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空
 域名:http://hainiu.blog.globalimporter.net/
 
  ·奥氏体系不锈钢厚板CO2激光焊接制作和超低温特性

在日本WE-NET TaSK中,现在正在研究开发液体氢的输送和贮藏用大型容器所使用的低温材料,作为奥氏体系不锈钢SUS304L和SUS316L其有力候补材料,对母材厚度(钢板厚度28mm)及其焊接区在含有液体氢在超低温环境下进行材质特性的评价。但是,上述不锈钢TIG焊缝金属低温韧性也未必高希望其韧性提高。其次,在TIG焊接场合下,28mm程度厚板则需要焊接20道次等效率很低,在大型构造物制造时则需要应用高效率的焊接技术。另一方面,各种功率电子束使用的焊接技术的进展近年来显著,不但是高效率,冷却速度比TIG焊接等相比明显地加快,从对热影响区组织变化小来看,可以期待提高韧性的可能性。于是使用高输出功率CO2 激光制作奥氏体系不锈钢板焊接接头,评价了超低温下的材质特性。新日本制铁公司等此次介绍了接头制作方法、接头性能和抗拉特性等。 
    试验材使用的母材厚度28mm的SUS304L和SUS316L奥氏体不锈钢,使用***输出功率激光使之贯通是有困难。于是使用22KW(照射试样时约13KW)的CO2 激光,由表里进行2道次焊接。但是在激光焊接特别是在惰性气体密封时,电子射不贯通时有粗大的气泡容易残存,所以采用以下方法。首先,气孔残存虽然容易等离子化很难采取得焊透深的He气体密封而进行第1道次焊接,尽可能进行深的焊接。其次,为了等离子化容易不能得到深的焊透,为在钢中固溶气孔残存难的N2 气体密封,从反对面进行第2次焊接,把第1道未焊接的部分进行焊接的同时,将第1道次残存的气孔部分使之再熔化试图使之消失。把制作的接头采X射线衍射进行检查缺陷和观察断面组织。从He和N2 密封部分分别在接头方向切出试样,在4K(液体氦)、20K(液体氢)、77K(液体氮)和室温大气中进行了拉力试验。

其试验结果有以下4点: (1)把两侧用He气密封相比较,单方用N2 气密封气孔大幅度减少。但是,确认依然有粗大的气孔,未必得到良好的接头。 (2)焊接金属中£铁素体量比使用SUS304L或用同一金属制作的TIG焊接接头低些。 (3)SUS304L在20K下拉力试验TIG焊缝金属变形早期齿形隆起发生,比焊缝金属是低延展性。其次,SUS304L在20K的延展性和77K是低的数值。 (4)在拉力试样的焊接全部位含有粗大气孔和微小夹杂物,这就可以认为对上述抗拉特性的影响。  

[2005年 11月14日 10 : 1]      评论:[0] | 浏览:[261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下目前做不锈钢,2004年3月开始涉及这个行业,一直以来对这个行业很有兴趣。所以在日常和学习中,接触到自以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便摘抄到此,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下的EMAIL是chenpeng0401@163(dot)com。鄙人陈鹏,现在青岛经营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板、角钢、圆钢等,电话13792435994。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单证知识 [6]
· 不锈钢知识 [163]
· 销售进口不锈钢角钢、扁钢等 [1]
· 钢管知识 [21]
· 外资企业知识 [78]
· 铁合金知识 [7]
· 钢材知识 [15]
· 炼钢知识 [7]
  最 新 发 表 
    什么叫弹簧钢
    我国不锈钢焊条牌号表示方法介绍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不锈钢紧固件小常识
    高强度弹簧用不锈钢丝介绍
    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904L不锈钢切削性能分析
    不锈钢阀门稳定化处理
    双相不锈钢在石油天然气中的应用
    冷轧罩式炉退火卷黑带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介绍
    不锈精密带钢的认识偏差
    不锈钢表面质量与热处理的关系
    正确使用不锈钢餐具的方法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606
·
访问总数:196683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