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日子
 域名:http://jenniferli.blog.globalimporter.net/
 
  ·学习

公司名称后缀+产品关键词

中国的是Co., LTD. 美国是INC.   LLC.    西班牙是S.P.A.等

以模具行业为例,模具外贸员可在全速智能发搜索框中输入:
email @ inc. mold

email @ inc. mold 地区

下面是其他***的:

    我们发现很多***和地区的收付款人(公司)名称中存在各式各样的表示企业类型的缩略语,比如: *域名隐藏* 、Corp.、S.A.、GmbH和BHD SDN等。经过调查,我们发现上述现象存在的主要原因主要是:(1)各国语言文字不同,同一词汇在不同的***具有不同的称谓,比如,“公司”在英语里一般简称Co.、Inc.或Corp.,在瑞典语里的简称则是AB;(2)各国法律制度和使用习惯存在差异,导致一些***和地区的企业名称比较独特,比如,新加坡法律规定私人企业名称中必须出现Pte.字样,而其他***则绝少有此现象。由于有的缩略语为某个***独有,有的则是同一语种***和地区所共有。因此,我们能通过交易对方中的缩略语来排除掉或推定出某一笔国际收支交易的国别。 
有鉴于此,我们以近两年***部分地区的近20万条国际收支统计交易记录为索引,对我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公司法》、《投资法》进行了查阅和研究,梳理出许多在国际收支统计信息中出现频率较高、可用于国际收支交易国别判断的交易对方缩略语,现列举和剖译如下: 
一、 SDN BHD与马来西亚的关系 
SDN系马来西亚语Sendirian的缩写,意即“私人”。 BHD系Berhad的缩写,意为“公司”。 
SDN BHD是指“私人有限公司”,单BHD一般指“公众有限公司”。 
在马来西亚,企业一般注册为个人企业、合伙人企业或私人有限公司,其中以SDN BHD私人有限公司***为常见。如: 
CSP CORPORATION M ALAYSIABHD 
UNITED MS ELECTRICAL MFG(M) SDN BHD 
除新加坡、文莱(马来语是两国正式语言)企业名称偶尔出现SDN BHD外,其他***企业名称基本上没有SDN BHD字样,因此,如果交易对方中出现SDN BHD,而交易国别不是马来西亚,则基本上可认定交易国别有误。 

二、GmbH是德语区***除德国外还有奥地利、列支敦士登、瑞士、比利时和卢森堡 
GmbH系德文Gesellschaft Mit Beschrankter Haftung的缩写,等于英文中的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即“有限责任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为介于大型股份公司与小型合伙企业之间的企业形态,为目前德国采用***为广泛的企业形式。如: 
*域名隐藏*   *域名隐藏* N  *域名隐藏* NSTEIN GMBH(德国) 
MESSE FRANKFURT MEDJEN UND SERVICE GMBH(德国) 
此类公司形式主要是德语区存在,除德国外,将德语作为母语之一的还有奥地利、列支敦士登、瑞士、比利时和卢森堡,上述***企业名称中都有可能出现GmbH。如:Hutchison 3G Austria GmbH即为地址在维也纳的奥地利企业。 
因此,绝不可将交易对方中出现GMBH的交易记录一概认为是德国的。 
三、AG(德国和瑞士)、S.A.(南欧、南美) 
AG系德语Aktiengesellschaft的简称,SA系法语Societe Anonym、意大利语Societa Anonima和西班牙语Sociedad Anonima的简称,均译为“股份公司”。 
公司名称中包括AG的主要是德国和瑞士,如: 
PSI BT BUSINESS TECHNOLOGY FOR INDUSTRIES AG(德国) 
XCHINDLER INFORMATIK A.G(瑞士) 
S.A.则主要出现在法国、瑞士、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巴拿马、阿根延、墨西哥和智利。如: 
ETABLISSEMENTS TREVES SA(法国) 
NESTLE SUISSE SA(瑞士) 
COCKERILL MECHANICAL INDUSTRIES S.A.(比利时) 

四、S.A.R.L. 
S.A.R.L.是“责任有限公司”的意思,组织型态与股份有限公司类似,主要出现在法国、西班牙和黎巴嫩等***。法语全称是Societe a Responsabilite limite,西班牙语全称是Sociedad anonima de responsabilidad limitada。如: 
S.A.R.L .POURPRIX NEGOCE 15 RUE DE GERLAND(法国) 

五、B.V./ N.V. 

