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美丽岛
 域名:http://floralu.blog.globalimporter.net/
 
  ·伤城观后感摘录-不错的电影

---每个人都会有伤心的故事,一个城市的悲情,正是因为在那个城市里每个人心底的那一滴泪。 

(1)伤心的人 

任何战斗的开始都会有一个看似合理的借口。这一场欢喜悲伤不过是报复行动的起伏过程,关于终点的胜利,原本就是没有希望的结局。有一种人的战争纯粹就是为了伤害,他不需要真正的胜利,只要享受侵略的过程,当这个过程丰富起来了,就能够满足心底的欲望。一场战争发动起来,成千上万的人死去,却不过都只是人生的牺牲品。 

这个世界上纯粹的好人与纯粹的坏人其实是少之又少的,更多的人不过是在善恶共存的情况下,根据不同的比例调制出来的生命,向前一步便能牵动出心底的那份清澈,从此一心向善,而后退一步则可能引出疯狂的举动,不计后果的毁灭一切。上天堂又或下地狱往往是过程引导,而念头一触即发的。 

社会的发展,让我们的心渴望单纯又充满暧昧,这个城市的风情也因为城里的每一个人而变得简单又复杂。想挣扎出轻松的线条,却被层层叠叠的交织所缠绕。我们仿佛可以看到那条主线,却又需要在迷雾之中慢慢寻觅。或者我们自己也在享受这个过程,简单着、暧昧着。 

(2)梁朝伟vs金城武 

每个人都会有伤心的往事,虽然那一切可能带来不同的伤害,又有不同的将来。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不一样的,有人报复,有人宽容。 

梁朝伟扮演的刘督察在童年时期经历了灭门惨案,那些过往的阴影从此充斥在他的人性里,引导了一个孩子埋下了报复的种子,而痛苦更随着时间不停的灌溉邪恶的种子,让一个人痛苦,再痛苦。有些人注定是悲情的命运,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将自己付托给了痛苦的火苗去燃起,于是不管一条路走下去是对还是错,都宁可追随下去。他们选择毁灭别人,也自我毁灭。梁朝伟在整部影片中的眼神都渗透了恐怖感,充满了不信任的味道,就算是一个淡然的微笑也保持着距离感。或者有些人就是可以如此面目祥和着,在心底刻画另一个自己吧。一个可恶的人,往往有着可怜的过去,于是铸成现今的性格,对于这样的人,并不能单纯的用好与坏来判断。 

报复,在一些人心中并不是为了纯粹胜利的结果,而是对于自己内心痛苦的抚平。影片中的刘督察就是选择了这样一条路,让自己用***的双手粉碎笼罩的恶梦。然而伤害永远是双刃刀,伤害了别人,也刺痛了自己。 

突然想起《墨攻》里面的一个段落,片中的奴隶对刘德华扮演的革离说,兼爱,其实是你们不懂得爱,不懂得选择什么该爱,什么不该爱。同样的,关于伤害,伤害了应该报复的人,也伤害了无辜的人。不懂得选择的人,不管是投入爱,还是发泄恨,都只会让彼此痛苦,而不得善终。伤心的结局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一路的痛苦***终就用***的痛苦来结束,也算是执着的圆满。 

阿邦也有着受伤的过去,自己深爱的女人自杀了,孩子也没了。碰到同样的事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做法,有的人选择遗忘、重新开始,有的人选择堕落、游戏人生,而阿邦选择了执着的破解真相。一个男人从***初的干练、干净,变得增加了落魄感,心不在焉里却放着真实在眼睛里,这和梁朝伟的刘督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衣冠楚楚却拒人千里,一个吊儿郎当却充满真实。表面看起来的一切竟然和他们掩藏在内心中的世界截然不同,像是一种混浊的暧昧,嘲弄着人性的百态。 

许多年前的金城武在我心里很模糊,帅气的面孔不够man,又不属于林志颖一类的纯偶像,混血的身份似乎带来了特殊性,却因为这个特殊性而混淆了他在角色上的坚定,于是尴尬着不红不紫的过了许多年。《伤城》里的阿邦,是我看过他的表演里***出色的一部。《十面埋伏》,他太单薄,《如果·爱》,他太青涩,而《伤城》里,他嚣张的颓废着,却在不经意间丰满了那个角色,并且学会了用眼睛表达情感,再埋藏感情。在时间的沉淀里懂得了沉淀自己,那份成熟的进步有目共睹。 

