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百味人生]爱的玄机

QQ上和一个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知不觉就聊到了爱情。她说,就要结婚了,可是还没有感觉到什么是爱情。而我,甚至还来不及为她祝福,心里就被落落的情绪代替。爱情,这东西,有谁知道她的玄机。朋友还在那里述说,幽幽的,可怜我找不到可以安慰的话语。
                                  ——题前
  
  还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题目叫做〈爱情的玄机〉。文中的男女,如我们般的普通,在爱情是路上,渴望幸福,却又害怕伤害,想肆意的放纵,却有现实的无奈。学习,上班,穿衣吃饭,从恋爱到结婚,无波无浪。所有的人,甚至包括他们自己的眼里,都觉得天经地义。他们的生活琐碎而平凡,没有一点风浪,没有过多的欢笑,没有丝毫的争吵。结婚多年以后,他们自己都开始怀疑,也许这就叫爱情,这就叫生活。
  可是在别人的眼中,他们却是那么的般配。从相貌到***,从地位到爱好,相近的职业,不错的收入,还有个可爱的小女儿,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从来没有争执,没有为某件事红过脸。
  面对他人的赞美,他们不置可否的笑笑,因为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别人怎么回知道呢。日子,依旧平淡,她是妻子,他是丈夫,在那套三居室的小屋里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少有的语言也是围绕着他们的女儿。
  也许,上天注定不喜欢世界的平静。那是个五一长假,他开车带着妻子和女儿外出游玩,本来是一个温馨的家庭活动,难得的一路欢笑,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残酷的命运。在远离城市的郊外,一辆失控的货车拼命的冲向了他们……
  后来,一辆过路的汽车发现了他们的一家,送他们到***近的医院,可是一切都晚了,男主人公流血过多,永远的离开了这个平淡的世界,只有女主人公和他们的女儿抢救过来了。当医生告诉她,他的离去的时候,她一点也没有哭泣。她的镇静惊呆了在场的所有医生,只因为别人发现他们时,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医生开始***,以为她受不了这个打击。她笑笑,她说她会习惯那个没有他的日子,因为他们一向的平淡生活。
  然而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犯了多么大的一个错误。等伤好了以后,回到家中,却怎么也排不走他的味道。门口的鞋架上,依然放着他的鞋子,以前总觉得很平常,那一刻却那么的触目惊心,于是她猛然想起,出事的那一刻:狭窄的公路上,右边是山壁,左边是斜坡,迎面是急驶而来的卡车。原本他可以方向左打,然后跳车,大不了跌在斜坡上,然而他却费力的右转,撞上了山壁,而后他不顾头上汩汩的鲜血,费力的爬出来紧紧的拥抱自己和女儿……她终于明白,他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和女儿,原来这就是爱。
  他的死,换来了自己和女儿的生。可是一切都不能挽回,她想起他曾在厨房的烟雾里忙碌;曾在客厅里抽烟、看电视;卫生间里的牙膏牙刷整齐的排放,只为他总是把他们摆放得整整齐齐;还有每日不变的提醒——带好***……一切的一切,她才知道对他的依恋,原来这就是爱。她终于开始搂着女儿嚎啕大哭。
  ……………………
  故事主人公其实就在我的身边,舅舅的离去已经久远,舅妈也渐渐从伤痛中恢复,一个人含辛茹苦的带着他们的女儿。
  看舅/妈/的笔记是在一个阴雨的冬日,我忍不住问了舅妈一个问题:听说追求你的人很多,你怎么不再找一个人。舅妈说:我再也找不到那份平淡的感觉。说这话的时候,我看见舅/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光。
  
  敲着文字的时候,我的心情也慢慢变得稀疏,完全不同开始那份落寞,就如那井中明月,玲珑清透。也许爱情的玄机,就是那份平淡的温柔。
  
  想起李傲的那首诗:
  
  不要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 
  我的爱情浅。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天长, 
  我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题后:现在我朋友已经下线了。我猜不透原因,在天涯留下这些乱七八糟的文字,其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想表达些什么。只希望,天下所有的朋友都能幸福快乐。
  好好善待自己,天涯中的那些朋友,不管你们现在那里,希望你们好好珍惜你们或许平淡的生活。

[2004年 12月13日 21 : 52]      评论:[2] | 浏览:[3271]
     嗯??
    一切都已过去,还有再一次珍惜的机会吗??
    孟旋 | 2005年 5月24日 14 : 1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57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