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日子
 域名:http://jenniferli.blog.globalimporter.net/
 
  ·货物出口订单流程

一、打制订舱单。

  1. 订舱单用下货纸根据货主提供的委托单制作。需要填制的项目有:SHIPPER、CONSIGNEE、NOTIFY 、POR、MARKS&NOS、QUANTITY、DESCRIPTION OF GOODS、GROSS WEIGHT IN KILOS、MEASUREMENT、TOTAL。

  2. 打制完上述内容后,注明运输条款。在订舱单的右上角打上代理人的电话、传真,并加盖代理人方章,送至配载的船公司。

  二、收到货主正式单据后进行审单。

  1.单证必须齐全。

  货主必须提供的单据有:合同副本(售货确认书、形式***)、正本装箱单至少一份、正本***至少一份、正本出口收汇核销单,出口货物如需海关监管条件还必须提供相应/证/件。

  2.如果货主提供的单据已缮制好,可以从以下方面审核:

  A、合同、委托与装箱单、***上显示的尺码、重量是否一致。

  B、合同、委托与装箱单、***上显示的金额以及币种是否一致(合同金额不小于***金额)。

  C、合同、委托与装箱单、***上显示的***号是否一致。

  D、合同、委托与装箱单、***上显示的合同号是否一致。

  E、正本单据不许有任何涂改。

  F、合同不能是手写,否则用打字机重新缮制。

  3.如果货主提供的单据空白,可按下列项目缮制:

  A、装箱单主要填制的内容为麦头、***号码、合同号、装货港、卸货港、品名、规格、数量、毛重、净重。

  B、***主要填制的内容为唛头、合同号、***号、装货港、卸货港、货物描述、数量、单价、总价

三、转报关单据。

  接到船公司集港通知后,取回下货纸。在集港前一天下午3时前,电话同港务局货运科做集港计划,制下货小条(一式三联)。

  A、转至报关行的单据有,装箱单、***、合同、委托报关协议、报关单、下货纸、联系单(一式两联)、海关监管条件涉及的/证/件,上述单据各1份。

  B、编号为1、2、3的单据必须由货主提供。

  C、委托报关协议(副本也可以),用规定格式加盖出口单位公章,填上相应内容。

  D、下货纸。在前述订舱单的基础上,在相应的位置补充船名、航次、提单号,货物描述需用中文加以标识,报关只需提供装货单收货单留底联,每一联的右上角都应加盖代理人方章。下货纸装货单应盖有该条船船代的签章。

  E、联系单。联系单是代理人与报关行联系的单据,上面列明代理人转给报关行何种单据及份数,将单据转至报关行前,应填好一式两联的联系单,单据转至报关行后,其中一联应有报关行相关人员的签字,以备存档。

  F、合同、装箱单、***、报关单、许可证、商检证转至报关行前应有留底。

  四、确认提单。

  A、缮制提单前应注意货主有无特殊要求,一般情况下,货主都会在委托中注明。

  B、如要求在提单中显示“SHIPPED ON BOARD”签单时,应注意上、下签章(其中之一应签在SHIPPED ON BOARD 旁边)。

  C、如果涉及倒签、预借,应事先与船公司确认好是否能接受,如果可以接受,应填制好保函传真给货主,让其加盖公章,返回后再由代理人提供给相关船公司
 

[2008年 6月25日 18 : 44]      评论:[18] | 浏览:[3926]
     games diablo
    makes fantastic panoramic view of Cal 29this years new limited edition mouths to say the one hand one day it .
    angle | 2011年 10月9日 16 : 17

     lizaochunpa
    Tote This colorful accessory comesin the world Hermes is thealmost never fails to spread a.
    zero | 2011年 10月8日 15 : 46

     breitling professional watches
    with color matching subdials markers and handsa timepiece that is both practical and statementjust wasted your money.
    billy | 2011年 10月8日 10 : 3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感情 [2]
· 亲情 [0]
· 友情 [0]
· 工作 [1]
· 外贸学习 [22]
· 生活常识 [1]
· 英语学习 [7]
· 随记 [6]
· 生活 [5]
· 女性常识 [2]
  最 新 发 表 
    B2B
    值得学习的
    钱永远不会是目标,但是它会是结果
    国外在线视频网站集锦
    出口报检流程
    货物出口订单流程
    外贸学习
    纪实个经典国外B2B网站,全部可免费发
    外贸学习
    外贸人参考的国际英文网站
    了解和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4
·
评论总数:146
·
访问总数:24110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