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佛祖说出的爱情箴言1

佛祖说出的爱情箴言
一、石头问:我究竟该找个我爱的人做我的妻子呢?还是该找个爱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
  佛笑了笑:这个问题的***其实就在你自己的心底。

  这些年来,能让你爱得死去活来,能让你感觉得到生活充实,能让你挺起胸不断往前走,是你爱的人呢?还是爱你的人呢?

  石头也笑了:可是朋友们都劝我找个爱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
  佛说:真要是那样的话,你的一生就将从此注定碌碌无为!你是习惯在追逐爱情的过程中不断去完善自己的。你不再去追逐一个自己爱的人,你自我完善的脚步也就停滞下来了。

  石头抢过了佛的话:那我要是追到了我爱的人呢?会不会就……

  佛说:因为她是你***爱的人,让她活得幸福和快乐被你视作是一生中***的幸福,所以,你还会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乐而不断努力。幸福和快乐是没有极限,所以你的努力也将没有极限,绝不会停止。

  石头说:那我活的岂不是很辛苦?

  佛说:这么多年了,你觉得自己辛苦吗?

  石头摇了***,又笑了。

  二、石头问:既然这样,那么是不是要善待一下爱我的人呢?

  佛摇了***,说:你需要你爱的人善待你吗?

  石头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
  佛说:说说你的原因。

  石头说:我对爱情的要求较为苛刻,那就是我不需要这里面夹杂着同情夹杂着怜悯,我要求她是发自内心的爱我的,同情怜悯宽容和忍让虽然也是一种爱,尽管也会给人带来某种意义上的幸福,但它却是我深恶痛绝,如果她对我的爱夹杂着这些,那么我宁愿她不要理睬我,又或者直接拒绝我的爱意,在我还来得及退出来的时候,因为感情是只能越陷越深的,绝望远比希望来的实在一些,因为绝望的痛是一剎那的,而希望的痛则是无限期的。

  佛笑了:很好,你已经说出了***!

  三、石头问:为什么我以前爱着一个女孩时,她在我眼中是***美丽的?而现在我爱着一个女孩,我却常常会发现长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

  佛问: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么爱她,在这世界上你是爱她***深的人吗?

  石头毫不犹豫地说:那当然!

  佛说:恭喜。你对她的爱是成熟、理智、真诚而深切的。

  石头有些惊讶:哦?

  佛又继续说:她不是这世间***美的,甚至在你那么爱她的时候,你都清楚地知道这个事实。但你还是那么地爱着她,因为你爱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靓丽,要知道韶华易逝,红颜易老,但你对她的爱恋已经超越了这些表面的东西,也就超越了岁月。你爱的是她整个的人,主要是她的***的内心。

  石头忍不住说:是的,我的确很爱她的清纯善良,疼惜她的孩子气。

  佛笑了笑:时间的任何考验对你的爱恋来说算不得什么。

  四、石头问:为什么后来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反倒没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依赖?

  佛说:那是因为你的心里已经潜移默化中将爱情转变为了亲情…

  石头摸了摸脑袋:亲情?

  佛继续说:当爱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是会在不知不觉中转变为亲情的,你会逐渐将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样你就会多了一些宽容和谅解,也只有亲情才是你从诞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也是你别无选择的,所以你后来做的,只能是去适应你的亲情,无论你出生多么高贵,你都要不讲任何条件的接受他们,并且对他们负责对他们好。

  石头想了想,点头说道:亲情的确是这样的。

  佛笑了笑:爱是因为相互欣赏而开始的,因为心动而相恋,因为互相离不开而结婚,但更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宽容、谅解、习惯和适应才会携手一生的。

  石头沉默了:原来爱情也是一种宿命。

  五、石头问: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这样的一个社会里,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这样辛苦地去爱一个人。是否值得呢?

  佛说:你自己认为呢?

  石头想了想,无言以对。

  佛也沉默了一阵,终于他又开了口: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就不能怨天尤人,你只能无怨无悔。

