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2008
 域名:http://lcltianlang2008.blog.globalimporter.net/
 
  ·报检时应提供的单证、资料

1、出境货物:
(1)出境报检时,应填写出境货物报检单,并提供外贸合同(售货确认书或函电)、信用证、***、装运箱单等必要的单证。
(2)下列情况还应按要求提供有关文件。
●凡实施安全质量许可、卫生注册、或需审批审核的货物,应提供有关证明。
●出境货物,须经生产者或经营者检验合格并加附检验合格证或检测报告;申请重量鉴定的,应加附重量明细单或磅码单。
●凭样成交的货物,应提供经买卖双方确认的样品。
●出境人员应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及国际预防接种***。
●生产出境危险货物包装容器的企业,必须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包装容器的性能鉴定。生产出境危险货物的企业,必须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危险货物包装容器的使用鉴定。
●报检出境危险货物时,必须提供危险货物包装容器性能鉴定结果单和使用鉴定结果单。
●出境特殊物品的,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应提供有关的审批文件。

2、入境货物:
(1)入境报检时,应填写入境货物报检单,并提供合同、***、提单等有关单证。
(2)下列情况还应按要求提供有关文件。
●凡实施安全质量许可、卫生注册、或其它需审批审核的货物,应提供有关证明。
●品质检验的,还应提供国外品质***或质量保***、产品使用说

[查看全文]
[2006年 7月4日 17 : 35]      评论:[0] | 浏览:[1788]
  ·产地证业务常识

1. 到那些***的产品可以申请普惠制产地证明书 (FORM A)
答:目前世界上共有29个给惠国给予中国普惠制待遇,到这29个***符合原产地标准的产品可以申请办理FORM A***,它们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联合王国(以上15个***为欧盟成员国)、挪威、瑞士、白俄罗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波兰人民共和国、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土耳其等29个***。

2.到那些***和地区的产品可以申请一般原产地证明书(C.O.)
答:暂除到台湾地区的产品外,其他符合原产地标准的出口产品均可以申请办理一般原产地证明书。

3.到那些***和地区的产品可以申请曼谷协定***(FORM A)
答:对于符合原产地标准的出口韩国和斯里兰卡的部分产品可以申请办理,具体产品参见2002年***质检总局和海关联合公告23号。

4.到泰国的哪些产品可以申请东盟原产地证明书(FORM A)
答:对于出口泰国的第7和8章的蔬菜和水果,如果符合原产地标准的出口均可以申请办理东盟原产地证明书。

5.到什么机构办理“未再加工证明”
答:因进口国要求,货物经香港转运时,需在普惠制***上

[查看全文]
[2006年 7月4日 17 : 8]      评论:[0] | 浏览:[2437]
  ·HS编码查询(转帖)

商品编码归类要求:
1、完整归类:一个成品货物在归类时,首先按照其完整名称归类,(我们专业报关和海关称这种归类叫具体列明归类,就是说,你的成品名称正好和商品编码书的某个商品编码(HS CODE)完全一致或者基本一样,例如:冻牛舌就有专门的编码02062100,冻牛肝是02062200)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因为作为一个工具类编码书,不可能囊括世界上所有的商品名称,而且,同样的货物各自的叫法还不尽相同,所以很多人只给个货物名称叫别人去查编码,无异于叫别人去大海里捞针!各位千万记得啊,提供名称的时候,把它的用途、使用方法、成分、材料等等越多资料越好!
2、用途归类:如果某个货物的名称并没有明确对应的编码时,立刻考虑它的用途和功能,按照这个用途去找对应的归类,例如:格力分体2匹空调,属于机器类的,就到84章去找,然后到8415空气调节器里面找,然后找到84151021.00(制冷量≤4千大卡/时分体式空调) 这样的情况占了进出口货物的很大一个比例,一般很少能找到***种情况所说的具体对应的编码,
3、混合归类:(又叫成分归类)如果某个成品里面有几种成分组成,而且没有一个对应的编码正好和这个成品名称对应,要按照构成这个成品基本特征的材料或部件归类。例如:铁制晒衣架,

