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无情草自春
 域名:http://lswqczc2008.blog.globalimporter.net/
 
  ·我看80后的几大特征

首先明确一下80后的概念,起初人们认为它是指现在很多年青写手都是80年代以后出生的,85、86往后来的小伙子们,小姑娘,大器早成,不是写书出了名,就是演戏,唱歌出了名的叫“80后现象”、“80后写作”。但美国人居然也对中国的“80后”产生了兴趣,给中国“80后”起了个美国人一看就懂的词:MeGeneration,传统翻译的意思应该是“以自我中心的一代”,或“自我中心一代”。如果简单些并更网络化些的话,就干脆译成“我一代”。估且不管80后这个名词是怎么来的或应该怎么***定义,下面的几个特征我认为是这一代人所具备的。

 

一、尖叫和八卦

 

80后对八卦特别感兴趣,但对历史和政治却缺乏兴趣,80后应该***开始喜欢的是谢霆锋,之后是信乐团,女生可能***早喜欢的是张惠妹,之后就是大S小S这对姐妹花了。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偶像,他们有释放不完的热情,但如果让他们看书可能很快就睡着了。

 

二、爱看电视、玩电脑、上网

 

80后从小就忙于埋头学习,而且又大多数是独生子女,经常一个人待着,只有与电视为伴了,当然从电视中他们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除了电视,80~85这一段应该在高中开始接触电脑的,85以后的可能更早,他们对电脑算不上精通也能说是熟悉了,工作文档能用office,聊天爱QQ,  下载电影用迅雷,随身想看MP4就上网找Video Conversion Software来转换喜欢的视频, 等等,都能用得很熟练了。

 

三、快餐时代

 

他们喜欢独自生活,以自我为中心,因此不能饿着还要等,所以KFC,麦当劳很受这一代欢迎,其实吃这些也是在他们乐意出去的情况下,或者是在逛街时顺便去一下而已。很多情况下,他们宁愿对着电脑看韩剧或美剧,而选择吃泡面,薯片,冰淇淋,女孩子可能更喜欢酸奶。他们的生活也许让大家有点绝望,可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四、摸索着理财

 

80~85大多数都已大学毕业,开始了职业道路上的初始阶段,这时他们才感受到物质的重要性,理性一点的开始买一点点股票,也有人想通过买***试运气,总之,理财成了生活中必须面对的问题。

 

也许对于那些喜欢关注灵魂,关注社会,关注政治并因此关注生命的一代人来说,80后可能是“玩票”的一代,但这现状到底是社会造就了80后还是80后影响了社会,这也许是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

[2008年 2月28日 11 : 24]      评论:[0] | 浏览:[231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资讯 [8]
  最 新 发 表 
    手机为何用3GP格式
    如何对付节后综合症
    我看80后的几大特征
    转载:因为绝望所以成功——乱评《绝望的主妇》的成功因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5579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