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百味人生]女人的年龄

女人的年龄似乎从来就是一个慎之又慎的话题,问不得,更是万万不能猜错。否则,很容易便会得罪她。不是有圣人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不知从何时起我也开始关注年龄这个话题。
  大三那年的圣诞节,当我和好友置身于“灰姑娘”狂欢的人群中,素面朝天的我们穿着学生气的厚毛衣,在一群光鲜时尚的姑娘的围绕中未免显得格格不入。顾影自怜,自己只算是个乳臭未干的灰姑娘,暗暗渴望毕业,渴望那些曲线毕露的紧身衣与精致美丽的妆容。
  大四下半年开始在电视台东跑西颠,风尘仆仆中早已忘了昨日的渴望,牛仔裤体恤成了衣柜里的主要配备。忙碌的生活使我无法过得精致。
  现在想来要感谢那些休闲的衣服,使我的青春得以延续。记得刚开始接触采访对象时,他们都会问:你是八几年的?总归是年轻,藏不住心事,遂喜上眉梢:我是70年代末的。
  女孩子被人赞年轻总是高兴的,但是对于我这个职业来说并不是好事。年轻说明你没有经验,年轻说明你可以被轻视,记者与被采访者之间是一场经验与智慧的较量。
  在遭遇了几次采访挫败后,我终于学会了如何持久稳重。当学生的稚气渐渐从我眉宇间褪去,当我的眼睛里淡淡地折射出一种叫坚定的神采,我知道:我开始成熟了。我喜欢这种成熟带来的工作上的愉悦。
  年龄的增加并没有给我的心理带来多大的紧迫感,直到那个湖南人出现。湖南人小我5岁,性格泼辣跋扈。我曾经善意地提醒她:好好珍惜你的青春。她竟然故作天真地回答:你也要抓住青春的小尾巴呀。
  她的话惊醒了我:原来青春对我来说真的很短了。那时我刚过25岁生日。
  此后一年的时间里,我时时为年龄所困扰,出去玩的时候,逛街买衣服的时候,甚至看电视时,对着屏幕上的青春的面孔也要黯然神伤。青春真的远去了吗?
  上个月去威海出差,喝酒喝怕了,落座后少言寡语,客气地谢绝劝酒,端了点领导架子。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当晚的主陪竟然腆着脸跟我说:看你办事这么礼貌老到,你得36、7了吧?!靠!!!我看了他一眼,模棱两可。哼,你说我老,我就老了吗?不知道猜女人的年龄不能往老里猜吗?幸亏我不是他的直接领导,幸亏我没有那么强的报复心,否则他就死定了。女人是不能得罪的。孔子他老人家说得对。
  前几天刚剪了刘海,很是兴奋,发短信给好友:今天刚剪了刘海,很显年轻哟。发完后,就开始骂自己:怎么这么轻易地把自己归为非年轻的一类。
  可是我心里明白自己真的开始老了。皮肤没有以前那样光滑了,眼神没有以前那样黑白分明了,连头发也比以前干燥了。
  国庆节回家订婚,选了套比较正式的衣服。弟弟悲哀地跟我说:你现在已经有了妇女的气质了。我更悲哀。
  衰老,这是所有人都必须经历的痛苦。只是希望我的衰老能来得更晚一些。
  突然想起初中时跟好友谈到未来,我信誓旦旦地说:我只活到60岁就足够了。我这么爱美,怎能让让别人看到我又老又丑的样子?

[2004年 12月13日 21 : 47]      评论:[1] | 浏览:[352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72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