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只有经过我家的考验才能算作“永远不死”的草

一个朋友把三盆草留给我家了,准确地说,应该是两盆在土里生长的草和一株在水里即可生活的草,后者还是个能够抓住暖气管道向上攀附的草。

我却不是爱草的人,花在我这里也是一样的命运,所以,我总是自称是无趣的人,也许和不爱花草有关系吧。于是,过一个月才想起来给草加点水或者换点水。Shopping猫从里斯本回来以后,本来指望着她能拿出点时间给草加水,不过,看上去她的兴趣比我还小,于是,草们就在我家蔫着,枯萎着,不过,奇怪的是,受尽折磨的它们居然还能保存一点微弱的生机,始终没有达到彻底厌倦世间的地步。我觉得能够在我家活下去的草真可以称为永远不死的草了——它们的生存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

昨天我早上起来,到书房里拉开窗帘,就关注了一下窗台上的三盆草,发现中间的一盆似乎就剩下了干叶子了,心里不忍了一下,就去取了水给另外的两盆加了点水,今天早晨我又看了一眼,发现其实中间那盆还是有几个叶子处于绿色状态的,抓紧又取了水浇了一下。

可怜的草们,它们象崇祯的女儿一样不幸呆错了地方,缘何长在老陈家?好在不管怎样,它们还能活下来,我都觉得有点奇迹的意思了。就想起老家也曾经喜欢过栽种过花草,生活的状态也不是太好,因为我妈妈是个很要强的人,所以,我哥哥有时候把连仙人掌在我家都活不下去归结为我妈/妈/的个性太强,说得我妈妈自己都疑惑起来——莫非真是这样?

我妈妈只是个高小毕业的学生,50年代时候的高小其实也就相当于现在的小学,甚至都有所不如,但是因为在农村的缘故,也就算是“高级”知识分子了,也就谋到了村上小学的一个教职,而且一干就是40年,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就是在我妈/妈/的班上读下来的,我妈妈至今提起这段事情来就说我的毛病,那就是好读书不求甚解,我妈妈作为语文老师的一个重要教学手段是让学生把所有课文都背下来,每次都是由另外的同学拿着课本和要背课文的这位一起站到妈妈面前开始背,我总是积极去要求考核的学生,但是,“总是背得不那么准确”,我妈妈评价道,“虽然也能完整地背下来”。

人常说,三岁看老,即使我已经上到了博士,核心***本质性的东西在我妈妈那里仍然是很清晰的,那就是懒散、模糊和似是而非。我仔细思考自己的本质的时候,也发现确实如此。

于是,对于草们也就这样了,连续浇了两天水之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在明天或者下周还能矫水,估计是会忘了的,那就让草们继续在我家接受更严酷的考验吧,说不定就能出些硬骨头草呢,那就是草的新品种了。

[2004年 12月13日 20 : 40]      评论:[1] | 浏览:[221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719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