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阿飞≮---customs' hoodligan
 域名:http://ruiqilin0621.blog.globalimporter.net/
 
  ·进出口商品免验

***条 为了***进出口商品的质量,促进对外贸易关系的顺利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第五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八条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列入《商检机构实施检验的进出口商品种类表》的进出口商品,经收货人、发货人和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申请,***商检局审查批准,可以免予检验。 
第三条 申请人申请免验,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免验的进出口商品的生产企业,必须建立完善的质量体系。进口商品的生产企业应当经***商检局认可或者有认证协议的有关机构实施考核,并获得其颁发的质量体系评审合格***。出口商品的生产企业应当由中国出口商品生产企业质量体系(ISO9000) 工作委员会认可、并经***商检局注册的评审机构考核,获得其颁发的生产企业质量体系评审合格***;
2.申请免验的进出口商品质量应当长期稳定,商检机构检验合格率连续3年达到100%;
3.进口商品的中国用户或者出口商品的外国用户对申请免验的进出口商品没有质量异议。 
第四条 涉及安全、卫生和下列有特殊要求的进出口商品不能申请免验:
1. 粮油食品、玩具、化妆品、电器等;
2. 列入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管理的商品;
3. 品质易发生变化的商品或者散装货物;
4. 合同要求按照商检***所列成份、含量计价结汇的商品;
5. 用于进出口危险货物的包装容器。 
第五条 申请人申请免验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1. 申请人应当填写并向***商检局提交免验申请表及有关材料(包括:质量体系评审合格***质量标准、生产工艺文件、商检合格率证明、商检机构初审意见、用户意见)。免验申请表、商检机构初审表格式见附件;
2. 申请人申请出口商品的免验,应当经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商检机构按照本办法及有关规定实施初审合格后,方可向***商检局提出免验申请。
第六条 ***商检局收到申请人提交的免验申请,经审查对免验申请作出如下处理:
1. 免验申请符合本办法规定的,予以受理;
2. 免验申请内容不全或者随附单证不全的,将免验申请退回申请人,限期补证。过期不补的,视为撤销申请;
3. 免验申请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不予受理,书面通知申请人。
第七条 ***商检局对于受理的免验申请,应当组织***审查组进行考核、审查。***审查组成员一般应当具有出口商品质量体系评审员资格,组长一般应当具有主任评审员资格。 ***审查组组长领导考核、审查工作。 
第八条 申请人认为***审查组成员与所承担的免验工作有利害关系或者可能影响公开审查,可以申请该成员回避。 ***审查组成员的回避,由***商检局决定。 
第九条 ***审查组按以下程序进行工作:
1. 审核申请人提交的免验申请表及有关资料;
2. 审核商检机构初审表及审查报告;
3. 研究并制定免验审查方案;
4. 对申请免验的商品进行检验和测试,并提出检测报告;
5. 按照免验审查方案和有关规定对生产企业进行考核;
6. 作出审查结论并提出书面审查报告。 
第十条 ***商检局根据***审查组提交的审查报告,对申请人提出的免验申请作出如下处理: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批准其申请,发给免验***。 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不批准其申请,书面通知申请人。
第十一条 免验***的有效期限由***商检局决定,一般不超过3年。
第十二条 获准免验的进出口商品的申请人,凭有效的免验***、外贸合同、信用证及该商品的品质证明等文件到商检机构办理放行手续。需要出具商检***的出口免验商品,商检机构可以凭申请人提交的品质证明文件核发商检***;对数量、质量、包装等项目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检验后核发商检***。 
第十三条 获准免验的进出口商品的生产企业应当按照规定接受商检机构的监督管理。商检机构可以对获准免验的进出口商品进行抽查,发现有质量问题的不予办理免验放行手续。 
第十四条 ***商检局接到国内外用户对获准免验的进出口商品的质量不良反映或者商检机构的报告,应当根据情况组织***审查组对免验商品进行抽查考核并作出审查结论。 
第十五条 获准免验的进出口商品的申请人和生产企业,不得改变获准免验的进出口商品的性能结构及制造工艺等。如果有改变,应当重新办理免验审批手续。
第十六条 申请人可以在免验***有效期满前4个月内申请续延有效期,经***商检局复审合格后,可以续延免验有效期,一般不超过3年。 
第十七条 申请人办理申请免验手续和获准免验的商品出口换证时,应当按照规定交纳费用。 
第十八条 申请人违反本办法,弄虚作假、隐瞒欺骗***商检局或者商检机构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第十九条 商检工作人员在考核、审查、批准或者日常工作过程中违反本办法规定,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第二十条 本办法自1994年10月1日起施行,***商检局1990年1月11日发布的《进出口商品免验办法》(试行)同时废止。

[2006年 3月4日 13 : 20]      评论:[0] | 浏览:[198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群: 15656640 报关阿飞物流联盟 诚实人生,激情生活,努力工作! 商圈如海,习水性者生.职场如局,明内幕者存!!! 草昧英雄起,秣马干戈鸣; 转战八万里,锐气动长风; 红尘三尺剑,布衣享盛名; 谁能书阁下,皓首太玄经!
  文 章 分 类 
· 知识问答论坛 [3]
· 外贸新闻 [45]
· 报关报检 [135]
· 加工贸易 [102]
· 外贸核销 [22]
· 外贸工具 [96]
· 外贸心情 [8]
· 论坛回复 [4]
· 外贸流程 [63]
· 单证 [98]
· 外贸*** [137]
· 外贸信息 [6]
· 外贸运输 [14]
· 产地证 [32]
  最 新 发 表 
    上海港出运集装箱登陆按以下方法查询———***强悍工具,货代必看!
    热线问答A
    忍不住想你 其实我放不下你
    漫漫长路~~
    应试技巧及习题精练2
    报关员资格***复习试题1
    应试技巧及习题精练
    2005报关员***精选复习题(一)及***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八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三十二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九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六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五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三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九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六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一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5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4
    是 非 单 耗
    保税区出来有捷径
    货物自动进口许可管理规定
    办理深加工结转手续的注意事项(二)
    办理深加工结转手续的注意事项
    2005年贸易管制措施解读
    东盟降税一览
    公开透明的纺织品出口管理
    单证操作问题
    外贸人搞定客户的绝招
    做外贸如何降低运输成本
    关于应用无纸通关的申请
    什么是无纸通关?
    如何取得无纸通关业务的资格?
    代理报关企业能提出无纸通关申请吗?
    采用无纸通关方式申报,何时交单?
    无纸通关方式申报后未按规定时限交单,海关处罚吗?
    申请无纸通关业务后能否进行网上支付?
    哪些银行可以进行网上支付业务?
    如何取得网上支付方式出具的纸质税费单据?
    海关为什么要实施便捷通关措施?
    海关有哪些便捷通关措施?
    适用便捷通关措施的企业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如何办理便捷通关的申请、备案、审批手续?
    什么是联网报关?
    什么是提前报关?
    什么是快速转关?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12
·
评论总数:1168
·
访问总数:31132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