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的时候--hillzeng
 域名:http://hillzeng.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业务员的心态


我所说的心态其实就是世界成功学祖师拿破仑.希尔十七条成功定律中的***条,也是***为重要的一条。 那就是积极的心态,也叫***黄金定律,***英文是 Positive mental attitude. 

***近常常遇到一些问题,都是与心态有关。 曾经想就心态问题给业务员培训,怎奈我没有学过心理学,也不是对成功学很有研究,更不是能说会道的代表。 一直没有进行培训过,却时时困扰着我。

积极的心态其实也就是相对于消极的心态来说的,消极的心态也就是NMA,Negative mental Attitude.  做外贸业务的总会出现或多或少以下的这些问题:
1. 漫漫网海,客户在哪里?
2. 发了无数的信件,却了无音讯。
3. 接到了无数的询盘,却成就不了订单。
4. 寄出了许多的样品,却都不了了之。
5. 漫漫征途,路在何方?
当所有的这些问题都出现在你身上,还要顶着那无形的压力,于是乎心情真是烦闷至急,恐惧,无望的心理占据着你原有满是激情的胸膛。这些对于一些新业务员来说犹为严重。接着你就会无所事事,因为你觉得反正都做了,得不到订单是运气不好。***后你也可能会放弃。 这时你就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让你重新充满激情,你要相信你能做到,你一定能成功。

其实国外业务要比国内的业务轻松多了,不要每天提着包去晒太阳,淋雨,以及讨来无数拒绝的话语。而外贸业务员只要每天都做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接接电话,打打电话,偶尔有客户来了,也可以足够的准备时间, 至于去参个展什么的,可以当是旅游。有人说外贸业务员能不能接到单,完全是运气。我个人认为,运气是非常重要的,不过这运气也是建立自己的勤奋上,建立在自己想拿到订单的心态上。 天上不可能无缘无故掉馅儿饼的。

积极的心态与消极的心态也就是一念之差,两个人从牢中的铁窗望出去,一个看到泥土,一个却看到了星星。我们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我们。做外贸业务也是一样,当你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一种一定能成功的信念时,那所有的烦恼都会一扫而光,订单也会随你所想,源源不断。 

[2007年 5月9日 10 : 48]      评论:[18] | 浏览:[7660]
     谢谢掏心窝的话
    眼看都是07年的博客了,在12年看来这个还是经典话, 我们疯狂地找客户,发邮件,等回复,发样品,而订单却人仍然不尽如人意,常常和朋友抱怨说没有平台,没有展会,其实大部分的外贸人还是土八路打游击的多,正规军少。更多的是各方面的了解,和更加以营销的角度来对待外贸。外贸其实很适合电子商务的人从事。
    Tina | 2012年 8月20日 11 : 40

     只能说谢谢
    我一个人从事外贸也有三年有余了,前二年因为有老客户勉强支撑过来,去年开始一直都不顺,被骗款子收不进来,心理非常的彷徨,后来就去了伊朗可那里的情景也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样,今年四月回来,一直在犹豫,对外贸我到底有没有能力,有没有可能,很是没底,看了楼主的文章,我感觉我心底冒出了一点点的信心,我决定重新去试试,一切从头开始,请楼主在我需要的时候能给我点点帮助.只能说谢谢!
    susan | 2008年 5月14日 6 : 51

     很有感觸
    謝謝樓主,現在的我像你說的心理都出現了,在工廠里做外貿,不過我會堅持的.呵

    fanny | 2008年 4月26日 11 : 10

     搂住来我们公司吧
    我们公司要有搂住这样的业务员还何愁不成订单阿,搂住我加你了阿,赶紧给我验证,有时间向你讨教阿。
    寻寻觅觅 | 2007年 8月25日 9 : 8

     attidute
    记得神奇的教练 米卢很有名气的一句话就是:
ATTIDUTE IS EVERYTHING
我喜欢拿破仑。希尔的成功学原理,我看的将近痴迷,我记得我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大一的辅导员说我不务正业,做自己的事,让别人去说吧,对我以后的人生帮助很多,期望有更多的朋友去了解,去汲取营养!

现在国奥对教练,杜伊说:如果想赢球,很简单,就是比对手多进一球!

