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域名:http://yangfanzhe.blog.globalimporter.net/
 
  ·誓言

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有一天我会和艳芬成为***。

  我俩从小在一起长大,一起上小学中学大学且又住同一间学生宿舍,毕业后又分到同一个单位里同居一室。从扎羊角辫的小姑娘长成乌发披肩的少女,20年的厮缠让我们熟透了彼此的心性,互相关爱,互相宽容,一颦一笑都心领神会,以至于熟识的朋友开玩笑称我们是“同性恋者”。有一天,艳芬说:“咱俩20多年楞没出什么大岔子。人都说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你说咱们现在这么好是不是预示着将来要分?”

  “除非你春心已动,先找男朋友先结婚。”我笑道,“那不分也得分了。”

  不久,果然有人给艳芬介绍了个男朋友。***次见面的那天晚上,艳芬回去后两眼明亮亮的,嘴角泛出抑制不住的笑容。

  “怎么样?来电了吧?”

  “还行。”艳芬微笑道。我明白艳芬对那男孩是一见倾心了。以艳芬如此沉静安然的姑娘居然会对他一下子就情有独钟,那个男孩子究竟有何等的魅力呢?过了几天,艳芬请我“审阅考核”,我和成铭见了***面。后来成铭说那次见面他终生难忘刻骨铭心。其实作为配角的我表现得非常坦然自如,没有丝毫异常之处。“也许那才是让我动心的地方。”成铭说,“不伪饰,不造作,清水出芙蓉,天然之至。”

  当时我正在换衣服,门虚掩着。听见艳芬的说话声,我忙去关门。可艳芬已推门而入。我飞快地关***,刚好把他拒之门外。换好衣服把他请进来,他笑道:“这么没礼貌,碰疼我的鼻子了!”

  “小小寰球,有几只苍蝇碰壁。”我不客气地攻击他。

  “是九只。”他说。

  “几只?”

  “九只。”

  “是几只的‘几’!”我有点急了。

  “是九只的‘九’”。他一本正经,又忽而大笑起来。我这才明白他在逗我呢!我同人家较的什么真儿啊。

  后来我们又走了几盘跳棋。我棋法纯熟,疏而不漏,把他杀得落花流水。可他一旦处于优势还要暗暗让我几招。他让,我就装作浑然不觉地走,自身难保的泥菩萨充什么君子,我可不稀罕他的风度!临走时他拍拍自己的脸:“今儿让黄毛丫头给治了,面子丢尽!”

  ‘明儿起个早捡回来,要让别人拾走可真成没脸的人了。”我笑着,得意洋洋地调侃他。

  “你看他怎么样?”艳芬问。

  “凭良心说,不错。相貌人才还都在其次,主要是有男子汉气质,豪爽、坦荡却不粗俗不迟钝,有悟性有幽默感,有时还挺温柔的。”

  “把他夸得一朵花似的,你们又那么热乎,干脆把他让给你吧。”艳芬笑着,口气却是酸溜溜的。

  我绷起了脸:“可别开这种玩笑,咱俩谁不知道谁呀。艳芬,你放心,说到天边我也不会去抢你的人,还没有什么东西能让我割舍20年的友谊。我向你发誓。”

  从此,我和他明显地拉开了距离,他说什么话我从不接茬,他逗我我彬彬有礼地回避。有一天,他很奇怪地问:“小叶怎么变成小淑女了?”

  “女大十八变嘛。”我淡淡一笑,“我长大了。”

  一个月光皎洁的晚上,艳芬赴约回来,一脸阴云。

  “吵架了?”

  “吹了。”艳芬扑到床上哭起来。泪水整整流了一夜,我劝解无效,只好陪她坐到黎明。***后,艳芬终于擦干泪水,红肿的眼睛直直地望着我:“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吹了吗9”

  “不知道。”我忽然觉得有些心虚。

  “他说他爱的是你。”

  我目瞪口呆:“他打算怎么样?”

