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国人成功的***典型驱动力——富贵不归故乡如锦衣夜行

***近我的同学和朋友里不断出现谈论事业这个东西,让我很困惑,大概我是困惑惯了的人吧,而困惑的结果往往是否定性的结论。在某网站的同学录里我有个高中时代的同学留下这么一段话:“我对同学在哪里还真没有兴趣,还是多忙忙自己的事业吧!”这句话被我批得狗血喷头,“就你玩的那点东西,也好意思叫事业。”我这个同学在浙江台州(宁波和温州之间的一个县级市)的一家公司做总经理助理。

我一直觉得,事业有大有小,所以,***不要去刻意追求它,因为它永远是没有尽头的,中国人所以喜欢谈到事业这个词,其实往往说的是追求事业获得成功后的那种“拔剑四顾豪气顿生”的快感。但是,我们中国人会为了这样的感觉而放弃生活中让自己能够获得内心安宁的事情,所以,我把这种由事业成功带来的快感称为“伪快感”,大家也许都感觉得到,我们中国人对于别人(尤其是亲戚朋友)的强烈认同的不停追逐从古至今都那么强烈,所以谁都会大谈事业,我从来不喜欢“事业”这个东西,就象我蔑视金钱一样,我从来都觉得事业和金钱都应该是为我获得真正的快乐服务的,但是,从项羽就开始的“富贵不归故乡,如锦衣夜行”的老土想法,却成了中国人追逐这种“伪”快感的典型表达,而很悲哀的是,这几乎构成了中国人追求成功的***驱动因素,这未免太糟糕了。

我向其他的同学鄙视我那个在同学录网站大谈事业的同学之后,有个朋友说,其实,因为你现在有资格蔑视他,所以才可以说类似的话,如果做的事真的比不上他成功,那你这样说怎么也摆脱不了“酸葡萄心理”的嫌疑了。所以,你并没有彻底解构中国人的事业情节,“富贵不归故乡,如锦衣夜行”的老土情节也在你身上存在着。只是你在刻意避免它而已。

我想了想,又想了想,觉得还是很困惑。

[2004年 12月13日 20 : 47]      评论:[4] | 浏览:[3524]
     快乐的角度
    你的话是有自己的道理,而每个人也他自己的道理!~站在每个人角度去思考问题,人的想法不一定都是错误的,不可片面而语!
    jack | 2006年 11月25日 21 : 3

     我的观点
    其实想想你说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我真的想为了活回原来的自己而放弃什么
    daive | 2005年 1月7日 15 : 11

     如今的社会 哪还有安贫乐道
    如果有 那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admin | 2004年 12月28日 10 : 4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705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