[查看全文]
[2006年 7月4日 15 : 7]      评论:[0] | 浏览:[2657]
  ·进出口货物的查验应该如何进行

进出口货物查验是指海关在接受申报并审核报关单证的基础上对进出口货物进行实际校对检查。查验的目的是核对实际进出口货物与报关单证所报内容是否相符,有无错报、漏报、瞒报、伪报等情况,审查货物的进出口是否合法,确定货物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进出口货物,除海关总署特准免验的之外,都应接受海关查验。海关查验货物,一般应在海关规定的时间和监管场所进行,如有理由要求海关在监管场之外查验,应事先报经海关同意。  
海关在查验时有以下要求:   
1、货物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必须到场,并按海关的要求负责办理货物的搬移、拆装箱和重封货物的包装等工作。   
2、海关认为必要时,可以径行开验、复验或提取货样,货物管理人员应当到场作为见证人。  
3、申请人应提供往返交通工具和住宿,并支付有关费用,同时按海关规定交纳规费。   
另外,我国海关法规定,海关在查验进出境货物品时,损坏被查验的货物,应当赔偿实际损失。此时,由海关关员如实填写《查验货物、物品损坏报告书》并签字,一式两份,查验关员和当事人各留一份。双方共同商定货物的受损程度或修理费用,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为基数,确定赔偿金额。赔款一律用***支付。海关货物放行的前提条件根据我国海关

[查看全文]
[2006年 6月21日 17 : 51]      评论:[0] | 浏览:[2053]
  ·海关知识:自动化报关须知

根据海关现行规定,实施报关自动化系统后,在实行计算机报关的口岸,代理报 关单位、自理报关单位或者报关员应当负责将报关单上申报的数据录入电子计算机, 海关方予接受申报,不具备自行录入报关数据条件的化理报关单位或自理报关单位, 可以委托数据录入服务单位代为录入。      

  代理报关单位、处理报关单位或数据录入服务单位经海关批准方可负责电子计算 机数据录入工作,并对其电子计算机录入的报关数据的准确性承担责任   

  "代理报关单位"是指专门为其他单位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手续的报关单位   

  "自理报关单位"是指只为本单位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手续的报关单位。    

  "报关数据录入服务单位"是指经海关批准,将进出口货物报关的各种数据录入 海关计算机控制系统,并打印出报关单的单位

  报关员必须参加H883工程实施前的强化培训,对参加培训合格的报关员,海关将 在其《报关员证》上加盖"榕关H883工程培训"章。对未经海关强化培训的报关员, 暂停其报关资格。     

  对数据录入服务单位的预录入操作员及其管理人员必须进行电脑预录入操作及有 关业务的培训,经海关考核并符合培训要求的预录入操作员,由海关发给统一制印的 《电脑录入操

[查看全文]
[2006年 6月19日 10 : 44]      评论:[2] | 浏览:[2442]
  ·Inspection Certificate 检验***

*域名隐藏* icate of weight 重量证明书

*域名隐藏* icate of inspection certifying quality & quantity in triplicate issued by C.I.B.C. 由中国商品检验局出具的品质和数量检验证明书一式三份

*域名隐藏* anitary certificate 植物检疫证明书

*域名隐藏* quarantine certificate 植物检疫证明书

*域名隐藏* tion certificate 熏蒸证明书

*域名隐藏* icate stating that the goods are free from live weevil 无活虫证明书(熏蒸除虫证明书)

*域名隐藏* ry certificate 卫生***

*域名隐藏* certificate 卫生(健康)***

*域名隐藏* is certificate 分析(化验)***

*域名隐藏* inspection certificate油仓检验证明书

*域名隐藏* of ullage and oil temperature 空距及油温记录单

*域名隐藏* icate of aflatoxin negative***检验***

*域名隐藏* -aflatoxin certificate 无***证明书

*域名隐藏* report on weight issued by C.I.B.C. 中国商品检验局签发之重量检验证明书

*域名隐藏* tion certificate 检验***

*域名隐藏* tion and testing certificate issued by C.I.B.C. 中国商品检验局签发之检验证明书

[查看全文]
[2006年 6月7日 17 : 0]      评论:[0] | 浏览:[2683]
  ·再过几天就要报考了,有同样报考报关员的同志吗?

