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空
 域名:http://hainiu.blog.globalimporter.net/
 
  ·海水中用316、304和303不锈钢的选择

海水中用316、304和303不锈钢的选择
316钢广泛用于海水环境,但它们与海水接触时的耐腐蚀性有限,不能在所有状态下都能抗腐蚀。它们易于遭受局部腐蚀,主要是裂纹腐蚀和点蚀。这就限制了它们在与海水接触的环境中的应用范围。
304钢,尤其是易切削303钢,都不适于在海水中工作。
303表面的硫化物夹杂点是优先发生点蚀的地方。
 
决定316钢在海水中的耐腐蚀性的因素
    很多从事这个领域研究的工作者在文献中都报道了决定316钢耐腐蚀性及适用性的因素。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主要包括:
水质
流速  
温度  
氧含量 
阴极保护
 
水质
    受地域和潮汐的影响,氯化物含量有所不同。
    即使在稍咸的水中,氯化物的含量也高于在裂纹腐蚀构成腐蚀威胁的水中的含量。
    间歇的暴露在海水中,比如在潮汐区,腐蚀危险会小一些,这可能是因为钢表面受到水位变化时发生的有效的冲刷的作用。
然而,如果氯化物集中在潮湿和多雨的环境中,在浪溅区水的蒸发就会增加腐蚀危险。
    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使海水接触钢是很重要的。处理海水的316横管截面只在短期内就可能受到点蚀损害。
    自由排水表面和避免横管移动对于316钢成功用在与海水接触的领域很重要。如果管道系统使用海水进行水压测试,那么测试后必须马上排水和冲洗,否则就会对316系统产生腐蚀。
 
流速
    较高的流速是可取的(一般大于1m/s)。缓慢移动的水有助于生物污染,然后导致保护或裂纹腐蚀。一定要避免停滞的海水状态。
提高流速会减小腐蚀危险,因此,在处理海水,如泵等领域中,完全可以使用316钢。
 
水温
    裂纹腐蚀随着温度会增加,因此不建议钢接触热海水。北欧水域在室温时就大约达到可使用316钢的***温度,即使其它条件都很良好。
应力腐蚀裂纹通常在316的使用温度下不作考虑(无论如何,更高的温度可能会导致裂纹腐蚀和点蚀)。
 
水中的氧含量(除气)
    不锈钢依赖氧维持自身的钝化状态,然而,充氧的海水比除气的侵蚀性更强。
    已经发现,氧含量非常低的水中,如在大约200米深的海中的,侵蚀性很小。这减小了点蚀速率。
 
阴极保护
    阴极保护用于电学中,通过与惰性较弱的金属包括碳钢和铝接触获得。
    直接接触这些金属,在牺牲其它金属的基础上,有助于提高316不锈钢的耐腐蚀性。尽管不锈钢有益,但也应该考虑涉及这种结合的产品的综合耐用性可能会减弱。
 
加工裂纹(表面平整和加工后清洁)
    裂纹和与之密切相关的点蚀机制是局部腐蚀形式,通常是316钢在海水中工作时受到损害的原因。它们能在以下过程中发生:
设计几何结构(尖角或凹槽)
有垫片的法兰接缝
机械紧固系统
    晶间腐蚀可以在实验室敏化(热处理)后暴露在海水中的316钢中检测到。低碳316L如1.4404或1.4432的应用应该避免焊接结构中的这种额外的腐蚀危险。
    表面平整焊接质量和钢的精整是在海水中成功应用316钢的重要原因,可能是比如实际氯含量等因素更重要。光滑、清洁平整和精整焊缝都有助于钢的耐腐蚀性。  

[2006年 5月5日 9 : 46]      评论:[0] | 浏览:[394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下目前做不锈钢,2004年3月开始涉及这个行业,一直以来对这个行业很有兴趣。所以在日常和学习中,接触到自以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便摘抄到此,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下的EMAIL是chenpeng0401@163(dot)com。鄙人陈鹏,现在青岛经营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板、角钢、圆钢等,电话13792435994。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单证知识 [6]
· 不锈钢知识 [163]
· 销售进口不锈钢角钢、扁钢等 [1]
· 钢管知识 [21]
· 外资企业知识 [78]
· 铁合金知识 [7]
· 钢材知识 [15]
· 炼钢知识 [7]
  最 新 发 表 
    什么叫弹簧钢
    我国不锈钢焊条牌号表示方法介绍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不锈钢紧固件小常识
    高强度弹簧用不锈钢丝介绍
    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904L不锈钢切削性能分析
    不锈钢阀门稳定化处理
    双相不锈钢在石油天然气中的应用
    冷轧罩式炉退火卷黑带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介绍
    不锈精密带钢的认识偏差
    不锈钢表面质量与热处理的关系
    正确使用不锈钢餐具的方法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606
·
访问总数:196453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