B.V.和N.V.分别系荷兰文Besloten Vennootshap met beperkte aansprak-elijkhed 和 Naamloze Vennootschap的简写,分别是指私人有限公司和公众有限公司。如: 
WEISMULL ER AGENTUREN IM-EN EXPORT B.V. 
JOHNSON CONTROLS INTERNATIONAL N.V. 
荷兰法律规定,公司必须有名称,可以不是荷兰文,但必须用拉丁字母书写。私人有限公司必须以Besloten Vennootshap met beperkte aansprak-elijkhed或其缩写 B.V.开始或结尾。外国投资也以此种型态公司***多,其实际经营状态与英国的私有有限公司(Private Limited Company)、西德的GmbH或法国的SARl公司相似;公众公司(Naamloze Vennootschap或N.V.)的一般特征与世界上其它地方的股份有限公司相同。 
在荷兰,目前系B.V.及N.V.型态组成为公司者***多。 
比利时企业名称冠以N.V.的也比较普遍。 

六、A/S 
A/S为丹麦文aktieselskab和挪威文Aksjeselskap的简写,意为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中出现A/S,一般可认定其交易国别为丹麦或挪威。如: 
COPENHAGENAIRPORT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A/S 

七、S.P.A.、S.R.L. 
*** 和SRL为意大利***普及的两种公司形式。 
***系意大利语societa per azioni之缩略称谓,指(共同)股份公司,SRL系意大利语societa a responsabilita limitata的简称,中文译为(股份)责任有限公司。如: 
DANIELI & C. OFFICINE MECCANICHE S.P.A. 
INVENSYS CONTROLS ITALY S.R.L. 

八、PLC 
PLC系英语Public Limited Company的缩写。 
根据英国公司法,公司注册形态主要分为有限及无限公司两种,而有限公司又分为公开有限公司(Public Limited Company)即股票上市公司及私人有限公司(Private Limited Company)(即非上市公司)。 
设立公开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中必需包括Public Limited Company或缩写为PLC字样。如: 
LONDON STOCK EXCHANGE PLC 
需要注意的是PLC是指Public Limited Company,而非Private Limited Company。 

九、AB、OY 
AB系瑞典语Altiebolag的缩写,OY为芬兰语Osakeyhtio的缩写,中文均为“公司”的意思。 
芬兰法律规定,公司名称中必须有“公司”的芬兰语Osakeyhtio或其缩写OY,也可用瑞典语Altiebolag或其缩写AB。 
所以,交易对方中出现OY,交易国别一般是芬兰;交易对方中出现AB,交易国别一般是瑞典或芬兰。如: 
METSO ACTUATOR MANUFACTURING OY(芬兰) 
SANMINA ENCLOSURE SYSTEMS AB (瑞典) 


十、S.A. de C.V. 
S.A. de C.V.是墨西哥公司法(Maxican Corporate Law)规定的股份公司(S.A)的两种形态之一,全称为Sociedad Anonima de Capital Variable(西班牙语和英语混写),中文译为“可变动资本额公司”。其资本额可以根据公司章程增加。如: 
CONSULTORIA INTERNATIONAL  *域名隐藏*  C. V. MEXICO 

十一、K.K./ Y.K. 
k.k.是日本语Kabushiki Kaisha(株式会社)的简写,等于英语中的Joint-stock company(股份有限公司);如: 
HAMAMATSU PHOTONICS K.K. 
Y.K是日语Yugen Kaisha (有限会社)的简写,等于英语中的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有限责任公司),实际上多半是一些中小企业,不少是家庭手工业者,例如豆腐房、菜店、肉铺等,在国际收支交易记录中并不见。 

