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的日记
 域名:http://crystal0fish.blog.globalimporter.net/
 
  ·如果我们没有爱情...

如果我们没有爱情—
似乎是昨天,上班的时候在MSN上看到他.他的英文名字应该叫Mac.暮地他和我说,回去之后写点东西吧.
我似乎回答他我没东西写,也似乎是忘记了如何回答,之后他又说那就写别人的.
“写别人?”
“对啊,写小说,快乐点的.”我不知道他何以这样要求我,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停下来了,或者是突然给那么多熟悉的人发现了,有种赤裸裸的羞耻感,也或者是自己厌倦了.寡妇年的到来把很多情侣推上了结婚的红地毯,其实我在想如此仓促的躲避这老人们看来极其不吉利的年份,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呢.如果一份感情足够可以支持一切,那么何以如此仓促?为何不送走这个寡妇年之后再欢天喜地呢?难道真的是担心一年的时间足以让彼此彻底厌倦对方吗?
从苏州回来见的***个人是Ben,他结婚了,比我小一岁的他头上白发斑斑,看上去很沧桑.如他自己所言,他不管从身高还是相貌都很帅.因为一周前帮他翻译一份合同(其实也就是其中的几条),他今天准备大放血请我吃两块超级大的德芙.工作的压力把这个帅帅的小伙子折磨的更加沉默.我一度问他是否后悔结婚了,他很严肃的告诉我—笑话.不结婚我就真的彻底完了.那幸运的女孩比他大一岁,是青梅竹马的那种.他说爱她的时候,我知道他不单是我认识的那个会说男人们常说的粗话的Ben.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严禁的男人.
Ben说姐们,我媳妇让你来喝我们的喜酒.我说哥们,得了,我没脸去,没钱给啊.他说咱俩谁跟谁啊.我说那真的去了不给,没面子啊.他终于发泼了—你他/妈/的给点会死啊~然后我笑.我说Ben是不是因为你结婚的缘故,我觉得你没以前可爱了,也没以前幽默了.他说是吗?我是个严谨的人,不过我也发现自己结了婚之后压力大了很多,连开玩笑都不知道怎么开始.可是他还是会骂我杀千刀的.我想他到底还是有点激情的,不然如何能骂的那么酣畅淋漓…
Ben总是把他***落魄,***糟糕的一面呈现在我面前.记得那次他来见我,穿的不比大叔前卫.脸色苍白,他告诉我刚献了血,我很无耻的剥削了他一顿超级贵的火锅,然后他感激涕淋的说”姐们,真的太感激了,露倩刮仪搿?第二天一大早就发消息我,说是出差去苏州的路上昏倒了,让我踩着自行车去接他.我叫他去死,问他干吗还不死回来.凄凄的回答在输液,短时间内是不能再坐车了.问他为什么不打电话告诉他老婆,让去接他,回答—也就能向姐们你唠叨唠叨,怕老婆担心…一句杀千刀的马上出来了,你就不怕我担心?
可是Ben终究安全地到了家,还光荣的请了几天病假.想起他的那句话—当然(爱我老婆),不然结婚干吗?我没那么前卫的.没有老婆我真的完了…然后我就知道了”如果我们没有爱情”的***…


本文章2005-02-12 19:52:42由小鱼进行编辑!!

[2005年 2月12日 19 : 53]      评论:[8] | 浏览:[5332]
     小鱼你在哪里
    看着很多人的留言 我忽然间觉得自己2年前的这个博客孤单至极,我想以后也不会有人再留意这个荒废的园地.只有自己会在缅怀过去的时候来这里看看,徒增伤感而已.已经有三个礼拜没有去单位了,可是电话不断.想想除了工作原来没有什么了.或者生了孩子之后会有很大的改变吧.
小鱼 你在哪里
    小鱼 | 2007年 9月8日 9 : 14

     爱情复杂
    有事我也想不要爱情,觉得很自由一样
    shirley | 2006年 10月25日 13 : 10

     珍惜你所拥有的
    如果我们没有了爱情,地球还是一样在转,生活还是一样要继续,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不一定要靠爱情来维系,找到一个真正属于你的爱人不容易,所以珍惜你所拥有的!
    又是一年春花烂漫时 | 2005年 4月5日 10 : 40

     无所谓
    没有爱情,还有友情/亲情的呀
    ENNIE | 2005年 4月1日 12 : 28

     知道
    没有了爱情,就没有了旅途劳顿,没有了相见时的欢喜,也没有了离开时的难舍难分,只爱过这个人!现在的生活平平淡淡,少了很多牵挂,每天只能在办公室里看着天慢慢黑下来,不知道时间除了工作是用来做什么的,不煲电话粥了,不狂发消息了,不跟以前一样连我今天穿什么衣服都要很高兴的和她说一遍,可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现在想的就是赚钱,很实际,要不以后到哪里去买车买房,怎么去养孩子!
    乌鸦 | 2005年 3月23日 17 : 52

     没有爱情?
    那活着还有什么意西?
    PRetti | 2005年 3月18日 10 : 5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小鱼,Echo也.出生于八十年代.曾经有段禁锢期,目前活跃于住宅,厂车和单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天生我才 [65]
· 生活之外 [10]
· 叶倾城01 [5]
  最 新 发 表 
    关于愚姬
    Wondering
    关于小说—黄昏
    如果我不是小鱼
    关于外贸生活
    Busy Day.
    A new day??
    如果我们没有工作,我们何以维持生活,爱情,甚至更多--
    十分钟年华老去
    如果我们没有爱情...
    上岗后的我
    杂记
    匆匆
    我爱听男人的歌
    时间之葬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0
·
评论总数:198
·
访问总数:32237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