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空
 域名:http://hainiu.blog.globalimporter.net/
 
  ·不锈钢的切削加工性

与45钢相比,1Cr18Ni9Ti不锈钢的相对可切削性约为0.3-.05之间,是一种难切削材料。其难加工性主要表现在: 

高温强度和高温硬度高,一般钢材切削时,随着切削温度的升高其强度会明显降低,切屑易被切离,而1Cr18Ni9Ti在700度时仍不能降低其机械性能,故切屑不易被切离,切削过程中切削力大,***易磨损。 

塑性和韧性高,虽然1Cr18Ni9Ti的抗拉强度和硬度都不高,但综合性能很好,塑性和韧性高,它的延伸率、断面收缩率和冲击值都较高,1Cr18Ni9Ti的延伸率是40%,是40#的210-237%,是45#的250-280%,是20Cr、40Cr钢的400-500%,所以切屑不易切离、卷曲和折断,切屑变形所消耗的功能增多,如切除一定体积的1Cr18Ni9Ti所消耗的能量比切除相同体积的低碳钢约高50%,并且大部分能量转化为热能,使切削温度升高。 

于1Cr18Ni9Ti不易加工,切屑不易切离和折断,故***和工件之间所产生的摩擦热也多,而不锈钢1Cr18Ni9Ti的导热率低(约为普通钢的1/2-1/3),散热差,由切屑带走的热量少。大部分的热量被***吸收,致使***的温度升高,加剧***磨损。 

钢对其他金属材料的亲和性强。因此在和其它金属接触时,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就会产生粘附现象。在切削过程中,***易产生积屑瘤,不易获得表面粗糙度等级高的加工表面。 

加工硬化倾向强。奥氏体不锈钢强度一般为δb=539Mpa,但在室温冷加工时,由于加工硬化和形变会诱发马氏体转变,使强度提高至δb=1568 Mpa,这样就***增加了切削时的摩擦、磨损和切削力,易使***磨损,并影响工件的表面粗糙度。 

1Cr18Ni9Ti材料中有许多微细的碳化物(如TiC)颗粒,会加剧刃具的磨损。 

料熔点低,易于粘刀,切削过程中易形成积屑瘤,由于不锈钢的韧性大,在切削过程中,***前导面和切屑之间存在很大的压力和很大高的温度,切屑很容易粘附在刀刃上,形成积屑瘤,影响表面加工质量。 

所以1Cr18Ni9Ti的切削加工性很差,特别是在断续切削时,***极易产生磨损和粘结破损,***使用寿命很低,影响加工效率、加工成本、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 

[2006年 8月4日 9 : 2]      评论:[9] | 浏览:[3262]
     编一本关于介绍不锈钢的书
    确实花了不少心血,我觉得你可以把这些材料整理一下,编一本关于介绍不锈钢的书,一定非常不错。
    一一一 | 2010年 12月15日 11 : 3

     SUS304/631
    请教:
您好!
1)SUS304薄板弯制后,加工应力去除温度曲线?
2)SUS631薄板硬度大,软化曲线?弯制后是否需要固溶处理和硬化处理?
    急切的人 | 2008年 3月18日 17 : 0

     你太好了
    刚刚开始设备的设计,从书本到实践的过程真的很折磨人。
要找不锈钢的材料,很巧看到你的博客,收获很多。多谢了。
    王晓晓 | 2006年 9月14日 21 : 6

     紧急求助呀!!
    请问各位这ASTM A513-91是个什么东东呀,它的主要成人是什么?相当 于国标的什么材质呀,
    王敬 | 2006年 9月5日 11 : 40

     紧急求助
    先在这里表示感谢,一直看你的东西。
***近一份j55的接箍料合同搞的我很头痛,主要是,合同签署时注明要API5CT标准J55的接箍料,厂家发来的质量书中的交货状态是热轧态,是不是肯定不对,应该是正火才对呢??
谢谢了,在线等,我的邮箱是 *域名隐藏* @gmail(dot)com
    Michael | 2006年 9月5日 9 : 45

     谢谢兄弟
    不错,有些东西是兄弟的杰作,再次表示谢意。我谨摘录,方便查阅,以后我还会增加更多的知识,希望能相互合作,共同打造钢材信息。谢谢!
    大榕树 | 2006年 8月26日 21 : 48

     好文谢谢!
    好文谢谢!
    fob | 2006年 8月19日 16 : 4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下目前做不锈钢,2004年3月开始涉及这个行业,一直以来对这个行业很有兴趣。所以在日常和学习中,接触到自以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便摘抄到此,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下的EMAIL是chenpeng0401@163(dot)com。鄙人陈鹏,现在青岛经营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板、角钢、圆钢等,电话13792435994。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单证知识 [6]
· 不锈钢知识 [163]
· 销售进口不锈钢角钢、扁钢等 [1]
· 钢管知识 [21]
· 外资企业知识 [78]
· 铁合金知识 [7]
· 钢材知识 [15]
· 炼钢知识 [7]
  最 新 发 表 
    什么叫弹簧钢
    我国不锈钢焊条牌号表示方法介绍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不锈钢紧固件小常识
    高强度弹簧用不锈钢丝介绍
    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904L不锈钢切削性能分析
    不锈钢阀门稳定化处理
    双相不锈钢在石油天然气中的应用
    冷轧罩式炉退火卷黑带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介绍
    不锈精密带钢的认识偏差
    不锈钢表面质量与热处理的关系
    正确使用不锈钢餐具的方法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606
·
访问总数:196441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