再过几天就要报考了

[查看全文]
[2006年 6月5日 15 : 30]      评论:[3] | 浏览:[1887]
  ·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管理规定


第33号

《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管理规定》已经2002年10月18日***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1月1日起施行。

局 长

二○○二年十一月六日

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管理规定

***章 总 则

***条 为加强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员(以下简称报检员)的管理,规范报检员的报检行为,维护正常的报检工作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报检员是指获得***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规定的资格,在***质检总局设在各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以下简称检验检疫机构)注册,办理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业务(以下简称报检业务)的人员。

第三条 ***质检总局主管***报检员管理工作,检验检疫机构负责组织报检员资格***、注册及日常管理、定期审核等工作。

第四条 报检员在办理报检业务时,应当遵守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查看全文]
[2006年 6月2日 11 : 0]      评论:[0] | 浏览:[1687]
  ·出入境检验检疫代理报检管理规定


第34号

《出入境检验检疫代理报检管理规定》已经2002年10月18日***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1月1日起施行。

局 长

二○○二年十一月六日



出入境检验检疫代理报检管理规定

***章 总 则

***条 为加强对代理报检行为的监督管理,规范代理报检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代理报检,是指经***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注册登记的境内企业法人(以下称代理报检单位)依法接受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委托,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办理报检手续的行为。

第三条 ***质检总局统一管理***代理报检工作,负责对代理报检单位的注册登记;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直属检验检疫局)负责所辖地区代理报检单位的初审和年度考核工作;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以下简称检验检疫机构)负责代理报检单位的日常监

[查看全文]
[2006年 6月2日 11 : 0]      评论:[0] | 浏览:[1690]
  ·报检员必备英语(2)

报检英语
包装上常见的警示标志Care Mark/Caution Mark
小心轻放 Handle with care.
此面朝上 This side up.
请勿抛掷 Don”t throw down.
易腐物品 Perishable goods
请勿平放 Not to be laid flat.
请勿用钩 No hooks
保持冷藏 Keep cool, Keep in a cool place.
避免曰光直射 Keep out of the direct son.
有毒物品 Poison
危险 Dangerous
危险品 Dangerous goods
保持干燥 Keep dry.
请勿堆积 Not to be stowed under other cargo
易燃物 Inflammable
禁止潮湿 Guard against damp.
易碎 Fragile
玻璃器皿 Glassware
远离锅炉 Keep away from boiler
陶瓷,瓷器 Porcelain , China
置于甲板 On deck
填充物 padding, pad
As this article is fragile, be sure to put enough padding. 此物易碎,请务必装入足够的填充物。
包装量 Packing Unit
箱Case
纸箱Carton
瓦椤纸箱 Corrugated Carton
旧瓦椤纸箱 Old Corrugated Carton (O.C.C.)
木箱 Wooden Case
板条箱 Crate
木条箱 Wooden Crate
竹条箱Bamboo Crate
胶合板箱 Plywood Case
三层夹板箱 3--Ply Plywood Case
镀锡铁皮胎木箱Tin Lined Wooden Case
盒Box

[查看全文]
[2006年 6月1日 16 : 4]      评论:[0] | 浏览:[1682]
  ·★海关总署公告2006年第22号(关于报名***条件)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海 关 总 署



公 告



2006年 第22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报关员资格***及***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考虑到实施中的具体情况,现就2006、2007年度报关员资格***的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2006、2007年度报关员资格***统一***,除符合《办法》要求的人员可以报名外,允许具有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并符合《办法》其他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公告

[查看全文]
[2006年 5月27日 10 : 42]      评论:[0] | 浏览:[1606]
  ·报检英语***汇总


1. foreign trade (外贸) contract (合同) invoice (***)

