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空
 域名:http://hainiu.blog.globalimporter.net/
 
  ·冷弯型钢知识

冷弯型钢

冷弯型钢主要以碳素钢、优质炭素结构钢、低合金结构钢及不锈钢热轧、冷轧带钢为原料,通过辊式弯曲成型制成各种断面形状的型铜。连续冷弯型钢成型机组主要包括开卷、矫直、剪切对焊、储料、成型(焊接、整形)、定尺切断、检查收集和一些专门工序,其设备与高频焊管机组基本相似,但冷弯成型机形式较为多样,根据产品规格可分为通用冷弯型钢成型机组、开口冷弯型钢成型机组、宽幅波型钢板成型机组三大类型,这三类机组结构和产品侧重范围各有不同。通用冷弯型钢机组既能生产断面较简单的非焊接的冷弯型铜产品,又可以生产焊接闭口型材:如:圆管、方矩型及其他异型管材。

该产品广泛应用于轻钢结构,汽车制造,公路交通,物流装备,电器电柜等。典型产品为:“C”“Z”型檀条;斜边卷边Z型钢;不等边卷边Z型钢;不等边卷边Z型钢;彩钢压型板;汽车大梁用“U”型槽钢;上

下沿钢;船用护舷材,小仓板;日式、欧美式公路护拦;悬挂输送机用导轨等。执行标准GB6723-86、GB6726-86etc。

我国冷弯型钢生产,起始于50到60年代,服务于农机业为主。到80年代,是***次大发展高潮。服务于汽车、客车、建筑门窗、交通运输、货架、电器等行业。到目前为止,生产机组达到1000多套,较大的Φ200mm以上机组,现有和在建的有42套。***管径达到Φ660mm。***冷弯型钢生产能力达到1500万吨/年,基本满足市场需求量438万吨/年。出口量很少,只有几千吨,冷弯产量占钢产量2.4%。产品品种达到2000多种。钢种从单一的普碳钢向高强、耐候、耐火等钢种发展。冷弯型钢已成为钢材品种中不可缺少的一支后起之秀,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用钢量较大的八个行业进行调查,与冷弯型钢有关的是建筑、机械、汽车、农用车、造船、铁道、集装箱七个方面。对9个用冷弯型钢行业大户进行调查,当前冷弯型钢市场需求量438.45万吨/年,占钢产量2.4%;十五后期,达到732.64万吨/年,占钢产量33%;增长量304.23万吨/年,平均年增长率2 0%以上。可见冷弯型钢迎来第二次发展高潮。 

在市场调查中,中国钢协冷弯型钢协会深深感到:用户对冷弯型钢的认识***提高,对冷弯型钢的优点:如断面形状可以很复杂,生产设备及工艺比较简单,***投资小,上马快;组织生产灵活,长度、宽度、厚度任意选择;不受批量限制;产品表面光滑,尺寸精度高;相同断面形状尺寸性能相同,可节约金属材料5%;在工程应用中,是属于高效经济断面钢材,一般可节约金属15—30%,虽然单价高于热轧型材,但工程造价仍低于常用材料,这些特长,决定它生命力强,受到国民经济各行业、各部门的欢迎。 


当今,在个性化经济的潮流中,用户对材料品种形状、尺寸精度要求越来越高。如铁路车辆、公路货车都是向专用车辆发展,比重在国外占60%以上。产品的多样化必然带来材料多样化。而冷弯型钢本身就是以专用材为主,而不是通用材,大路货,属于品种多,生产批量不大的生产方式,***适合个性化客户的需求。因此,近年来,国民经济各部门都愿和冷弯型钢行业合作,不断开发新材料、新产品。原来采用热轧型钢的大市场,逐步被冷弯型钢所取代,这是不可抗拒的发展趋势。

我国冷弯型钢市场前景看好

  近年来我国冷弯型钢市场需求日趋增多,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目前急需开发不锈钢、镀锌板、高强度和超高强度低合金材质的冷弯型钢以及超厚、超薄系列的高难度复杂断面冷弯型钢产品。
  冷弯钢是一种断面异型的钢材,具有重要量轻、强度高等优点,是***大力推广应用的高效经济的新型材料。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加快,冷弯型钢逐渐被市场所接受。目前,中国生产冷弯型钢的企业有数百家,年生产能力200万吨左右,其中大中型国有骨干企业仅5家,年产量约30-40万吨。国产冷弯钢产量只占钢材总量的1.2%,与国外发达***5%的比例相比,发展潜力很大。
  目前中国现有冷弯型钢主要品种有:结构用冷弯方矩形管,客车用冷弯钢,卷帘门及钢窗用型钢,低压流体输送用焊管,通用开口冷弯型钢,建筑用钢结构冷弯型钢,以及各种断面的冷弯异型材,已在建筑、机械、核电、汽车、铁路、农机、化工、石油、制冷、食品、纺织、医疗、超市、集装箱等工业和民用工业中广泛应用,尤其是新兴产业对冷弯型钢的需求呈现“量广面大”的态势。目前中国生产的不锈钢、镀锌板、高强度和超高度低合金钢材质的冷弯型钢数量很少,需要进口;具有前沿性发展方向的冷弯型钢产品和复杂断面、超厚、超薄、系列的冷弯型钢,潜在的市场都相当大,发展前景广阔。现在这类冷弯型钢国内还很少,不少产品至今仍是空白,有的只能依靠进口来弥补。如用于豪华型客车的镀锌冷弯型钢年消费量至少在3000吨以上,目前主要采用进口产品,且需求还在继续上升。
  我国冷弯型钢市场的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但***应放在开发高新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新型冷弯型钢以及冷弯生产领域工艺技术的研究,新技术装备的开发、研制或引进、消化工作,包括具有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的柔性冷弯机组等等,而切勿一哄而上,搞低水平的重复建设。
 
 
 
   
 

[2005年 4月16日 10 : 28]      评论:[0] | 浏览:[389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下目前做不锈钢,2004年3月开始涉及这个行业,一直以来对这个行业很有兴趣。所以在日常和学习中,接触到自以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便摘抄到此,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下的EMAIL是chenpeng0401@163(dot)com。鄙人陈鹏,现在青岛经营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板、角钢、圆钢等,电话13792435994。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单证知识 [6]
· 不锈钢知识 [163]
· 销售进口不锈钢角钢、扁钢等 [1]
· 钢管知识 [21]
· 外资企业知识 [78]
· 铁合金知识 [7]
· 钢材知识 [15]
· 炼钢知识 [7]
  最 新 发 表 
    什么叫弹簧钢
    我国不锈钢焊条牌号表示方法介绍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不锈钢紧固件小常识
    高强度弹簧用不锈钢丝介绍
    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904L不锈钢切削性能分析
    不锈钢阀门稳定化处理
    双相不锈钢在石油天然气中的应用
    冷轧罩式炉退火卷黑带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介绍
    不锈精密带钢的认识偏差
    不锈钢表面质量与热处理的关系
    正确使用不锈钢餐具的方法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606
·
访问总数:196445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