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空
 域名:http://hainiu.blog.globalimporter.net/
 
  ·2008年中国不锈钢行业10件大事


1、2008年中国不锈钢产量和表观消费量出现负增长,但仍稳居世界***

 

受国际金融危机、产能供大于求和镍价持续下跌的影响,2008年国内不锈钢产量和表观消费量出现负增长,预计比2007年下降8%左右,但仍居世界首位。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增长后,步入调整阶段的中国不锈钢产业有能力克服当前金融危机所造成的困难,逐步进入稳定发展的新阶段。

 

2、铁素体不锈钢比近30%,品种结构渐趋合理

 

2008年,我国铁素体不锈钢产量预计接近200万t,比例达到29.4%,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我国不锈钢品种结构接近国际发达***水平。2008年我国开发出T4003、441、443、444、446、B430LNT、TCS345、B4003M、470L1一系列铁素体不锈钢新产品,广泛应用于运输、电力、建筑、家电、厨卫等领域。

 

3、工业用不锈钢材料研制开发应用再获成果

 

2008年,工业用不锈钢材料研制开发应用取得重要成果。双相不锈钢产量达到2万t,同比增长2倍。

 

太钢开发出超级双相不锈钢S32750,适用于石油化工、炼油、真空制盐、烟气脱硫等腐蚀环境更为苛刻的领域;张家港浦项开发出329J3L、329LD、329LA以及ZP2102;攀长钢公司开发出超级双相不锈钢S32750挤压管,***;太钢、宝钢与久立集团、江苏武进共同开发的超超临界电站锅炉用超级奥氏体不锈钢UNSS30432无缝钢管,已经通过***鉴定,用于国内电站锅炉制造企业;太钢核岛设备堆内构件用Z2CN19-10NS不锈钢板已经通过了***核安全局评定,打破了由国外垄断供货的局面,成功开发出发电机护环用不锈钢Mn18Cr18N锻件,超级奥氏体不锈钢904L锻材、热轧卷板,用于污水处理、化工、造纸等行业,顶替进口;宝钢股份与中石油西南分公司正式签订507镍基耐蚀合金G3油套管供货合同,产品用于天然气田的开采作业。

 

4、行业联手开发不锈钢材料,向耐蚀合金拓展

 

2008年,国内不锈钢生产企业与用户共同开发新产品的趋势更加明显,研发产品的目标更加明确。在核电、石化等许多对使用材料条件要求更为苛刻的领域内,不锈钢已经不能满足这些特殊用户的需求,不锈钢材料正在向耐蚀合金扩展。

 

2008年11月23~25日不锈钢分会与国际镍协会以及佛山市禅城区共同主办了“中国不锈钢新材料与耐蚀合金展览推介会暨中国国际不锈钢新材料与耐蚀合金论坛”,特别邀请生产者和用户共同对现代铁素体不锈钢、双相不锈钢、超级奥氏体不锈钢和耐蚀合金等新材料进行研讨,介绍国内外的研制和使用情况;同时举办了新材料的展览展示。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展示中国发展成就、推广新产品应用、沟通生产者和用户上下游的交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

 

5、城市轨道车大量使用不锈钢制造,并已批量出口

 

2008年开通的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全部采用不锈钢制造的车辆。大连、西安不锈钢地铁车体已经开始制造。我国首次获得出口印度首列宽体大运量的不锈钢地铁列车共计18列108辆合同,车辆使用的不锈钢材料80%以上由我国企业生产。

 

6、不锈钢妆点北京奥运会

 

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使用的***体育场(鸟巢)等体育场馆的供排水系统、水箱、装饰护拦;***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和4号、10号线;青岛帆船赛场、***奥林匹克花园、五棵松体育馆、国际会议中心暖通工程、首都国际机场T3A航站楼、中央电视台、秦皇岛奥运会场馆、北京各场馆的100多套不锈钢旗杆用管、奥运配套工程――京包高速公路货运专线等一大批奥运标志性项目都采用了国产不锈钢管、板、线材等产品。

 

7、举办不锈钢分会成立10年纪念活动,表彰对我国不锈钢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和企业管理者

 

1998~2008年,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成立10周年,也是中国不锈钢产业和市场迅速发展的10年,为此,2008年4月17日,不锈钢分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蓬勃发展的中国不锈钢”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上授予为中国不锈钢产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分会***委员会中10位老***“金鼎荣誉奖”,他们是:陆世英、林企曾、吴玖、康喜范、韩怀月、江永静、刘尔华、杨长强、朱诚、徐效谦;授予三位不锈钢企业管理者:原太钢董事长陈川平先生、原张家港浦项总经理郑吉洙先生、原宝钢不锈钢分公司总经理刘安先生“特别纪念奖”。授予为中国不锈钢工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已逝不锈钢***田定宇先生“终身奉献奖”。

 

8、不锈钢企业助“神七”飞天

 

由宝钢特殊钢分公司自主研发、***提供的高温合金GH4169、高温钛合金7715D两大特种材料、太钢三类7种钢铁材料、东北特钢生产的包括高强钢、高温合金和不锈钢3个系列的20多种新材料被用在长征2号F型火箭、“神七”飞船推进舱姿态控制发动系统、宇航员模拟太空环境训练用设备和卫星测试设备等部件。

 

9、一批为工业领域提供不锈钢高端产品的项目建成投产

 

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焊管项目2008年5月正式投产。江阴金丰泰管业有限公司工业焊管项目投产,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热交换器行业。以生产大口径不锈钢工业焊管为主的江苏三得利不锈钢集团焊管项目10月18日投产。山东乾元精密不锈钢、新汶矿业集团泰山建能不锈钢公司、黄石华亿不锈钢薄带工程在10月份投产。

 

10、不锈钢分会与《中国钢铁业》共同出版“不锈专刊”

 

为了向国内外宣传介绍我国不锈钢生产和市场的发展,介绍国内外先进不锈钢生产和应用方面的技术,扩大不锈钢宣传,推动不锈钢应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和其他应用行业的合作与沟通,不锈钢分会与《中国钢铁业》编辑部共同创办了《中国钢铁业》的“不锈专刊”,计划每年出版1期,***期于2008年11月正式出版发行。(来源:中国矿业网)

[2009年 1月8日 10 : 37]      评论:[0] | 浏览:[219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下目前做不锈钢,2004年3月开始涉及这个行业,一直以来对这个行业很有兴趣。所以在日常和学习中,接触到自以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便摘抄到此,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下的EMAIL是chenpeng0401@163(dot)com。鄙人陈鹏,现在青岛经营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板、角钢、圆钢等,电话13792435994。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单证知识 [6]
· 不锈钢知识 [163]
· 销售进口不锈钢角钢、扁钢等 [1]
· 钢管知识 [21]
· 外资企业知识 [78]
· 铁合金知识 [7]
· 钢材知识 [15]
· 炼钢知识 [7]
  最 新 发 表 
    什么叫弹簧钢
    我国不锈钢焊条牌号表示方法介绍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不锈钢紧固件小常识
    高强度弹簧用不锈钢丝介绍
    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904L不锈钢切削性能分析
    不锈钢阀门稳定化处理
    双相不锈钢在石油天然气中的应用
    冷轧罩式炉退火卷黑带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介绍
    不锈精密带钢的认识偏差
    不锈钢表面质量与热处理的关系
    正确使用不锈钢餐具的方法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606
·
访问总数:196451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