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的时候--hillzeng
 域名:http://hillzeng.blog.globalimporter.net/
 
  ·***后一单

一个德国的客户退回来的一百多个适配器在多次查询之后,终于被告知货物已被海关检疫局扣了。 打了数天检疫局的电话,终于算是有人接了电话。 知道了原因和所需要的文件证明。客户退回来的适配器被确认为垃圾电子,不允许进口。 如果是客户退回来的货物,请出示此批货物的出口证明。 我当即询问了我的货代以及我那些做物流的朋友们,都被坚定的告知,要拿回来是不可能的。就算是拿回来,那你所花的精力与财力将远远是你不想负担的。 我也就彻底绝望了,也不想再理了,任那海关怎么处理算了。 

我告诉客户了这次退货的情况,问他那边有没有什么办法,并且告诉他有可能退货有可能会被退回给他。不过这次得到的回复却是非常的坚决和生气。他说没有任何办法,但如果这次那一百多个适配器再被退回的话,他就会把那一百多个立即丢掉,并且永远不再联系我了。

我分析了一下与这个客户的生意往来,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好的客户,我理解这个客户的愤怒,是我们的质量问题问题总是烦扰着他。  我跟这个客户做了两年的生意了,都是适配器的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一个订单也有两三千台的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订单慢慢的少了,价格也是压得越来越低了,有时如果订单小的话就根本没有什么钱赚了,更不好的就是好像质量越来越不行了,每一两个月就有一百多个的退货。 之前那个供应商配合的还很好,后来出现了退货的问题,而且每次那个价格也不肯让步,一直想换掉这个供应商,不过那个适配器标签上写的是他们工厂的名字,考虑到更换标签或是跟客户解释会非常的麻烦。而且总是有退货,这些退货也需要这供应商补给我。 所以质量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一直拖到现在,现在又出了这样的问题。 我真是骑虎难下。   

我回了客户一封邮件,说那一百多个适配器是取不回来了,不管是不是退回给他,我都会在下次订单的时候给他补这一百多个适配器。 包括上一次还有八十多个退回来的适配器还存在供应商的仓库里,加上这一百多个就有两百多个需要补货的了。 客户可能会同意这个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他随便下个订单,我也会补这两百多个适配器,不过这一次可能就是***后一次订单了。或者是他真得把我的联系方式删掉,再也不联系我了。  我心里焦急万分的等着客户的回信,终于我很幸运的收到了客户的回信,那就是同意了下次给他补货。 我的一颗心算是放下一点点了。 我也不能闲着,我得努力寻找更好的供应商,价格更低,不然的话我就亏大了。 

焦急的又过了一个星期,奇迹般的收到这个客户的一封信,里面是一个很小的订单, 我是既兴奋又失望,兴奋的是,终于有了一个订单,之前的补货可以随订单一起出了,不用直接发快递到德国了,被扣的加上之前已经退回来的一百多,这两百多适配器如果直接发快递到德国***少也得四五千块。 现在可以省掉这个对于我来说是比较昂贵的运费了。 失望的是虽然有这么一个小小的订单,本身就没有钱赚,还得付深圳到香港货代的运费,也要一千多,前面两批的退货价值加起来也要四五千块, 也就是说无论怎么样都得损失至少五千块。  不过不管是兴奋还是失望,我都赶紧按以前的老价格把PI做好发了过去。果然又收到回信,说那几款的价格都太贵了,并给了我别的供应商价格。 我查了一下,有几款是我的供应商给我的价格。我只能坚决的回信说这价格我做不到,只能按以前的价格。 还好客户妥协了。 确认了订单,并且及时的打了款。

现在我需要安排生产了,客户交货期非常急,我该下给以前那个供应商了还是另外换一个供应商。 以前那个供应商在交期与货款上还是挺配合的,只是价格总也降不下来,质量总也上不去。而且那标签上打的供应商的名字。 这也许是我的客户宁愿总是退货也能偶尔有一个订单的缘故,只是这是这几个月退了好几次货的***个订单,目的只是想下个小小的订单还可以把退货补回去。 这也许就是***后一个订单了。 

终于还是决定换供应商了,这一次有PETER帮忙,找了好几家供应商,挑了一家价格比较低的,我们一起长途跋涉的到东莞去看厂。虽然不是太满意,但也没有办法了,终于安排了订单,接着这几天就确认标签,包装,等等, 需要与之前的一模一样。 到客户规定的时间终于把货做好了,那时客户的钱也收到了,验货的时候出了产品还出了几个小问题,好在都解决了。贴了一下午的标签,订仓,出货,一切都OK了。 客户几天之后也收到货了。 希望这次的货到客户手里没有什么大问题。 因为就算是***后一单也得做好一点。 出货之后仔细算了算帐,因为这一次换了一个供应商价格便宜了好多,于是到头来那几千块又赚回来了,一点也没亏了,如果只是算上上一次的被海关扣的,那还赚了几百块。就给PETER当佣金了。

现在金融危机还在继续中,很多***都说还没有见底,欧州那边好像还在恶化,客户的日子好像也没有以前好过,要想获得新的订单没有好的产品与好的价格支持,是非常的难的。很多客户开始不下单,或是开始挑剔产品的质量,要尽可能想到好的办法保住每一个客户。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已经是很难的事了,现在深圳东莞的好多工厂都倒闭了。许多供应商已经零利润为客户服务了。 希望这个冬天早点过去。  

 

[2009年 6月5日 9 : 52]      评论:[1] | 浏览:[2620]
     不错
    请问你是自已一个人做外贸吗,我也想自已做,能够教一下吗?
    阿华 | 2009年 8月9日 23 : 4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心情好的时候 我放歌高唱 唱出所有的快乐 心情好的时候 我疯狂写作 写出我所有的灵感 Mail: hillzeng2108@gmail(dot)com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技巧 [14]
· 随便说说 [11]
· 商务人生 [4]
· 我的诗行 [5]
· 随笔 [4]
· 外贸心情 [9]
· 我走过的地方 [3]
  最 新 发 表 
    ***后一单
    给自己找个榜样
    外贸,在路上--我也做SOHO之二
    落叶的沉思
    交 期
    外贸,我在路上---我也做SOHO
    游戏人生
    我的爸爸
    借口
    外贸,在路上7
    外贸,在路上 6
    外贸,在路上5
    给自己订立一个目标
    外贸业务员的心态
    A poem for a pretty girl who left the messages in my blog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9
·
评论总数:442
·
访问总数:41499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