调整好心态,即使困难,也是暂时的,我当时的情况,没平台,没展会,没目录本,因为公司都是新的,都是慢慢积累起来的!!
祝福,祝福大家一路顺风!

break a leg
    oliver | 2007年 8月14日 18 : 49

     Excellent
    做外贸也有一段时间了,就是找不到可以下订单的客户。有时候真的好郁闷。看了这篇文章,才发觉这真得不算什么,我还要更加努力,是的,我会成功的。
    lelen | 2007年 8月8日 15 : 40

     又学到了
    今天是在贸易论坛里面看到你的文章从而看到你的博客
真的觉得受益非浅~~~~~我会一直看你的文章的是你的粉丝了 呵呵~~
    外贸新手 | 2007年 8月8日 10 : 43

     不错
    其实当你把工作当做你的事业来做的话就会发现原来其中充满了欣喜和期待。当你发了很多MAIL终于有人回的时候你也会开心。我***喜欢的是当业务取得成效的时候那种成就感。
    Kelly | 2007年 6月22日 17 : 25

     心态决定一切
    看了你的文章,让我想起了一个问题:为了生活而工作还是为了工作而生活?从字面上看他们的意思是一样的,其实他们有很大的差别,就是心态。说真的培训很重要,假如说不想亲自培训的话,可以买几本说放在办公室建议大家看,然后每星期抽半天时间讨论读书心得,应该有同样的效果。
    sunshine | 2007年 6月15日 17 : 29

     受益非浅
    楼主你好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看了你的博客后感慨很多。我做外贸三个月了,还没有一个单子,总觉得前途渺茫,可我还是一直坚持一直勤奋的注册、发布,有时候很低落,有时候又充满希望,好象一直在外贸的边缘徘徊。
不过看了你的博客后,我更清楚的意识到了我的欠缺。真心的谢谢你!
    Amanda | 2007年 6月13日 10 : 31

     谢谢
    看了好多的外贸交流论坛,今天看了你的文章,就特别有欲望看看你的博客.真的写的很好.象老师一样带给了我们这些外贸新手,也是这些经常受不了压力决定放弃的人,巨大的力量.真的谢谢,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上,能有你一起走过。
     | 2007年 5月30日 16 : 22

     新手
    我是一个新手,对你说的那些深有感受,到现在我都快有店坚持不住了!能不能告诉我怎么找客户呢?谢谢了,前辈
    李志龙 | 2007年 5月29日 9 : 47

     对!心态***重要!
    学习你的方法,终于发了十多封邮件也有一封回复。***起码让我有回一点信心了。多谢你呀!你是一个有心人!
    FiFi | 2007年 5月28日 23 : 13

     葱白
    你很厉害,难怪这么多fans,我刚转行到外贸一个月多,一开始是很有激情,找客户,回询盘,打电话。可是很多都是在收到报价之后就没有了踪影,现在每天打开邮箱,没有一封邮件,加上没有人带,有问题问同事他们总是爱理不理,有事情要支持,大家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搞得我现在的状态就是疲掉了,没有激情没有动力,成天无所事事。想着自己放弃原来那么优厚的条件,转行来做外贸是不是错了?现在看了你的文章,可能这都是每个外贸人员都会经历的低谷期,大浪淘沙,也许只有经历过重压、打击、困惑种种历练,***终坚持下来的才是所谓的业务精英,我会再努力的,调整好心态,始终厚着脸皮一次次地叩响冰冷的成功之门。
    zhiwawa | 2007年 5月15日 11 : 17

     你好棒!
    我可以拜你为师吗?可以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无助的女孩 | 2007年 5月10日 14 : 54

     Perfect, I agree with you
    今天看到你的博客感觉真的是很好!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When we feel ourselves good, we will do better. 刚刚到外贸这个岗位只有2周时间,记得***天我就不爱做了,但是慢慢了解起这项工作,觉得确实是一项对自我挑战的极好岗位,我会把自己的心态定位好,面对未来的工作。
    vickie | 2007年 5月10日 13 : 56

     好文,赞一个
    工作是这样,生活中这一点更重要.
    无影之石 | 2007年 5月9日 20 : 41

     天道酬勤
    好的心态会让你工作变得轻松,自然而然就有工作成效,若消极面对工作,很快你就会消极面对生活,活的毫无乐趣!同意Hill说法,我正在很好的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各种挑战与困难。
    Toni | 2007年 5月9日 14 : 1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心情好的时候 我放歌高唱 唱出所有的快乐 心情好的时候 我疯狂写作 写出我所有的灵感 Mail: hillzeng2108@gmail(dot)com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技巧 [14]
· 随便说说 [11]
· 商务人生 [4]
· 我的诗行 [5]
· 随笔 [4]
· 外贸心情 [9]
· 我走过的地方 [3]
  最 新 发 表 
    ***后一单
    给自己找个榜样
    外贸,在路上--我也做SOHO之二
    落叶的沉思
    交 期
    外贸,我在路上---我也做SOHO
    游戏人生
    我的爸爸
    借口
    外贸,在路上7
    外贸,在路上 6
    外贸,在路上5
    给自己订立一个目标
    外贸业务员的心态
    A poem for a pretty girl who left the messages in my blog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
·
评论总数:442
·
访问总数:41504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