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初雪会如期而至吗?

我很久都不注意天气预报了,今天也是听同事说起晚上会有雪,言语之下,立刻感觉到风吹在脸上也愈发地凉了。
心也就跟着动了一下,不过,有聚就有散,有阴就有晴,人本来是不需要对天气的变化操心的,但是,斗转星移之间,人的生活轨迹也许会就此改变了,预定的行程也许会耽误,平常的日子会因为这个转换而突然特别起来。
就又想起那首歌来,里面的两句,“Lie crushed and broken on the virgin snow,被碾碎,放置在初雪的地上”,这里的初雪用的是Virgin Snow。

我还喜欢一个叫万芳的歌手的歌,也有关于雪的一首。

雪缓缓飘落而夜黑仍不停歇
这是个只属于放弃的世界
漫天的风霜都成了我的离别 
我的心冷的似雪
风吹过脸上我颤抖那么强烈 
眼泪是散落在风中的冰屑
漫天的风霜里爱恨都被忽略
说再见 在异国的夜

我喜欢“夜黑仍不停歇”描述的感觉,很有动感,让人感觉到一个演进的过程。这是首哀伤的歌,我听到***耳朵时就喜欢上了,应该说,一听就觉得好的歌并不多,而这歌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它还有一个好处是没有非常多的人喜欢,这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和少数人分享一个秘密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知道万芳还是从2000年初开始的,偶尔从老婆同个办公室的香港女孩那里看到了一张名为《万芳的歌本》的光碟,因为其中的“七月凉山”我1980年代就从一家香港的电台听到过,所以觉得格外亲切。整张碟听下来很快就发现这是个很会唱歌的女子,而其中有一首歌是如此怪异,是余光中的诗改变的《回旋曲》,诗肯定地不能成为规范的歌词,但是曲子却能对着不是词的句子表现出如此凄婉的调子,让人神伤不已,可惜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刻录一张带有反刻录功能的歌碟,就很遗憾地没能拥有这些歌,尽管在心里能够记住,但是总是没有一个有形的样子了。
再听万芳是在遥远的南国了,不知道从那里下载了她的一张专集上的所有歌,听了个过瘾,不过,因为早就在《万芳的歌本》听到了她和蔡琴一起唱的只有两句歌词的《问》,却很遗憾地发现她还是比蔡琴差太多,所以,嗓子一般而会唱歌的女人少和天生嗓子好的在一起唱。那两句歌词如下:

天上的星星为何象地上的人们一样的接近?
地上的人们为何象天上的星星一样的疏远?

双向的反诘给人长长的思考的空间。但是蔡琴的声音太特别了,谁和她一起唱歌都必将被彻底压倒,我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这位大姐大般的人物会和万芳混在一起做歌?是提携之意?
好在万芳和别人比起来并不太差,还算是会唱歌的,尤其是那些忧伤的歌。
于是,我就跟着她的忧伤到了“雪缓缓飘落而夜黑仍不停歇”的地步,希望能够感受到初雪的冷冷的感觉,对今夜的期待就又多了一些。

宁宁和我在晚上8点多的时候才如约来到了万家灯火家具城,听完装修公司的小姑娘马楠对我们未来房子的设计方案后从“城”里出来,外面更显得冷了,但是雪还是没有下来,我有点失望。好象总是希望达到伤感的地步却总是缺乏一个理由一样,对这个理由的期待就超过了对伤感本身。
就这样回到了家。
就这样一睡就到了第二天。
铃声响起的时候我睁开眼,感觉到天色很暗的样子,从窗户里望去,没有雪地里会有的白色的光,就知道,这次已经不需要伤感了,老实去工作吧。

[2004年 12月13日 20 : 54]      评论:[1] | 浏览:[191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615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