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空
 域名:http://hainiu.blog.globalimporter.net/
 
  ·钢材品种机会指南

由于2005年各个钢材品种价格的大幅波动,原有的合理差价被全部打乱,从历史上看很难理解的现象不断出现,如有段时间,冷轧的市场价格居然比镀锌高,螺纹钢的价格高于热卷等。所以就需要从整个钢材品种序列来考虑单个钢材品种的价格波动。 
从2006年整个市场环境来分析,由于短期内国内基础建设的规模不会明显减少,而且随着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的临近,大量基础建设项目将陆续开工,所以包括螺纹钢,线材等建筑用钢2006年价格不会大幅下跌,反而存在一定的市场机会。 
热轧和中厚板由于价格调整比较到位,国内消费量虽然增幅在2006年会明显降低,但是成本的支撑将使热轧和中厚板不会再次大幅下滑,但是经销的利润将会大幅降低,合理利润的概念深入人心。所以2006年热轧和中厚板只适合资金雄厚,物流链条有优势的大型钢铁贸易商经销。 
冷轧是个比较特殊的品种,随着国内钢厂下游镀锌彩涂产能的释放,而且由于2005年底的冷轧暴跌,使得进口和国内冷轧生产都自然减量,现在***影响价格反弹的因素就是庞大的进口冷轧港存,但是依照目前的消化速度,进口冷轧港存将在2006年一季度得到部分消化,下降到合理水平,所以冷轧适合具备完备的加工能力的贸易商经销,只有通过服务营销才能增加冷轧产品的附加值。 
包括镀锌和彩涂的涂镀钢材由于2006年进口涂镀产品的减少,经销国内大钢厂的涂镀钢材存在一定的机会,而且现在根据市场上反馈的信息来看,大型贸易商出于整合的需要,逐步在收缩涂镀钢材经销规模,这就会一部分中型贸易商提供了市场机会。

[2006年 2月27日 14 : 25]      评论:[0] | 浏览:[346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下目前做不锈钢,2004年3月开始涉及这个行业,一直以来对这个行业很有兴趣。所以在日常和学习中,接触到自以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便摘抄到此,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在下的EMAIL是chenpeng0401@163(dot)com。鄙人陈鹏,现在青岛经营不锈钢材料,不锈钢板、角钢、圆钢等,电话13792435994。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单证知识 [6]
· 不锈钢知识 [163]
· 销售进口不锈钢角钢、扁钢等 [1]
· 钢管知识 [21]
· 外资企业知识 [78]
· 铁合金知识 [7]
· 钢材知识 [15]
· 炼钢知识 [7]
  最 新 发 表 
    什么叫弹簧钢
    我国不锈钢焊条牌号表示方法介绍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不锈钢紧固件小常识
    高强度弹簧用不锈钢丝介绍
    双相不锈钢的应用
    904L不锈钢切削性能分析
    不锈钢阀门稳定化处理
    双相不锈钢在石油天然气中的应用
    冷轧罩式炉退火卷黑带产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介绍
    不锈精密带钢的认识偏差
    不锈钢表面质量与热处理的关系
    正确使用不锈钢餐具的方法
    不锈钢车体在机车轻量化的作用特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606
·
访问总数:19667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