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的时候--hillzeng
 域名:http://hillzeng.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 在路上3

忙碌辛苦的一天
展会是从9:00开始, 到8:40的时候就已经有陆陆续续的人在展会的走廊里来回走动。 -这是大陆的展会,外国人可能不会有很多,我牢记着师兄教我的,只要看见有外国人在我前面走过,就去打招呼,发资料。 欧美非州***的人都很好认,所以我是见一个逮一个,外国客户都很礼貌,一般你跟他说一句“ Excuse Me”, 都会友好的跟你打个招呼,你趁时把钉了名片的Catalog 递上,再索要一张名片。你不需要多说,客户不会问太多,所以你的英语不是太好也无所谓。 只是有一些亚州***的人比较难拿准,跟国人长得一样,而去参加展会的一般都是对国内的客户爱理不理,有时会有几个日本,韩国的需要你的产品,直到他说话或是递名片给你的时候,才知道他是哪里的客户。 不过像这种崇洋媚外的态度,还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当你去看别人的展位,别人也这样对你的时候,你才会感到不舒服. 反正我主要是看他们胸前的牌子, 这样你知道是哪一国的,就知道用哪一国的话对付他. 虽然我只知道英文和国语,但至少还是知道一点别的***的概况.  老板都到别的地方去逛了,就留下我一个人在那角落里使尽哟喝,疯狂的发送CATALOG, 基本上都是站着的,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收了名片以后还得及时的订在本子上,并把相关情节记录下来. 其实人流也不算多, 很多展位上的人都悠闲的坐在那里等着客户到来, 而我一天下来,竟然发出去差不多两百页, 收了有50多张国外客户的名片, 想想跟现在的展会相比,一次展会也就有一百来张名片,那时算是奇迹了. 当然这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一天结束的时候, 我是真正感觉到了腰酸背疼的滋味,甚至浑身没哪里不疼了.  

捡客户

接下来一两天都像***天那么度过,只是适应过来了,累是很累,但没有那么深的体会了. 这期间除了在那小角落里待着, 老板有时也过来一下,帮着看一下,而我就提着一袋子的CATALOG到展会的饮食广场去了,那里是那些客户走累,可以坐着休息的地方.  到了那里可以看到很多客户正坐在一起聊天啊,吃东西. 我一排过来, 先打个招呼.,递上CATALOG, 接着坐下与他们聊天,在那种欢快,悠闲的环境中,名片肯定是能要到的. 有的客户甚至与你海阔天空的聊, 那时只恨没有太多的词汇.,也没有太多的谈判技巧,不然肯定收获多多啊. 不过这个效果已经不错了, 就那么两三个小时,既可以休息,还可以得到十多个客户. 算是捡的吧.  

又过了两天,展会终于结束了, 结束的当天晚上去了一下天一广场,挺漂亮的, 灯光,环境都很不错, 不过也没有什么好心情, 一个人人生地不熟,没人陪. 睡了一觉好的,就又经过那漫长的二十几个小时才回到深圳. 

[2006年 11月16日 10 : 55]      评论:[3] | 浏览:[2038]
     ...
    上天是不会让我们轻易成功的。
它是在折磨我们,这样成功后,才更会感觉这种日子过得充实。也为自己骄傲。
    ... | 2007年 9月19日 8 : 24

     成功前的辛劳
    上天是不会让我们轻易成功的。
它是在折磨我们,这样成功后,才更会感觉这种日子过得充实。也为自己骄傲。

小米报到
    小米 | 2007年 5月19日 16 : 46

     汗水=机会!!!!!!!!!
    汗水=机会!!!!!!!!!!等到天道酬勤的那一天,一切的辛酸都是美好的!!!



              frans
    frans | 2007年 1月18日 14 : 45

     ^0^
    时间,金钱,汗水,享受..生活其实很好啊!
    无影之石 | 2006年 11月16日 14 : 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心情好的时候 我放歌高唱 唱出所有的快乐 心情好的时候 我疯狂写作 写出我所有的灵感 Mail: hillzeng2108@gmail(dot)com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技巧 [14]
· 随便说说 [11]
· 商务人生 [4]
· 我的诗行 [5]
· 随笔 [4]
· 外贸心情 [9]
· 我走过的地方 [3]
  最 新 发 表 
    ***后一单
    给自己找个榜样
    外贸,在路上--我也做SOHO之二
    落叶的沉思
    交 期
    外贸,我在路上---我也做SOHO
    游戏人生
    我的爸爸
    借口
    外贸,在路上7
    外贸,在路上 6
    外贸,在路上5
    给自己订立一个目标
    外贸业务员的心态
    A poem for a pretty girl who left the messages in my blog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
·
评论总数:442
·
访问总数:4143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