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出口资讯
 域名:http://bjolx.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办公家具的市场现状简析

俄罗斯家具市场是世界家具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全球总销售量的 4%强,但俄罗斯的家具市场还远未***终形成规模。据***估计,全球每月售出600万一800万件办公椅,其中美国销量***多,约为150万件;德国位居第二,约为130万件。全球消费者对家具的需求有增无减。

  在西方,普通办公椅的价格比普通办公桌要高2—3倍,一般工作岗位 (职位)配备的办公用椅大致在700欧元左右。通常,办公椅档次款式的状况与消费者的社会地位有一定的关系。消费者对现代化办公椅的基本要求是用料绿色环保、使用便捷、具有个性化的调节装置,这也是决定办公椅价格高低的关键因素。设计独特的高档办公椅的价格有的高达2000美元。当然价位在120美元一500美元的低档办公椅也并非一无是处。

  俄罗斯办公椅市场远远落后于欧洲。分析家指出,俄罗斯每月售出23万套办公椅,加上市场行情的季节性变化因素,整个俄罗斯国内市场的办公椅年销售额在1.3亿美元左右,这其中包括那些不带充气装置的办公椅的销售额,这些普通办公椅的月销售额超过40万美元。据***和业内人士估计,俄办公椅市场整体上处于增长势头,增速维持在15%左右,这也是整个家具市场的预测增长率。

  俄罗斯办公椅市场与欧洲相比不仅销售规模不同,而且需求结构和价格范畴也存在差异。首先,表现在客户选择办公椅的态度上,大多数俄罗斯购买者认为办公椅只不过是工作时坐的家具,应当节约这方面的开支。因此大多数人选择购买价格在15美元一 150美元的低档产品。其次是对办公椅地位的认识,在俄罗斯办公椅一直被视作整套家具中次要的、补充的部分。在西方则完全不同,椅子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现在俄罗斯人也开始关注椅子的***工学性能,因为人们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是在办公椅上度过的。

  对俄罗斯的家具生产企业而言,办公椅在其产品系列中占据主要位置。俄罗斯大约有90%的销售公司都配备了为来访者准备的沙发,而几乎所有的公司都拥有普通办公椅和老板椅。***指出,家具企业的主要产品是普通办公椅,其中的20%为企业团体订购。办公椅属于消耗用品,尤其是对于发展中企业而言。就价格而言,经济型办公椅仍是市场的主流。

  和成套家具一样,椅子和沙发也分老板经理用的和普通员工用的。老板经理们使用的办公椅要比员工使用的厚重一些,通常是木质或真皮的。而普通员工使用的大多为合成材料制成,扶手通常是塑料的。此外,还有一类沙发专门用于会议室。每类沙发都有自己的主体使用范围,据此可以将沙发分为商用型和经济型。老板椅通常是专门为代表性人物设计的,大多是真皮或木质的,其配备的调节装置繁多而又昂贵。此类沙发非常昂贵,有的甚至超过了3000美元。

  经济型办公椅的价格一般在15— 300美元不等,***的办公椅几乎和普通的椅子没什么两样,只是其颜色是典型的“办公”色,其设计也中规中矩,带扶手、十字接头和气举装置,配备高度和深度调控装置的则相对贵一些。还有一类办公椅是为中层管理人员制作的,其价格在300—600美元之间,通常有5—6种装置(如滑动装置、可摇摆性装置等)。这类椅子也被视为企业的“脸面”,经常配备在前台,如接待室、谈判室和客户大厅。大多数经济型办公椅是由俄罗斯和亚洲***生产的,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是经济型和低档办公椅的主要产地,还有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越南的家具业发展迅猛,开始迅速加入这一行列。亚洲家具的特点就是价格低廉,大多属于仿制品。中国生产的家具大都是OEM贴牌产品,其特点实际上就是由欧美商家***生产,由他们下达生产任务,提供生产图纸和成熟样品作为参照,然后由当地的生产厂商进行仿造。由于中国劳动力低廉和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此类仿制家具的成本是***的。

  俄罗斯本国制造的家具大部分属于中低档次。大多数俄罗斯家具企业是从西方发达***引进生产机器、产品模具和配套设备,然后生产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但中国生产的家具质量很好,对欧洲和俄罗斯明显形成挤压态势,如此下去,在不远的将来俄国产家具在高档,尤其是中档家具市场有可能将无法与中***具竞争。俄罗斯的高档家具市场仍然被欧洲和日本垄断。目前,俄低档家具的附加运输成本很大,但随着俄罗斯即将加入 WTO,这部分费用几乎可以降为零。

  俄罗斯和中***具的真正竞争对手是东欧***,俄罗斯的家具企业与邻国进行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乌克兰和波兰家具的价格更为诱人,消费者也转而选购他们的商品。这些***生产的金属支架的椅子物美价廉,并且外观独具一格,售后服务也很完善。但是,俄罗斯的家具产品还是具备一定竞争力的,与波兰和乌克兰货一样主要集中在低档市场,在高档市场很难与意大利和德国相竞争,德意两国生产的家具在俄市场的需求量一直很高,并且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俄罗斯购买高档家具的人数日益增加,高档家具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沙发和椅子经常用于会议大厅和学术交流中心。目前,在俄罗斯高档椅子很少用于谈判和馈赠场合,而是用于一些圆桌会议,营造一种非正式的融洽氛围。

[2007年 6月23日 11 : 21]      评论:[1] | 浏览:[5405]
     俄罗斯出口
    期待你能更新更多关于俄罗斯市场的一些状况以及产品出口的一些要求和标准。但,视乎你很久没有更新过了。不管怎样,还是期待着!
    Jeanne | 2011年 11月7日 17 : 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知讯者生存! MSN bjolx@hotmail(dot)com
  文 章 分 类 
· 家具行业动态 [20]
· 国外家具展会 [25]
· 美***具市场 [2]
· 欧洲家具市场 [4]
· 澳大利亚家具市场 [0]
· 俄罗斯家具市场 [2]
· 中东家具市场 [1]
· 亚洲家具市场 [5]
· 非洲家具市场 [1]
· 家具供求信息 [22]
  最 新 发 表 
    2009年印度国际酒店用品展览会(IHF)
    2008美国拉斯维加斯家具展览会
    2008年美国高点国际家具及灯饰展(春季)
    第16届俄罗斯国际家具及配件展览会
    2008年第26届波兰国际家具暨室内用品展
    ***届中国胜芳金属玻璃家具采购会
    2008年马来西亚国际家具展览会
    ***的家具领域专业平台!
    俄罗斯办公家具的市场现状简析
    第19届莫斯科国际家具展(mebel)展会报告
    俄罗斯顿河罗斯托夫市“***EX”公司寻中***具生产商及相关展会
    俄罗斯采购中国产铁艺家具
    俄联邦圣彼得堡市“涅瓦-艺术”公司寻中***具类展览会及该行业生产
    泰***具出口印度市场前景看好
    俄“涅瓦-艺术”公司寻中***具类展览会及该行业生产企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1
·
评论总数:171
·
访问总数:35528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