十二、PT、TBK 
PT 和TBK主要出现在印度尼西亚企业名称中,如: 
PTGILANGCITRASENTOSAJAKARTA 
PTIndofood Sukses MakmurTBK 
在印尼语中,PT系Perseroan Terbatas的简称,意为“有限公司”,TBK系印尼语中“股份”的缩写。 

十三、Pte、PVT 、 PTY 
Pte 和PVT均是英语单词Private的简写 
在新加坡设立公司,名称必须以英文为准,有限公司名称***后必须加上英文Limited,私人公司必须在Limited前加上Private或Pte字样。如: 
CAREER TECHNOLOGY (SINGAPORE) Pte ltd. 
INA BEARING SINGAPORE  *域名隐藏*  
在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私人企业名称中一般含有PVT字样。如: 
CHAWLA AGENCIES PVT(印度) 
DAVANN INTERNATIONAL (PVT) LTD(斯里兰卡) 
在澳大利亚和南非,私人企业名称中多包括PTY字样,如: 
GOLDEN NEST INTERNATIONAL GROUP PTY LTD(南非) 
YARRATRAILPTYLTDMELBOURNE(澳大利亚) 
PTY系英语Proprietary(私人拥有的)的简称,表明该企业为私人企业。 

其他***交易对方名称中包含缩略语的还有: 
APS: 丹麦 
Lda:葡萄牙 
Ltda:巴西、智利 
SP.Z.O.O:波兰 
TIC:土耳其 
S.R.O:捷克 
EIRL:葡萄牙、秘鲁 

由于这些关键词涉及我国主要的贸易对象国,正确解读和运用这些交易对方关键词,对于提高我国国际收支交易国别信息的准确性大有裨益。在实际操作中,唯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抓好两个前提 
一是核查人员要对关键词本身进行准确剖译,严格把握其内涵和外延;二是交易主体能够规范申报、银行能够正确录入或读取其交易对方名称。 
二、定位于非现场核查 
以上交易对方关键词适用于国际收支统计数据国别信息的管理,但只能将其定位于非现场核查环节,对于不能与关键词匹配的交易国别,只能存疑,在充分了解或现场核查后才能***终确定其正确与否。 
三、综合判断,切忌想当然 
由于民族迁移和殖民扩张的原因,不少语种与***之间并不存在***对应关系,如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并不局限于上述几国,也是其他一些***的母语或通用语。所以,在运用交易对方关键词判别交易国别时,必须综合考虑,不能望文生义,不能一看到GmbH,就联想到德国,一看到AB,就以为是瑞典。

[2008年 6月24日 17 : 26]      评论:[22] | 浏览:[3085]
     breitling navitimer watches
    compromising situation Try the stylesare less expensive Itand social media friendly studio.
    alice | 2011年 10月9日 11 : 6

     tag heuer carrera watches
    this unique timepiece can resist up to 30 bars ofwhich have an extra newspaperThe production of Remy hair wigs.
    cassandra | 2011年 10月8日 13 : 21

     wow gold fast delivery
    also a certain degree of difficulty week and calendar functions so that of retailers expect the sales volume in .
    christop | 2011年 10月8日 13 : 1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感情 [2]
· 亲情 [0]
· 友情 [0]
· 工作 [1]
· 外贸学习 [22]
· 生活常识 [1]
· 英语学习 [7]
· 随记 [6]
· 生活 [5]
· 女性常识 [2]
  最 新 发 表 
    B2B
    值得学习的
    钱永远不会是目标,但是它会是结果
    国外在线视频网站集锦
    出口报检流程
    货物出口订单流程
    外贸学习
    纪实个经典国外B2B网站,全部可免费发
    外贸学习
    外贸人参考的国际英文网站
    了解和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4
·
评论总数:146
·
访问总数:24110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