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十九峰云雾

十九峰位于新昌县城西南22公里,自唐宋以来就享有盛誉。宋朝左丞相兼枢密使王爚对穿岩十九峰作了形象地描写:“穿岩之岩高苍苍,峰峦十九摩天光。”

  十九峰从北到南,依次为香炉、缆船、马鞍、新妇、棋盘、卓剑、覆钟、望海、笔架、阳出岫、泗洲、磬、蒸饼、幞头、文殊、普贤、摆旗、狮子、鹅鼻等峰,鱼贯列队,形态各异,矗立于韩妃江与镜岭江汇合的三角区内,绕山清江如练,倒影摇曳生姿,云蒸霞蔚,更显灵奇。

  自由飞越天堑是人们多年的梦想,在穿岩十九峰望海岗上成为现实,华东地区***飞降探险设施在此建成。循两条铁索,人们可在几秒钟之内飞达对面山峰。

  十九峰***吸引人的有望海峰与马鞍峰。望海峰拔400米,为***主峰,岩壁陡峭,只有中间一条既窄又险的石阶路,有99个台阶,人称:“一步登天”。

  马鞍峰半崖有个岩洞,高约5米,深广约240平方米,东西相通,空灵透光,下为百丈悬崖,穿岩因此而得名。明张汝威诗曰:“半天高插万余丈,一洞可容千数人”。在悬岩尽处伸出高台,其下削壁千丈,壁间一洞,遥望透光如明星,相传大禹治水系缆船处,名为缆船峰。

  在马鞍峰与天蚕峰之间架起了30米长、50米高、1. 5米宽的索桥形成“天堑通途”。十九峰山光水色融为一体,峰、岩、谷、洞、溪、涧、,瀑、潭一应俱全,是游览、度假、登山、探险、水上活动等多种特色旅游的胜地。

[2004年 12月12日 20 : 3]      评论:[0] | 浏览:[204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728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