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阿飞≮---customs' hoodligan
 域名:http://ruiqilin0621.blog.globalimporter.net/
 
  ·解读2005年度报关员资格***

我国加入WTO后,对外经济贸易在融入全球化的进程中,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随着各类进出口企业的迅速增长,新的贸易方式及新的通关形式不断出现,企业对专业从事进出口贸易报关人才的需求量急增,报关作为向社会提供专门化服务的职业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很多大学开设报关与货代专业,沪上相关企业常年报关员招聘难就是明证。  

     ◆报关及报关员报关是指进出境运输工具负责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或者他们的代理人向海关办理运输工具、货物、物品进出境手续及相关手续的全过程。报关员是经海关注册、代表所属企业(单位)向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纳税等海关事务的人员。  

      报关职业要求报关员必须具备一定的学识水平和实际业务能力,必须熟悉与货物进出口业务有关的法律和对外贸易知识,必须精通海关法规、规章并具备办理海关手续的技能。为此,我国《海关法》第十一条规定:“未依法取得报关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从事报关业务。”以法律形式明确了从事报关员工作的资格制度。  

     ◆报关员资格***我国报关员资格的确认是通过***报关员资格统一***的形式进行的。海关通过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来检验其是否符合报关职业的基本要求。报关员资格***统一***由海关总署负责统一组织和管理,具体考务工作由总署授权各考区所在地直属海关组织实施。由2003年起,***报关员资格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网上制证、网上查询的方式进行。  

     ◆报关员***通过率分析客观地说,报关员***是一定的难度,而且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难度不小。2002年、2003年的10%和11%以及2004年的11.4%的通过率足以证明这一点。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国海关总署为***报关员就业市场的“保障需求,竞争有序”依然会使报关员资格***的通过率维持在现有的水平上。  

     ◆报关员资格***知识体系报关专业知识:报关概述、报关与海关管理以及报关与贸易管制三方面的内容,每一方面有很多的概念定义、规则关系以及各种制度程序等。  
            
     报关专业技能:报关专业技能包括报关程序、进出口商品归类、进出口税费的计算与缴纳以及报关单填制。  

     报关相关知识:报关相关知识***主要的就是国际贸易实务,另外还包括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经贸地理、报关常用英语、时事政治。  

    专业法律法规:与报关工作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共涉及十来部有关法律、条例。  

    ◆***难点分析知识涉及面广,整个课程体系有很多内容需要记忆,更重要的是有些知识必须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可不可以放弃某些内容而只选择***的来学习呢?***是否定的,在2003年和2004年的报关员资格***中,教材中的每一章的内容都有考题。  

     商品归类是报关员***的另一个难点,2001、2002年都是占到200分试题中的50分。2003年、2004年***将商品归类降为40分,并且降低了对商品知识的要求,等于降低了难度。但从***结果的统计数据中分析发现该题仍是考生失分***多的题目之一,整个题目40分,***平均不足10分。在***成绩达到120分的考生中一般都只能答对一半的题目或略多些。  

     同时参加报关员***的考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其它困难,如教材质量问题、有价值的参考书很少、低质量的参考书的误导、糟糕的辅导的误人,以及相关信息的匮乏。而且缺乏有人对学习的指导,使考生在学习的初期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今年有很多培训机构都开始了报关员资格***的培训班,而至今报关员的统编教材还没有出来。这种情况会给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带来一定的误导和困难。  

    ◆根据我的想法,我认为培训要参照发达***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通过实践,形成以“行为导向”为主导的先进教育体系。旨在培养学员包括知识和技能的“专业(职业)特有能力”与包括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他人及集体相处的能力、负责能力的“跨专业能力(关键能力)”两个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要在教学实践中形成了“项目教学”、“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模拟教学”的多种模式。  

本文章2006-02-25 16:17:45由ruiqilin0621进行编辑!!

[2006年 2月25日 16 : 18]      评论:[0] | 浏览:[272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群: 15656640 报关阿飞物流联盟 诚实人生,激情生活,努力工作! 商圈如海,习水性者生.职场如局,明内幕者存!!! 草昧英雄起,秣马干戈鸣; 转战八万里,锐气动长风; 红尘三尺剑,布衣享盛名; 谁能书阁下,皓首太玄经!
  文 章 分 类 
· 知识问答论坛 [3]
· 外贸新闻 [45]
· 报关报检 [135]
· 加工贸易 [102]
· 外贸核销 [22]
· 外贸工具 [96]
· 外贸心情 [8]
· 论坛回复 [4]
· 外贸流程 [63]
· 单证 [98]
· 外贸*** [137]
· 外贸信息 [6]
· 外贸运输 [14]
· 产地证 [32]
  最 新 发 表 
    上海港出运集装箱登陆按以下方法查询———***强悍工具,货代必看!
    热线问答A
    忍不住想你 其实我放不下你
    漫漫长路~~
    应试技巧及习题精练2
    报关员资格***复习试题1
    应试技巧及习题精练
    2005报关员***精选复习题(一)及***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八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三十二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九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六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五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三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九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六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一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5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4
    是 非 单 耗
    保税区出来有捷径
    货物自动进口许可管理规定
    办理深加工结转手续的注意事项(二)
    办理深加工结转手续的注意事项
    2005年贸易管制措施解读
    东盟降税一览
    公开透明的纺织品出口管理
    单证操作问题
    外贸人搞定客户的绝招
    做外贸如何降低运输成本
    关于应用无纸通关的申请
    什么是无纸通关?
    如何取得无纸通关业务的资格?
    代理报关企业能提出无纸通关申请吗?
    采用无纸通关方式申报,何时交单?
    无纸通关方式申报后未按规定时限交单,海关处罚吗?
    申请无纸通关业务后能否进行网上支付?
    哪些银行可以进行网上支付业务?
    如何取得网上支付方式出具的纸质税费单据?
    海关为什么要实施便捷通关措施?
    海关有哪些便捷通关措施?
    适用便捷通关措施的企业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如何办理便捷通关的申请、备案、审批手续?
    什么是联网报关?
    什么是提前报关?
    什么是快速转关?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12
·
评论总数:1168
·
访问总数:31132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