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ixianyouxi
 域名:http://mxsfa.blog.globalimporter.net/
 
  ·徐州英才网职场***:学会规划你的职业生涯

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建筑在现实、理想和梦想之上的管理艺术。

每一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发展的越来越好,而每一份工作就是帮助我们朝好的方向发展的平台,为了有个延续性,每个职场人都应该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即学会规划你的职业生涯。

事实上,职业生涯策划***重要的准备就是充分了解潜在的真实自我,首先要从自己的性格、天赋到兴趣进行全面分析,才能找到***有可能获得成功的领域,接下来就需要充分把握现有的求职系统,避开误区,绕过雷区,直奔目标,一招中的。

而在职场上,有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心态的人不少,面对自己的工作,就是“得过且过”的混混心态。这也就造成很多人在进入职场,新鲜劲过去之后,就开始“朝三暮四”“挑肥拣瘦”,以至出现所谓的“职场倦怠期”。而那些有明确的职业目标的职场人,他们的职场生活则有意思的多,每一天对他们来说都是***、充满战斗力的一天。

所以,我们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就要确定几个标准:***,这份工作可以满足个人的基本需求;第二,这份工作和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基本一致;第三,这个工作有潜力、能够帮自己接近职业目标。

有了这几个标准,就要好好问自己: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你需要哪方面的提升?有哪些平台能够帮助你达到目的?眼下的这份工作能帮助你接近职业目标吗?还有更好的实现平台吗?

撇开那些正儿八经的“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好好问问自己,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书也就大体被勾画出来了。


选工作,选生活

问问自己,你为了什么而工作?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工作捆绑,因工作喜,则喜;因工作悲,而悲。工作,就是人生的主轴,所有的一切因其而运转,而不是用工作来助推生活。

在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中,你应该做那个选择工作的人,而非被动接受工作的人。

选择工作,不以金钱作为***的参考标准。有这么一句话:在没有金钱的时候选择工作、能够超越金钱的考虑,是坚持;在赚到足够多的金钱后选择工作、能够超越金钱的考虑,是智慧。很多人始终分不清金钱和工作的关系,而把两者混为一谈。

我们工作是为了活得更好,或者说得更高远一点,是活得充实,活得有理想,而不是自我折磨或者出卖自己的价值观和理想。而我们始终追求的,应当是给予生活实感的工作,不是过去工作在未来生活的无机延续。

来源:徐州英才网http://www(dot)xuzhoujob(dot)com

[2012年 10月22日 11 : 48]      评论:[0] | 浏览:[152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娱乐休闲 [118]
  最 新 发 表 
    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热烈祝贺徐州工程学院、徐州英才网、新青年策划人俱乐部达成“校企联
    【英才访谈】回顾·了不起的追梦者
    【英才访谈】回顾·创业路上的铿锵玫瑰
    【英才访谈】回顾·2014的精彩
    【英才访谈】周晓:雕刻幸福的彩妆设计师
    11月8日(星期六)徐州市总工会国际会展中心秋季人才公益招聘会
    【英才访谈】郝晓庆:带着镣铐的“青春舞者”
    9月13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招聘会
    【英才访谈】张欣:做个快乐的“卖货郎”
    8月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想远离“毕剩客”?亲,请猛戳这里!
    4月1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11月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湖北路体育中心大型招聘会
    4月13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第20届营销类专场招聘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4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28143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