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家园-创业之家
 域名:http://xgc790907.blog.globalimporter.net/
 
  ·鲁能志存高远将重整河山 图拔留任胜过下课走人

新浪体育讯 鲁能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鲁能将在明年对球队进行重组,整合的***是教练组和球员。不过,在鲁能的具体重组方案尚未***之时,已经有媒体和球迷希望图拔走人了。很惭愧,我也曾经这么想过。因为找一些让图拔下课的理由很简单,亚冠联赛惨败、中超未能夺冠、用兵思路固执……

  其实,让图拔走人很简单,合同马上到期了,说白了也就是鲁能俱乐部一句话的事 
 
 
   
 
 
 
情。

  但是,图拔真的该走人吗?图拔走了,谁又有能力接替他呢?这可是个大问题。放眼国内,还看不出哪个土产教练水平高于哪怕是接近图拔,这条路行不通。所以,如果让图拔走人,鲁能势必要去国外寻找教练。可以肯定是,像安切洛蒂这样的教练,中国的俱乐部即使舍得给一座金山,人家也未必愿意来,毁了一世英名毕竟不是小事。当然,希望图拔走人的人也可以建议鲁能再聘请一个实德那样的教练——福拉多,好用,还不贵。但走这条路的风险性也很大,茫茫人海,时间又有限,去哪找“福拉多”呢?即使真的找到了“福拉多”,桔生淮南则为桔、桔生淮北则为枳,他还不见得能调教好鲁能呢!

  话说了这么多,无非是希望鲁能俱乐部不要被别有用心者所迷惑,而是继续留用图拔。有缺点的战士终归是战士,再完美的苍蝇不过是只苍蝇。更何况,图拔先生的优点还是蛮多的。首先,他了解鲁能。两个赛季的合作,塞黑人对李霄鹏、郑智、周海滨,乃至替补席上的刘金东、苑维玮的特点一清二楚,***关键的是鲁能已经确立或者是初步形成了自己攻势足球的风格。如果图拔留任,他可以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雕琢鲁能泰山,使其更加完美,从而省去了重新去适应、了解的过程。要知道,山东人性格内敛,轻易不和生人掏心窝子,了解起来绝不是件容易的事。

  其次,图拔的能力有目共睹。上个赛季,鲁能获得足协杯、中超杯冠军,中超联赛亚军;本赛季,虽然联赛、中超杯成绩差强人意,亚冠联赛上也制造了“吉达惨案”,但是,平心而论,42场比赛26胜10平6负还是相当不错的。

  再次,替图拔的固执说上一句话。塞黑人的固执一度很有名,并且气得人牙根都痒痒。但是,图拔也有难言之隐,董罡在亚冠赛后就曾反思过:俱乐部给球队的压力太大了。确实如此,四线作战,场场都要求胜利,也难怪图拔打死也不肯换下郑智,只要这位核心球员还能跑。可喜的是,图拔现在也开始启用年轻球员了。

  所以说,留下图拔远比让他走人更有利,相信鲁能俱乐部对此会更有体会

[2005年 10月28日 14 : 45]      评论:[0] | 浏览:[467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胜利 你曾是个自豪的人, 一天你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你只想表现, 你的所知, 证明自己的能力, 又过了很多年, 你又有了什么新思想, 你又成就了什么伟业. 又是十二个月的好时光, 你将如何享用, 机会、胆量. 你是否又将错过, 为什么没有机会? 你缺乏的是冲动。
  文 章 分 类 
· ***体育新闻 [8]
· 古今笑话经典 [46]
· 文学原创 [9]
· 职场天地 [36]
· 体育人间—个人精彩瞬间 [1]
· 女孩和女人 [2]
· 情感天地 [45]
· 祖国—我的家! [22]
· 【猪猪国】小说连载 [7]
· 各地风采 [20]
  最 新 发 表 
    假如爱有天意
    相逢是首歌
    爱一个人要说
    惩罚
    伤心,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41
·
评论总数:509
·
访问总数:102727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