  “那是你们之间的事了。”

  我虽依然和艳芬形影不离,可不再有往昔相知相近的默契。我恨透了成铭,是他让艳芬陷入了失恋的深谷,让我们的友谊成为死水一潭,况且我并不爱他。他也不再来找我们,只是二封五封地写信给我,全被我原封不拆地撕成了“白蝴蝶”。

  “你何苦这样呢?”艳芬说,“平心而论,他是个不错的男孩子,是我没福气。”

  “我对你发过誓的,艳芬。我不会爱上他的。”

  “我早忘了你说过什么。”

  “可我没忘。”

  一天,他终于来了。艳芬默默带***,走了出去。

  “你来干什么?”

  “我想你。”他率直地说。

  “不要脸!”我破口大骂。他反而苦笑起来,“你就这么恨我?”

  “恨透了你。””

  “恨之越深,爱之越切,这说明你在乎我。”

  面对他的顽词,我气得说不出话。他走过来,不由分说紧紧揽住我的双肩:“你这个小笨蛋!你甚至不明白自己的感情!你只是在矛盾中无从取舍,只好用理智控制感情。你不敢和我说话逗笑因为你怕管不住自己,你的心理障碍太大了,所以你拚命反抗不敢承认,我会让你承认的!”我刚想辩解不是这样,他的脸已俯下来,那温热的气息让我晕眩,我失去了思想。

  从深深的吻中清醒过来,我忍不住流出了泪水,我真的爱上他了吗?

  “怎么了你?”

  “我对艳芬发过誓,我不能爱你。”

  “坚守对朋友的信义不如坚守对自然的信义。爱情就是自然。”

  尽管已是默许,可我仍羞于把这件事告诉艳芬,不是怕她对我有看法,而是怕她的自尊受伤害。每次约会都让成铭在大街上等。有一天我走进宿舍,意外地发现成铭正和艳芬平静地说着话,看见我,艳芬笑道:“让人家像个地下党似的在大街上死站,你也太狠了点吧?”

  晚上,和艳芬聊天。艳芬说:“情随缘。这也许是前生注定你的情缘是由我牵扯出来的。其实我们好了20多年,你能得到幸福我又有什么不乐意的呢9”

  “可我总觉得欠你些什么。”

  “那是你太在乎你的誓言。其实誓言如果成为一种牵绊和束缚时,就显得做作了。”

  第二天,我把这些话告诉成铭,成铭看了我许久:“你能不能再发一个誓,说你爱我。”

  我的泪水又涌了出来。

[2005年 5月25日 16 : 55]      评论:[0] | 浏览:[240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kype:yangfanzhe 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每一位有志者都立志做一番事业,由自己掌握自己的的命运,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那将不仅仅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经过自己的心血浇灌而成的事业,茁壮成长以后,那份欣喜而充实的感觉,对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充满憧憬,向往和令人陶醉。 如果你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想***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财富和更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选择;那么我郑重地告诉你去创业,由自己亲手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立志作个创业者一心向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文 章 分 类 
· &违反邮件& [2]
· ※Plywood※ [3]
· ※外贸心情※ [9]
· ※外贸经验※ [82]
· ※***※ [2]
· ※网络客户※ [42]
· ※报价技巧※ [5]
· ※谈判技巧※ [1]
· ※出口流程※ [1]
· ※成本核算※ [59]
· ※合同签订※ [1]
· ※单据汇总※ [5]
· ※付款方式※ [3]
· ※信用证集※ [8]
· ※货物投保※ [3]
· ※货物报关※ [5]
· ※托运订舱※ [4]
· ※提单论坛※ [6]
· ※退税核销※ [8]
· ※创业之路※ [5]
· ※销售市场※ [15]
· ※电子商务※ [56]
· ※英语世界※ [18]
· ※人生哲理※ [117]
· ※情感密语※ [184]
· ※外贸函电※ [14]
  最 新 发 表 
    黑客邮件
    Re:quotation list and product specification
    10大话题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外贸自由人
    做外贸自由人不容易
    软条款
    信用证诈骗
    CIF 缺陷
    Gmail
    共享客户
    爱情,恋情
    CAD解决方案
    业务人员的10大痛苦
    人生的26个字母
    申请***领事认证申办指南
    红娘
    科威特求购石膏板
    以色列求购木托
    ※本博客的***热门话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2
·
评论总数:4762
·
访问总数:613637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