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空
 域名:http://hainiu.blog.globalimporter.net/
 
  ·高温合金切削加工

高温合金是在1000℃左右条件下使用的一种工程材料,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各种热处理设备。由于高温合金中含有许多高熔点合金元素Fe、Ti、Cr、Ni、V、W、Mo等,这些合金元素与其它合金元素构成纯度高、组织致密的奥氏体合金。而且有的元素又与非金属元素C、B、N等构成硬度高、比重小、熔点高的金属与非金属化合物,使其切削加工性变得很差。它的相对切削加工性,只有45号钢的5~20%。 

切削特点

       a、切削力大:比切削45号钢大2~3倍。
       b、切削温度高:比切削45号钢高50%左右。
       c、加工硬化严重:切削它时的加工表面和已加工表面的硬度比基体高50~100%。
       d、***易磨损:切削时易粘结、扩散、氧化和沟纹磨损。

***材料

       a、高速钢:应选用高钒、高碳、含铝高速钢。
       b、硬质合金:应采用YG类硬质合金。***采用含TaC或NbC的细颗粒和超细颗粒硬质合金。如YG8、YG6X、YG10H、YW4、YD15、YGRM、YS2、643、813、712、726等。
       c、陶瓷:在切削铸造高温合金时,采用陶瓷***也有其独特的优越性。

***几何参数

       变形高温合金(如锻造、热轧、冷拔)。***前角γ0为10°左右;铸造高温合金γ0为0°左右,一般不鐾负倒棱。***后角一般α=10°~15°。粗加工时刀倾角λs为-5°~-10°,精加工时λs =O~3°。主偏角κr为45°~75°。刀尖圆弧半径r为0.5~2mm,粗加工时,取大值。

切削用量

       a、高速钢***:切削铸造高温合金切削速度Vc为3m/min左右,切削变形高温合金Vc=5~10m/min。

       b、硬质合金***:切削变形高温合金Vc:40~60m/min;切削铸造高温合金Vc=7~10m/min。进给量f和切削深度αp均应大于0.1mm,以免***在硬化后的表面进行切削,而加剧***磨损。 
切削液

       粗加工时,采用乳化液、极压乳化液。精加工时,采用极压乳化液或极压切削油。铰孔时,采用硫化油85~90%+煤油10~15%,或硫化油(或猪油)+CCl4。高温合金攻丝十分困难,除适当加大底孔直径外,应采用白铅油+机械油,或氯化石蜡用煤油稀释,或用MoS2油膏。

高温合金钻孔

       高温合金的钻孔,十分困难,一般应采用硬质合金钻头,如浅孔钻、整体或镶焊的硬质合金钻头。如采用高速钢钻头时,应修磨钻头的副后角α'0,以减小和孔壁的摩擦。同时还应修磨钻尖,减小钻头横刃的宽度,以减小钻削时的轴向力。钻头要锋利,***采用自动进给,钻削时,钻头不要在切削表面停留,以免加剧切削表面硬化,给下一次进刀带来困难。

[2009年 1月19日 15 : 43]      评论:[0] | 浏览:[177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下目前做不锈钢,2004年3月开始涉及这个行业,一直以来对这个行业很有兴趣。所以在日常和学习中,接触到自以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便摘抄到此,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下的EMAIL是chenpeng0401@163(dot)com。鄙人陈鹏,现在青岛经营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板、角钢、圆钢等,电话13792435994。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单证知识 [6]
· 不锈钢知识 [163]
· 销售进口不锈钢角钢、扁钢等 [1]
· 钢管知识 [21]
· 外资企业知识 [78]
· 铁合金知识 [7]
· 钢材知识 [15]
· 炼钢知识 [7]
  最 新 发 表 
    什么叫弹簧钢
    我国不锈钢焊条牌号表示方法介绍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不锈钢紧固件小常识
    高强度弹簧用不锈钢丝介绍
    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904L不锈钢切削性能分析
    不锈钢阀门稳定化处理
    双相不锈钢在石油天然气中的应用
    冷轧罩式炉退火卷黑带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介绍
    不锈精密带钢的认识偏差
    不锈钢表面质量与热处理的关系
    正确使用不锈钢餐具的方法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606
·
访问总数:196686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