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域名:http://yangfanzhe.blog.globalimporter.net/
 
  ·出口融资新渠道:保理业务

出口商在外商不同意开证的情况下,要***安全出口,怎么办?

已在欧美非常盛行的国际保理业务可以解决中国中小出口商这一棘手问题。
一、保理业务的基本概念
  保理业务是指出口商以商业信用形式出卖商品,在货物装船后立即将***、汇票、提单等有关单据卖断给 经营保理业务的财务公司或专门组织,收进全部或部分货款,从而取得资金融通的业务。

二、保理业务的作法
  由保理商取代银行的中间地位,进出口双方采用类似传统的赊帐方式的做法,可任意选择使用支付方式如 :托收、电汇,出口上在交易前先从保理商那里取得一定的信用额度,进出口双方再在这个信用额度内按正常 的业务进行交货付款。

  只要进口商按原定合同及时付清了货款,这单保理业务就告完成。信用额度在保理合同规定的期限可循环 使用。否则,如果进口商拒付或破产,保理商须于90-120天内将出口***金额的90%付给出口商。保理商对付给 出口商的全部款项没有追索权。

  通常情况下,出口商将进口商应付款的单证如***交予其保理商,按照保理协议,保理商可提供80-90%货 款的融资,余下的10-20%留待付款到期时付清。保理商一般收取1%左右的保理手续费。

三、保理业务对出口商的好处 
1、风险保障:进口商的财务风险转由保理商承担,出口商只要认真履行合同就可得到100%的收汇保障;出口 商即将信贷风险和汇价风险转嫁给保付代理组织。
同时由于保理商代出口商对进口商的资信进行调查,为出口商决定是否向进口商提供商业信用以扩大商品销售 ,提供信息和数据。

2、增加营业额并扩大利润:对新老客户可以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付款条件如:托收、电汇,以拓展海外市场, 增加营业额,扩大出口。出口商将货物装运完毕后可立刻获得现金,满足营运需要,加速资金周转,促进利润 增加。

3、节约成本:资信调查、帐务管理和追收帐款都由保理商处理,能够减轻业务负担,节约成本。 3、简化手续: 免除了一般单项交易中的繁琐手续。
  在新的国际贸易形式下,中国出口商面临着五个方面的挑战:竞争加剧;利润下降;信用证的效用减少; 越来越多的买家要求长期的信贷;国外破产条例放松,买家常滥用债主保护权导致更多公司倒闭。 中小企业可采用保付代理业务解决这些风险。

[2005年 4月25日 11 : 12]      评论:[0] | 浏览:[394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kype:yangfanzhe 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每一位有志者都立志做一番事业,由自己掌握自己的的命运,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那将不仅仅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经过自己的心血浇灌而成的事业,茁壮成长以后,那份欣喜而充实的感觉,对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充满憧憬,向往和令人陶醉。 如果你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想***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财富和更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选择;那么我郑重地告诉你去创业,由自己亲手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立志作个创业者一心向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文 章 分 类 
· &违反邮件& [2]
· ※Plywood※ [3]
· ※外贸心情※ [9]
· ※外贸经验※ [82]
· ※***※ [2]
· ※网络客户※ [42]
· ※报价技巧※ [5]
· ※谈判技巧※ [1]
· ※出口流程※ [1]
· ※成本核算※ [59]
· ※合同签订※ [1]
· ※单据汇总※ [5]
· ※付款方式※ [3]
· ※信用证集※ [8]
· ※货物投保※ [3]
· ※货物报关※ [5]
· ※托运订舱※ [4]
· ※提单论坛※ [6]
· ※退税核销※ [8]
· ※创业之路※ [5]
· ※销售市场※ [15]
· ※电子商务※ [56]
· ※英语世界※ [18]
· ※人生哲理※ [117]
· ※情感密语※ [184]
· ※外贸函电※ [14]
  最 新 发 表 
    黑客邮件
    Re:quotation list and product specification
    10大话题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外贸自由人
    做外贸自由人不容易
    软条款
    信用证诈骗
    CIF 缺陷
    Gmail
    共享客户
    爱情,恋情
    CAD解决方案
    业务人员的10大痛苦
    人生的26个字母
    申请***领事认证申办指南
    红娘
    科威特求购石膏板
    以色列求购木托
    ※本博客的***热门话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2
·
评论总数:4762
·
访问总数:613049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