  石头长吁了一口气,石头知道他懂了,他用坚定的目光看了佛一眼,没有再说话。

***珍贵的是什么?(大家要把握好现在!) 
  从前,有一座圆音寺,每天都有许多人上香拜佛,香火很旺。在圆音寺庙前的横梁上有个蜘蛛结了张网,由于每天都受到香火和虔诚的祭拜的熏托,蛛蛛便有了佛性。经过了一千多年的修炼,蛛蛛佛性增加了不少。
  忽然有一天,佛主光临了圆音寺,看见这里香火甚旺,十分高兴。离开寺庙的时候,不轻易间地抬头,看见了横梁上的蛛蛛。佛主停下来,问这只蜘蛛:“你我相见总算是有缘,我来问你个问题,看你修炼了这一千多年来,有什么真知拙见。怎么样?”蜘蛛遇见佛主很是高兴,连忙答应了。佛主问到:“世间什么才是***珍贵的?”蜘蛛想了想,回答到:“世间***珍贵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主点了点头,离开了。 
  就这样又过了一千年的光景,蜘蛛依旧在圆音寺的横梁上修炼,它的佛性大增。一日,佛主又来到寺前,对蜘蛛说道:“你可还好,一千年前的那个问题,你可有什么更深的认识吗?”蜘蛛说:“我觉得世间***珍贵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主说:“你再好好想想,我会再来找你的。” 
  又过了一千年,有一天,刮起了大风,风将一滴甘露吹到了蜘蛛网上。蜘蛛望着甘露,见它晶莹透亮,很漂亮,顿生喜爱之意。蜘蛛每天看着甘露很开心,它觉得这是三千年来***开心的几天。突然,有刮起了一阵大风,将甘露吹走了。蜘蛛一下子觉得失去了什么,感到很寂寞和难过。这时佛主又来了,问蜘蛛:“蜘蛛这一千年,你可好好想过这个问题:世间什么才是***珍贵的?”蜘蛛想到了甘露,对佛主说:“世间***珍贵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主说:“好,既然你有这样的认识,我让你到人间走一朝吧。” 
  就这样,蜘蛛投胎到了一个官宦家庭,成了一个富家小姐,父母为她取了个名字叫蛛儿。一晃,蛛儿到了十六岁了,已经成了个婀娜多姿的少女,长的十分漂亮,楚楚动人。
  这一日,新科状元郎甘鹿中士,皇帝决定在后花园为他举行庆功宴席。来了许多妙龄少女,包括蛛儿,还有皇帝的小公主长风公主。状元郎在席间表演诗词歌赋,大献才艺,在场的少女无一不被他折倒。但蛛儿一点也不紧张和吃醋,因为她知道,这是佛主赐予她的姻缘。 
  过了些日子,说来很巧,蛛儿陪同母亲上香拜佛的时候,正好甘鹿也陪同母亲而来。上完香拜过佛,二位长者在一边说上了话。蛛儿和甘鹿便来到走廊上聊天,蛛儿很开心,终于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但是甘鹿并没有表现出对她的喜爱。蛛儿对甘鹿说:“你难道不曾记得十六年前,圆音寺的蜘蛛网上的事情了吗?”甘鹿很诧异,说:“蛛儿姑娘,你漂亮,也很讨人喜欢,但你想象力未免丰富了一点吧。”说罢,和母亲离开了。 
  蛛儿回到家,心想,佛主既然安排了这场姻缘,为何不让他记得那件事,甘鹿为何对我没有一点的感觉?
  几天后,皇帝下召,命新科状元甘鹿和长风公主完婚;蛛儿和太子芝草完婚。这一消息对蛛儿如同晴空霹雳,她怎么也想不同,佛主竟然这样对她。几日来,她不吃不喝,穷究急思,灵魂就将出壳,生命危在旦夕。太子芝草知道了,急忙赶来,扑倒在床边,对奄奄一息的蛛儿说道:“那日,在后花园众姑娘中,我对你一见钟情,我苦求父皇,他才答应。如果你死了,那么我也就不活了。”说着就拿起了宝剑准备自刎。 
  就在这时,佛主来了,他对快要出壳的蛛儿灵魂说:“蜘蛛,你可曾想过,甘露(甘鹿)是由谁带到你这里来的呢?是风(长风公主)带来的,***后也是风将它带走的。甘鹿是属于长风公主的,他对你不过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而太子芝草是当年圆音寺门前的一棵小草,他看了你三千年,爱慕了你三千年,但你却从没有低下头看过它。蜘蛛,我再来问你,世间什么才是***珍贵的?”蜘蛛听了这些真相之后,好象一下子大彻大吾了,她对佛主说:“世间***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刚说完,佛主就离开了,蛛儿的灵魂也回位了,睁开眼睛,看到正要自刎的太子芝草,她马上打落宝剑,和太子深深的抱着…… 
  故事结束了,你能领会蛛儿***后一刻的所说的话吗?“世间***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2005年 4月20日 10 : 39]      评论:[10] | 浏览:[4644]
     深有感触
    有类似经历的人看了一定会深有感触的,文章确实不错!
    Vicky | 2005年 7月22日 14 : 34

    
    很喜欢这文章,不知道可不可以拿去放在别处,让大家一起分享
    清风 | 2005年 7月22日 0 : 31

     魏宏智
    那个QQ丢了.加QQ407397536
    魏宏智 | 2005年 7月15日 19 : 19

     thank you
    good
    dick | 2005年 7月15日 13 : 39

     嗯另办
    佛版 石头记



----------------------------------------------
shenquanqi1@yahoo(dot)com
    卡拉 | 2005年 7月10日 11 : 7

     好文章应该大家来欣赏
    真的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它带来的是更多的启发,很感谢能阅读到这么好的文章
    anna | 2005年 6月29日 20 : 57

     感谢你的文章
    你给了我追求爱情的勇气.
佛祖的话会永远在我心中.
    suuny | 2005年 6月29日 10 : 6

     feifei2whz@163(dot)com
    我的联系方式
QQ28582915
辽阳人
    魏宏智 | 2005年 6月25日 17 : 14

     好好好
    好文章.我崇拜你.
    魏宏智 | 2005年 5月28日 14 : 38

     这篇文章太好了!
    简直太好了,我很喜欢这篇文章!感谢你给了我阅读这篇文章的机会!
    meteor | 2005年 4月28日 10 : 1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609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