2. bill of lading (提单) l/c (信用证) buyer (买方)

3. import (出口) export(进口) corporation(公司)

4. textile (纺织品) telephone(电话) manager(经理)

5. message (文电) order (条款) trouble (麻烦)

6. minute (分钟) agree (同意) machinery(机械)

7. sales (销售) receive(收到) cable (电报)

8. customer (顾客) accept (接受) choice (选择)

9. industrial (工业的) product(产品) terms(条款)

10. important (重要) sign (签字) each (每一个)

11. business (业务) start(开始) wait(等待)

12. sure (肯定) service(服务) rest (休息)

13. fair (交易会) spend(花费) certainly(当然)

14. goods(货物) display(展示) commodity(商品)

15. silk (丝绸) garment(服装) sample(样品)

16. sell(卖出) market(市场) world(世界)

17. example(例子) of course(当然) popular(流行的)

18. policy(政策) visit (

[查看全文]
[2006年 5月15日 15 : 12]      评论:[0] | 浏览:[2576]
  ·快速查找商品编码的技巧和诀窍

一、面对商品名称考题,如何将其与《HS》97章商品范围对号入座,首先则要把《HS》97章的商品范围熟练地掌握。
二、要想查得快,必须懂得抓住商品名称的中心词(有时加修饰语)找准《HS》的章号及其他修饰语找准其他编码。
例:亚硫酸盐来漂白针叶木浆(非溶解级) 47.01机械木浆
47.02化学木浆定语中心词 定语 47.03碱性木浆
47.04亚酸盐木浆
47章 未漂白针叶木浆—4704.1100子目录号列
三、要想查找编码,***不要采取逆行查找法,而是章节号找准后,马上跳读类注、章注、子目注释(一目了然,越快越好),如果不排出此号次时,则迅速跳读四位数的黑体号和黑体字。在次应先掌握先动物—植物—矿物商品依次排列;整机在前,零部件在后,按原料—半成品—成品依次排列的原则。
例: 01.01马、驴、骡 5201---5203 棉花
01.03猪 5204---5207纱线

01.05鸡 5208以后为绵机织布(也则找棉布或棉混纱布料时曾从5208往后找,就不一定从5201开始找)。下列查找船舶发动机用的传动轴(84章机械及零部件的四位数位为85个,因他是发动机上的一个部件,因此从8483往前找,逆行查找法只有三秒钟时间,顺找法则用5分钟时间)。

四、要想查找准确,必须掌握一定的税则归类常识和丰富的商品知识

[查看全文]
[2006年 5月11日 18 : 1]      评论:[0] | 浏览:[2175]
  ·快速查找商品编码的技巧和诀窍

一、面对商品名称考题,如何将其与《HS》97章商品范围对号入座,首先则要把《HS》97章的商品范围熟练地掌握。
二、要想查得快,必须懂得抓住商品名称的中心词(有时加修饰语)找准《HS》的章号及其他修饰语找准其他编码。
例:亚硫酸盐来漂白针叶木浆(非溶解级) 47.01机械木浆
47.02化学木浆定语中心词 定语 47.03碱性木浆
47.04亚酸盐木浆
47章 未漂白针叶木浆—4704.1100子目录号列
三、要想查找编码,***不要采取逆行查找法,而是章节号找准后,马上跳读类注、章注、子目注释(一目了然,越快越好),如果不排出此号次时,则迅速跳读四位数的黑体号和黑体字。在次应先掌握先动物—植物—矿物商品依次排列;整机在前,零部件在后,按原料—半成品—成品依次排列的原则。
例: 01.01马、驴、骡 5201---5203 棉花
01.03猪 5204---5207纱线

01.05鸡 5208以后为绵机织布(也则找棉布或棉混纱布料时曾从5208往后找,就不一定从5201开始找)。下列查找船舶发动机用的传动轴(84章机械及零部件的四位数位为85个,因他是发动机上的一个部件,因此从8483往前找,逆行查找法只有三秒钟时间,顺找法则用5分钟时间)。

