要注意

英才职场***认为:恰当的面试礼仪,可以为自己的面试加分。与人交谈时,显得谦虚有礼、而自信有之,再配合相应的礼仪,无疑会给HR留下好印象。如进入面试房间时敲门,主动向HR问好,回答问题时不做小动作,离开时将椅子放回原位,跟HR道“再见”等等,都是职场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的礼仪。

5、面试后打电话咨询

很多求职者面试过后,就放心得在家等通知。等到面试通过的通知,固然可以欢欢喜喜地上班去,可更有一些求职者收不到招聘单位的任何回复。英才职场***认为:面试过后,一星期内还未收到任何通知的,***打电话过去询问一下,即使被Pass掉,也要弄清楚因何失败,下次再参加面试的时候就可以尽量避免出现同样的失误。

来源:徐州英才网http://www(dot)xuzhoujob(dot)com

[2012年 10月22日 11 : 47]      评论:[0] | 浏览:[149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娱乐休闲 [118]
  最 新 发 表 
    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热烈祝贺徐州工程学院、徐州英才网、新青年策划人俱乐部达成“校企联
    【英才访谈】回顾·了不起的追梦者
    【英才访谈】回顾·创业路上的铿锵玫瑰
    【英才访谈】回顾·2014的精彩
    【英才访谈】周晓:雕刻幸福的彩妆设计师
    11月8日(星期六)徐州市总工会国际会展中心秋季人才公益招聘会
    【英才访谈】郝晓庆:带着镣铐的“青春舞者”
    9月13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招聘会
    【英才访谈】张欣:做个快乐的“卖货郎”
    8月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想远离“毕剩客”?亲,请猛戳这里!
    4月1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11月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湖北路体育中心大型招聘会
    4月13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第20届营销类专场招聘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4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28070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