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域名:http://yangfanzhe.blog.globalimporter.net/
 
  ·产地证(C/O)和普惠证(F/A);

FORM A 是绿色的,C/O是蓝色的

FORM A是发达***给予中国的***惠国待遇。

产地证(C/O)和普惠证(F/A); 

FORM A 是普惠制原产地证明书格式A,它的全称是<普遍优惠制原产证明(申报与证明之联合格式)格式A>,英文为: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 CERTIFICATE OF ORIGIN(COMBINED DECLARATION AND CERTIFICATE)FORM A,它是受惠国的原产品出口到给惠国时享受普惠制减免关税待遇时必备的官方凭证,所有的给惠国都接受。格式A***由受惠国出品商填制申报,受惠国***机构审核,证明及签发。在我国,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是签发普惠制产地证的官方机构。 

FORM 59A的全称是:<输往新西兰货物原产地证明书>,英文:CERTIFICATE OF ORIGIN FOR EXPORTS TONEW ZEALAND,是享受新西兰普惠制优惠关税的证明格式之一,是由出口商自行签发。

FORM A 是所有的给惠国都接受的,而且是由官方出具的。

在填制FORM A***时,第8栏(原产地标准)是***的核心。

如果出口商品完全是中国原产的,不论出口至哪个给惠国,都填“P”

如果出口商品是含有进口成份的商品,则:

出口至欧盟,瑞士,挪威和日本,并符合有关给惠国的加工标准的,填:“W”,并在“W”的下方加注商品四位数字HS品目号;

出口至加拿大的含有进口成份的商品,进口成份价值不超过该商品出厂价之40%的,填:“F”

出口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此样可留空

出口至俄罗斯,哈撒克斯坦和乌克兰的,填“Y”,其下填明进口原料和部件的价值在出口产品离岸价格中所占百分率
,对于在一个受惠国生产而在另一个或一个以上受惠国制作或加工的产品,填写“PK”。
出口澳大利亚的只需一般原产地证就可以,不用FORMA


首先,仔细阅读各栏的标题,然后逐步按要求认真缮制。缮制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 


(1)***栏(出口商的名称、地址和国别)。此栏是带有强制性的。应填明中国出口单位的名称地址等。不能出现香港、台湾、澳门地区及其他受惠国等名称和地址。


(2)第二栏(进口商的名称、地址和国别)。一般应填写给惠国***终收货人(即提单通知人或信用证上特别声明的收货人),如***终收货人不明确,可填***抬头人。但不要填中间商的名称。在特殊情况下,欧洲、瑞典的进口商要求此栏留空时,可打上"TOORDER"。


(3)第三栏(运输方式及路线)。一般应填装货、到货地点(始发港、目的港)及运输方式(如海运、陆运、空运、陆空联运等),如系转运商品应加上转运港(如"VIAHONGKONG")。


(4)第四栏(供官方使用)。申请单位不填。


(5)第五栏(项目号)。一般应填"1"。在发货人,运输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如同批出口货物有不同品种则可按不同品种,***号等分别"1"、"2"、"3"......。单项商品,此栏可不填。


(6)第六栏(唛头及包装号)。照实缮制,如果货物无唛头,则应填:“无唛头”(即,"N/M")。如果唛头过多此栏缮制不下,可另加附页,打上原***号,手签并加盖公章;或将附页附在***背面,由***机构加盖骑缝章。


(7)第七栏(包件数量及种类;商品说明)。此栏内填上包件种类及数量,并在包件数量的阿拉伯数字后用括号加上大写的英文数字。商品名称应具体填明,不能笼统填"MACHINE","METER","GARMENT"等。一般情况下,商品的商标、牌名、货号可不填,商品名称等项列完后,应在末行或次行加上表示结束的符号,以防止添加伪造内容。国外信用证有时要求填具合同号、信用证号码等,可加在结束符号下方此栏的空白处。


(8)第八栏(原产地标准)。此栏用字***少,但却是给惠国海关审证的核心项目。对含有进口成份的商品,因情况复杂,国外要求严格,极易弄错而造成退证。具体填法如下:


①完全是中国原产的商品,不论出口至哪个给惠国,均填"P";


②含有进口成分的商品,出口至欧盟15国、瑞士、挪威、波兰和日本的,符合上述有关给惠国的加工标准的,填“W”,并在“W”的下方加注该商品的四位数字级的HS税目号。例如:“W”62.03;