四、要想查找准确,必须掌握一定的税则归类常识和丰富的商品知识

[查看全文]
[2006年 5月11日 18 : 1]      评论:[0] | 浏览:[182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Dear Sir or Madam Glad to see your inquiry on the internet. From your inquiry, we know that now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suppliers on cotton gloves. Well, we are an working gloves supplier from China. As an professional manufacturer and exporter of headware, leather gloves, cotton gloves , working gloves and so on, we have enjoyed a good reputation in Japan, korea and Europe. All kinds of safty gloves are available now, and the basic information on part of our products are as following: 1. Weight : 350/400/450/500 grams per 10 pairs ( 10guages) or 400/420/485/600/650/700/750gms per 12 pair (7guages) 2. Packing : 10 pairs in a plastic bag, origin and quality instruction will be printed on plastic bag. Bind 10 plastic bag with plastic band, no more carton box. 3. Material : cotton/polyester - 70-80%/20-30% 4. Color : natural cotton color or bleached whit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need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
  文 章 分 类 
· 学习笔记 [41]
· 竞技体育 [1]
· 创业之路 [56]
· 营销策划 [0]
· 聚会游记 [1]
· 电子商务 [3]
· 各地风采 [7]
· 情感密语 [4]
· 随想杂谈 [19]
· 有关网站 [18]
· ***资料 [5]
· 外贸英语 [88]
· 大学生活 [1]
· 外贸心情 [13]
· 外贸经验 [20]
· 原创文学 [5]
· 外贸人生 [18]
· 休闲娱乐 [4]
· 交友中心 [4]
· 外贸技能 [8]
· 外贸业务 [50]
· 商务礼仪 [5]
· 外贸工具 [8]
· 外贸单证 [32]
· 外贸案例 [5]
· 外贸知识 [24]
· 出口流程 [9]
· 外贸信息 [1]
· 供求信息 [0]
· 行业信息 [1]
· 货运物流 [10]
· 交流论坛 [1]
· 外贸人才 [0]
· ※报价技巧※ [3]
· 【成本核算】 [0]
· 【付款方式】 [7]
· ★谈判技巧★ [1]
· ★货物投保★ [1]
· ★退税核销★ [0]
· ★外贸函电★ [10]
· ★合同签订★ [0]
· ★网络客户★ [30]
· ★付款方式★ [1]
· ★报关报检★ [29]
· ★精彩网站★ [0]
· ★信用证论坛★ [16]
· ★名人再现★ [0]
· ★美女汇总★ [21]
· ★帅哥丰碑★ [10]
· #七情六欲# [36]
· 报关员*** [95]
· 新婚生活 [4]
· 报检员*** [0]
· 公务员*** [0]
· 历年报关员*** [9]
· ※名人明言※ [11]
· 法律法规 [2]
· 夫妻生活 [15]
· **外贸七关大全** [4]
· 外汇期货股票汇总 [1]
· ※幽默/小说/故事※ [9]
· ※衣食住行※ [1]
· ※起居饮食※ [4]
· ※养生之道※ [2]
· ※成功故事※ [11]
· 教育在线 [2]
· ※SOHO族论坛※ [20]
· 贸易技巧大全 [8]
· ※厂家一览表※ [4]
  最 新 发 表 
    民币兑美元升值致使中国外储损失2711亿美元
    LINYI ANHENG IMPORT & EXPORT
    LINYI ANHENG IMPORT & EXPORT
    如何网络赚钱
    http:// *域名隐藏* (dot)net(dot)cn:9000/7/51182
    没有钱如何创业?
    没有钱如何创业:开始白手起家
    临沂目前有多少个“电子眼”(
    《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办法》问题通知
    字体笑话
    有钱人
    90%男人的想法
    SKYPE免费拨打电话
    【商业英语】
    产地证系统更新常见问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15
·
评论总数:794
·
访问总数:300395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