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640358
 域名:http://cyattaf7.blog.globalimporter.net/
 
  ·LED室内照明困局的柳暗花明 平面光源灯管

LED国内照明市场仍在如火如荼的大规模宣传,LED节能环保的概念也逐步为国人所了解。众多行业外的公司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欲一举进入LED照明市场,以期分一杯羹。LED市场真的如大家期望的那样,已经走入千家万户了吗?笔者以从业5年的经验谈一谈LED国内照明5年的产品应用市场分析。
  LED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往国内商业应用照明方向发展,以LED灯管为例,从早期的DIP插件灯珠,到SMD贴片灯珠,市场经历了不小的阵痛才逐渐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不足。
  早期为了节约LED制造成本,赢得价格优势,不少厂商采用恒压驱动电源,DIP高光衰插件灯珠。更有甚者部分厂家提高电源电流使LED超负荷工作以期提高LED灯亮度,短期给客户造成灯珠高亮度的假象。其结果就是灯珠用一段时间后严重光衰,电源噪音很大,人们眼中的高科技产品变成了寿命远远低于自己期望价值的赝品。而LED产品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也一落千丈。这个结果是客户与厂商共同造成的,一味的追求价格酿就了这样一杯苦酒留给使用的人们品尝。
  由于DIP元件本身散热的局限性(其只有两个引脚提供散热传输介质,散热面积极小)造成短期内灯珠严重光衰,注定要被淘汰出局。于是SMD贴片灯珠走入了人们的视野,相对于DIP来讲,SMD元件散热面积增大了

[查看全文]
[2011年 1月7日 10 : 56]      评论:[1] | 浏览:[1200]
  ·LED照明在我国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

二十世纪50年代,英国科学家在做半导体砷化镓实验时,发现了该物质的电致发光和低水平的红外辐射,这项发现导致了现代发光二极管的诞生。在1962年,***个可见光LED由通用电气的高级半导体实验室开发出来,这项技术经过持续改进,***个商用红光LED在六十年代封装,采用了砷化镓磷化物。在七十年代的中期,生产绿光LED,采用了磷化镓。***个蓝光LED在九十年代出现,采用了氮化镓。随后的1998年,融合红绿蓝LED或涂有荧光粉的蓝光LED制造出了白光LED,这是一项充满希望的高效常规照明技术。在努力研发超高亮度白光LED的同时,研究人员还在努力改善LED的发光效率。目前商用的LED已经达到了130流明/瓦,LED照明技术的完全达到了实用化、产业化的水准,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LED光源的性能优势


  (1)发光效率高LED经过几十年的技术改良,其发光效率有了较大的提升。白炽灯、卤钨灯光效为12~24lm/W,荧光灯50~70lm/W,钠灯90~140lm/W,大部分的耗电变成热量损耗。LED光效经改良后可达到达90~200lm/W,而且其光的单色性好、光谱窄,无需过滤可直接发出有色可见光。目前,世界各国均在加紧提高LED光效方面的研究,在不远的将来其发光效率将会有更大的提高。


  (2)节能效果明显LED单管功率

[查看全文]
[2011年 1月5日 16 : 36]      评论:[0] | 浏览:[1306]
  ·LED芯片的制造工艺流程简介

LED 芯片的制造过程可概分为晶圆处理工序(Wafer Fabrication)、晶圆针测工序(Wafer Probe)、构装工序(Packaging)、测试工序(Initial Test andFinal Test)等几个步骤。其中晶圆处理工序和晶圆针测工序为前段(Front End)工序,而构装工序、测试工序为后段(Back End)工序。


  1、晶圆处理工序


  本工序的主要工作是在晶圆上制作电路及电子元件(如晶体管、电容、逻辑开关等),其处理程序通常与产品种类和所使用的技术有关,但一般基本步骤是先将晶圆适当清洗,再在其表面进行氧化及化学气相沉积,然后进行涂膜、曝光、显影、蚀刻、离子植入、金属溅镀等反复步骤,***终在晶圆上完成数层电路及元件加工与制作。