③含有进口成份的商品,出口至加拿大的,进口成份的价值不超过该商品出厂价的40%的,填"F";


④出口至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商品,此栏可留空。


⑤出口至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捷克、和斯洛伐克的,进口成份的价值不超过商品离岸价50%的,填"Y",并在"Y"下方加注该商品进口成份的价值占商品离岸价的百分比。


(9)第九栏(毛重或其他数量)。一般填毛重即可;只有净重的,亦可按其计量单位填,如“只”、“件”、“台”、“匹”、“打”等。


(10)第十栏(***号及日期)。不得留空。月份一律用英文缩写(如JAN.)表示。


(11)第十一栏(***当局的证明)。由***机构的***人员手签并加盖公章,但只签发一份正本。


(12)第十二栏(出口商的申明)。在特殊情况下,出口至欧洲联盟,进口国别不明确时可填“EC”或“EU”。申请单位必须在此栏加盖公司***,并由经***机构培训、审核、认可的手签人员手签。公司***应为中英文对照,盖章时不要覆盖进口国名称和手签人姓名.


本文章2005-04-27 10:10:10由yangfanzhe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5-04-27 12:16:30由yangfanzhe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5-05-04 14:24:49由yangfanzhe进行编辑!!

[2005年 5月4日 14 : 25]      评论:[7] | 浏览:[5696]
     优惠多少?
    我公司出口到英国的太平洋真鳕鱼片,出具了FROM A产地***,请问,对方到底能够享受多少的税率优惠?按总值计算还是按单位价格计算?如此,我们好计算成本费用,给对方合适的产品价格。请问能回答我的问题吗?
    张玉东 | 2007年 1月21日 14 : 32

     普惠制
    普惠制原产地证到了每个***,减免关税都多少?谢谢
    nfl777 | 2006年 11月4日 8 : 57

     很好
    谢谢
    TINA | 2006年 6月14日 16 : 55

     现有42个***给予我国普惠制
    现,给惠国43个,有42个***给予我国普惠制,美国除外
    谷草 | 2006年 5月29日 16 : 33

     出口到中亚五国,适用什么***
    出口到中亚五国,适用什么***
    谷草 | 2006年 5月29日 16 : 30

     普惠制
    写的很好,我想请教一下对我国给予普惠制的***总共有多少个?

    詹小姐 | 2006年 4月27日 16 : 20

     R
    不错
    WD | 2006年 3月17日 15 : 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kype:yangfanzhe 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每一位有志者都立志做一番事业,由自己掌握自己的的命运,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那将不仅仅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经过自己的心血浇灌而成的事业,茁壮成长以后,那份欣喜而充实的感觉,对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充满憧憬,向往和令人陶醉。 如果你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想***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财富和更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选择;那么我郑重地告诉你去创业,由自己亲手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立志作个创业者一心向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文 章 分 类 
· &违反邮件& [2]
· ※Plywood※ [3]
· ※外贸心情※ [9]
· ※外贸经验※ [82]
· ※***※ [2]
· ※网络客户※ [42]
· ※报价技巧※ [5]
· ※谈判技巧※ [1]
· ※出口流程※ [1]
· ※成本核算※ [59]
· ※合同签订※ [1]
· ※单据汇总※ [5]
· ※付款方式※ [3]
· ※信用证集※ [8]
· ※货物投保※ [3]
· ※货物报关※ [5]
· ※托运订舱※ [4]
· ※提单论坛※ [6]
· ※退税核销※ [8]
· ※创业之路※ [5]
· ※销售市场※ [15]
· ※电子商务※ [56]
· ※英语世界※ [18]
· ※人生哲理※ [117]
· ※情感密语※ [184]
· ※外贸函电※ [14]
  最 新 发 表 
    黑客邮件
    Re:quotation list and product specification
    10大话题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外贸自由人
    做外贸自由人不容易
    软条款
    信用证诈骗
    CIF 缺陷
    Gmail
    共享客户
    爱情,恋情
    CAD解决方案
    业务人员的10大痛苦
    人生的26个字母
    申请***领事认证申办指南
    红娘
    科威特求购石膏板
    以色列求购木托
    ※本博客的***热门话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2
·
评论总数:4762
·
访问总数:61360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