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的时候--hillzeng
 域名:http://hillzeng.blog.globalimporter.net/
 
  ·向我的对手和客户学习

我标准的英文商业信函写不好,于是我从我的竞争对手那里得到他们写给客户的信函,加以利用,更改相关的细节, 这样我就能够写出漂亮而且专业的商业信函了,就算是我只更改信函里的公司名称和联系信息,那也成了我的。 

我不知道怎么样发布产品与信息,但我的竞争对手却对此非常的娴熟,于是我找到他们在各个网站发布的信息, 挑选出***的,***适合我的, 照搬过来,同样在各个网站发布,发布几条过后,我也应付自如。

客户与我形同陌路,我也不知如何去寻找。 我查找可爱的同行寻找客户的轨迹,从网上,电话中我得知他们寻找客户的各种方法,我学着去走他们同样的路,同样的方法,我开始可以慢慢的找到客户。

一法国客户每次下单及出货都有许多的要求,就算是常规不会出错的,也要你先拍照给他,确定无误后,才会下单,才能出货,可以说是非常的烦。 不过我却从这个客户身上学到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当我对其它客户这样做时,我得到是客户说我很专业,和更多的订单。

一印度客户从来不给我下单,却总要求我们的价格再低点,就算是我已给了他***底价。我知道我要得到他的订单是比上天还难,但我乐意与他谈判,乐意与他交流。 我从他那里学到了,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得到利润,做更好的生意。

一以色列客户过来看厂,我熟悉所有有关以色列***的概况,及风俗,还有***的智慧精华等等,以便我接他到工厂那一段非常长的时间里有好的谈资。 当我跟他聊天的时候,虽然英语交流不是很畅顺,他却惊讶于我知道的很多。 而我则从他的话中,更加了解了以色列,及***的苦难生活,及智慧。 还有就是以色列人对我们***及人民的看法。

……………

在与我的竞争对手和客户聊天,交往或是其它方式的交流中,我觉得我在不停的成长。 我明白了孔子说过的那句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2007年 1月26日 10 : 10]      评论:[7] | 浏览:[3764]
     之所以伟大
    之所以伟大,那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上.
你的文章时而令我深思,借鉴,警醒.你是一个循循善诱的前辈,引导后来者在这条路上前行,愈走愈明朗.
感谢你有能够从你的文字中得到这么多的精华.你从客户和同行中学习,我从客户,同行和你身上学习.
愿大家早日走上外贸的坦途!
    ChineseJulia朱玲 | 2007年 10月16日 10 : 53

     看一篇,学一篇
    写得真精彩,真是看多少学多少..
努力!
     | 2007年 8月24日 17 : 24

     值得学习
    非常感谢您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方法给大家分享,使我们这些刚刚走上这行的人受益匪浅,真是十分感激.
    lisa | 2007年 7月19日 16 : 12

     想了解以色列客户的一些情况
    你好!从上面看,你对以色列了解很多
我想问一下:以色列无正本提单,只有提单复印件是否可以提货?
我听说以色列无正本提单是可以提货的,所以提单复印件我都有点不敢给他,怕他不打余款
希望能得到你快速的见解!谢谢!
    Taylor Ying | 2007年 4月10日 16 : 14

     加油
    大家都在这里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和经验是很好的,很开心能与大家交朋友!
    LILY | 2007年 3月30日 14 : 50

     只是希望
    无影之石兄的话语真是使在下受之有愧啊.
我写出一些自己在做外贸时的一些小小的经验, 都是亲身经历及想法, 目的只是希望我这一些小小的文字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用的见解, 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做外贸的过程中,可以多一些方法,少走一些弯路. 也希望比我勤奋,厉害的人多给些见议和见解,使我也能在一些问题上明了清晰.
希望每一个人都每天进步一点, 成功到达希望的顶点.


    hillzeng | 2007年 1月26日 16 : 39

     谢谢
    你细致稳重,善思擅行.真地令人佩服!值得我们学习!

是的,很多时候,比如换个角度,只要肯动脑筋总会有办法解决问题.所以解决问题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只有懒人才会停止不前.向你学习,做个勤奋的年青人.

    无影之石 | 2007年 1月26日 16 : 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心情好的时候 我放歌高唱 唱出所有的快乐 心情好的时候 我疯狂写作 写出我所有的灵感 Mail: hillzeng2108@gmail(dot)com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技巧 [14]
· 随便说说 [11]
· 商务人生 [4]
· 我的诗行 [5]
· 随笔 [4]
· 外贸心情 [9]
· 我走过的地方 [3]
  最 新 发 表 
    ***后一单
    给自己找个榜样
    外贸,在路上--我也做SOHO之二
    落叶的沉思
    交 期
    外贸,我在路上---我也做SOHO
    游戏人生
    我的爸爸
    借口
    外贸,在路上7
    外贸,在路上 6
    外贸,在路上5
    给自己订立一个目标
    外贸业务员的心态
    A poem for a pretty girl who left the messages in my blog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
·
评论总数:442
·
访问总数:4148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