  2、晶圆针测工序


  经过上道工序后,晶圆上就形成了一个个的小格,即晶粒,一般情况下,为便于测试,提高效率,同一片晶圆上制作同一品种、规格的产品;但也可根据需要制作几种不同品种、规格的产品。在用针测(Probe)仪对每个晶粒检测其电气特性,并将不合格的晶粒标上记号后,将晶圆切开,分割成一颗颗单独的晶粒,再按其电气特性分类,装入不同的托盘中,不合格的晶粒则舍弃。


  3、构装工序


  就是将单个的晶粒固定在塑胶或陶瓷制

[查看全文]
[2010年 12月30日 17 : 13]      评论:[0] | 浏览:[1383]
  ·伴随高功率LED的未来散热基板发展趋势

LED产业目前的发展也是以高功率、高亮度、小尺寸LED产品为发展***,前述3项因素,都会使得LED的散热效率要求越来越高,但是LED限于封装尺寸等因素,无法采用太多主动散热机制,因此,提供具有其高散热性,精密尺寸的散热基板,也成为未来在LED散热基板发展的趋势。


  散热基板随着线路设计、LED种类及功率大小有不同的设计,而产品的可靠性与价格是决定散热设计***重要的规范。散热基板主要的功能是提供LED所需要的电源及热传递的媒介,好的LED散热板是能够把80-90的热传递出去,这样的散热基板就是好的基板。


  传统LED由于LED发热量不大,散热问题不严重,因此只要运用一般的铜箔印刷电路板(PCB)即可。但随着高功率LED越来越盛行PCB已不足以应付散热需求。因此需在将印刷电路板贴附在金属板上,即所谓的Metal Core PCB(见下图),以改善其传热路径。另外也有一种做法直接在铝基板表面直接作绝缘层或称介电层,再在介电层表面作电路层,如此LED模块即可直接将导线接合在电路层上。同时为避免因介电层的导热性不佳而增加热阻抗,有时会采取穿孔方式,以便让LED模块底端的均热片直接接触到金属基板,即所谓芯片直接黏着。

根据使用的金属基材的不同,分为铜基覆铜板、铝基覆铜板、

[查看全文]
[2010年 12月23日 14 : 52]      评论:[0] | 浏览:[1296]
  ·LED产品指标性能

近年来,LED应用产品对大功率LED需求越来越旺,同时对LED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正向电压:正向电压的范围需在电路设计的许可范围内,很多客户设计驱动发光管点亮都以电压方式电量,正向电压大小直接会影响到电路整体参数,从而会给产品品质带来隐患。

2、光通量分档:光通量值是LED用户很关心的一个指标,LED应用客户必须要知道所使用的LED光通量的范围,这样才能***自己产品亮度的均匀性和一致性。

3、反向漏电流:反向漏电流在载入一定的电压下要低于要求的值,生产过程中由于静电、芯片品质等因素引起LED反向漏电流过高,这会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造成LED死灯。

4、主波长分档:对于单色光的LED,主波长是衡量色参数的重要指标,主波长直接反映人眼对LED的光的视觉感受。

5、显色指数分档:这对LED照明产品是一个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关系到光照射到物体上物体的变色程度。
  
6、相对色温分档:对于白光LED色温是表示其颜色行业中用得比较多的一个参数,此参数可直接呈现出LED的色调。

[查看全文]
[2010年 12月15日 17 : 21]      评论:[4] | 浏览:[136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超毅 [5]
  最 新 发 表 
    LED室内照明困局的柳暗花明 平面光源灯管
    LED照明在我国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
    LED芯片的制造工艺流程简介
    伴随高功率LED的未来散热基板发展趋势
    LED产品指标性能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
·
评论总数:5
·
访问总数:2602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