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域名:http://yangfanzhe.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一、政策不配套:目前***对个体从事外贸的配套政策不完善,如:在退税方面,个体无法享受与非个体公司同等的政策。

    二、外贸成本太高:相关“婆婆”太多,个体外贸无法承受。

    通过10年的进出口贸易实践,我的感受是:我国开展进出口贸易的政策、法规逐步完善,管理方法逐步提高,但对进出口企业来说,程序越来越复杂,费用越来越高。以我在山东的工作经历,向你们表述外贸企业的难处:

    1、海关:做外贸当然离不开海关,你必须携带大量文件到海关注册,取得10位编码。企业还需花几百元办理IC卡,用来办理与进出口有关的后续手续。每年4月30日之前必须年检,否则过期无法办理进出口。年检本身收费不多,但海关要求提供的年检文件中必须有当年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审报告。而大家都知道,取得这样一份报告是要付费的,至少也要五、六千吧?

    如果企业做进(来)料加工贸易,企业必须有一名经海关培训合格的加工贸易申报员,否则不予受理,培训需3天左右时间,费用800元。

    做加工贸易还必须经外经贸委、税务局的审查(2004年1月1日前还需经过计委)。

    2、外管局:企业必须到外管局备案,经其培训一名核销员,通过其程序网上申领进出口核销单,网上同意后,再派人前去办理。

    3、商检局:和海关一样,企业必须有一名经其培训的报验员,培训费每人次800元,每年对这名报验员的年检费是200元。

    4、技术监督局:办理企业代码证和商品条码证,年审费2000元。

    5、外经贸委:年审不收费。进料加工的审批机关,审批不收费,但需用它的收费软件。

    6、商会:目前,加入任何一家商会(五大进出口商会)的注册费是8000元,以后每年的年会费根据上年的实际进出口额收费,***收费是4000元。如出口某些特定商品,需向商会另外支付费用,如:出口大蒜不足1000吨,需向食土商会另缴1000元;出口量在1000-5000吨交2000元;出口量在5000吨以上,每增加5000吨及以内数量,再交1000元。

    不加入商会不行吗?不可以。不加入商会,企业就无法参加广交会,就不能出口某些商品。

    7、网:现在各部门都网上办公,为企业服务。事实是除了企业必须为办理网上业务需缴纳不菲的程序费外,还经常忍受网络不通,必须等待之苦。还必须半点不少地把书面文件报送确认。

    商检局要求用它的软件报验,否则不予受理,软件费4000元。

    外经贸委要求用它的软件办理加工贸易,否则不予受理,软件费1500元。

    海关和外管局已在备案时注册IC卡,必须用17999电话卡或专线才能上网,前者每年的费用根据业务量大小不等,约500-800元;后者费用应更高。

    重要的问题是以上软件几乎每年都要升级,企业需重新购买。

    而当网络有故障时,有关部门的态度几乎是一致的:“我没法办理,等着吧。”做外贸,时间等得起吗?

    8、工商局、税务局:年审,稽查,软件,交费,一样也不能少。

    9、税务局退税分局:没有专门退税员是不可以的。

    10、强制订阅:到有些部门办事,你就必须订他们出版的刊物或报纸。强制订阅都是通过有关办事人员口头通知。

[2008年 9月23日 10 : 6]      评论:[11] | 浏览:[7092]
     http://www(dot)poweryard(dot)cn(china generators)
    Reported from http://www(dot)poweryard(dot)cn,we are the china generators and spare parts center,recr***g highly qualified export specialist,plz come here for an endeavor.
    CEO | 2008年 11月9日 14 : 2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kype:yangfanzhe 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每一位有志者都立志做一番事业,由自己掌握自己的的命运,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那将不仅仅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经过自己的心血浇灌而成的事业,茁壮成长以后,那份欣喜而充实的感觉,对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充满憧憬,向往和令人陶醉。 如果你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想***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财富和更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选择;那么我郑重地告诉你去创业,由自己亲手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立志作个创业者一心向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文 章 分 类 
· &违反邮件& [2]
· ※Plywood※ [3]
· ※外贸心情※ [9]
· ※外贸经验※ [82]
· ※***※ [2]
· ※网络客户※ [42]
· ※报价技巧※ [5]
· ※谈判技巧※ [1]
· ※出口流程※ [1]
· ※成本核算※ [59]
· ※合同签订※ [1]
· ※单据汇总※ [5]
· ※付款方式※ [3]
· ※信用证集※ [8]
· ※货物投保※ [3]
· ※货物报关※ [5]
· ※托运订舱※ [4]
· ※提单论坛※ [6]
· ※退税核销※ [8]
· ※创业之路※ [5]
· ※销售市场※ [15]
· ※电子商务※ [56]
· ※英语世界※ [18]
· ※人生哲理※ [117]
· ※情感密语※ [184]
· ※外贸函电※ [14]
  最 新 发 表 
    黑客邮件
    Re:quotation list and product specification
    10大话题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外贸自由人
    做外贸自由人不容易
    软条款
    信用证诈骗
    CIF 缺陷
    Gmail
    共享客户
    爱情,恋情
    CAD解决方案
    业务人员的10大痛苦
    人生的26个字母
    申请***领事认证申办指南
    红娘
    科威特求购石膏板
    以色列求购木托
    ※本博客的***热门话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2
·
评论总数:4762
·
访问总数:613034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