性别不是性格的借口,但事实上男人比女人往往更容易埋藏痛楚,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直接的挥霍出自己的不快乐,而男人纵然是放纵,也是压抑着的。这个世界上的真相并不一定会大白天下,阿邦***终寻得了他要的事实,算是他的运气。虽然真相并不让人愉快,但是对于一个本性宽容的男人来说,那是一种解脱,他可以由此释放自己压抑了许久的痛苦,用另外一种表情来坦然的面对这个世界。虽然孩子不是他的,虽然女友为别人割腕,但是他反而得到了平静,于是可以承担起对那个男人的照顾,就当作是宽容的救赎,救赎别人,也救赎自己的痛苦。 

在这座伤感的城市里,我们都抱着自己失落的心,面对痛苦,我们选择不同的道路,于是我们得到不同的结果。一个仇恨,一个宽容,所以堕落,所以重生。 

(3)徐静蕾vs舒琪 

女人追求幸福的时候都是奔着爱情去的。有的女人天生聪慧,有的女人本性娴熟,还有的女人满脸都是迷糊,然而爱情的到来不是智商的***游戏,有的时候你越聪明越受伤。 

徐静蕾在这部片子中的演技实在是让人置疑。诚然我是一直不喜欢她的,从《爱情麻辣烫》开始,听到太多追逐她的言语,就是不清楚到底值得在哪里。影片中的淑珍其实与徐静蕾还是有几分相似之处的,不在于人生的经历,而是那份眉宇间的骄傲与心底的聪慧。淑珍的童年未必快乐,但是生长得还是富足的,于是让她有心力与父亲斗气,并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实这些都是幸福的,只是她身在其中却忽略了。在与阿邦的交谈中,太多时候淑珍的表情都是那种骄傲的冷漠,加上故事情节中她敏锐的判断,这个心思细密的女子并不讨人喜欢。作为他人的一颗棋子,有着***无辜的身份,原本应该赢得太多的同情和眼泪,但是那份骄傲磨灭了角色的温柔和灵气,就好像一颗平凡的石子,来来去去都无所谓的存在,只是一个工具。一直到白色的单子蒙上了她的脸,我都只觉得刘督察才是***可怜的人,她只有成为别人利用工具的意义。 

相对淑珍的现代感和聪慧度,舒琪扮演的啤酒妹似乎在档次和智慧上都不是对手,淑珍懂得的东西和生活的状态不是她所能拥有的,而淑珍对待人与事的敏感和骄傲也不是她能显现出来的。啤酒妹的敏感和女孩气质就表现在对于爱情的那份幸福快乐上,所以她可以对着金城武的阿邦耍性子,又会撒娇与扮可爱,她的世界里只是简单的东西,所以她更坦率、直白,也更快乐、更幸福。她也有她的自卑,于是在阿邦的面前她会偶尔的敏感,她一定也有过自己的伤心,但她的释怀和积极,让她能够去追求,抓住幸福。舒琪的本性应该比角色多一点点沉稳,是因为人生的经历所造成的,但是那种积极乐观的态度怕也是惊人的相似吧。所以她可以抓住机会一次次的突破自己。在《伤城》中,啤酒妹的戏份比徐静蕾的淑珍少了许多,笔墨不够浓重,但是色彩鲜艳。相对于整个片子的伤感气息,她是***重要的一个亮点,一直跳越着,点缀了悲伤和揪心的气氛。 

女人有很多种聪明,有的一定要把自己的智慧搬到台面上来,做的漂漂亮亮,而有的看明白了、幸福了,就不再追究,聪明的把握自己手上的一切。来来回回都是做女人,真正的聪明,只有得到幸福的那个人才是真格的。 

(4)伤感的城 

这个社会的发展是人来主导的,而人的本性可以不管善恶的充斥在整个城市里面。存在即是合理。我们喜欢单纯却不甘于单纯。***的、暴力的、调侃的、欺骗的、暧昧的,都在这个城市里四处蔓延。我们所爱的就会去投入,而投入之后却被种种原因所制约,又浮现出无奈。越现代、越摩登的城市里,快步的节奏下不停的发展物质,精神却在发展的空间中一点点迷失了。就像一个没有终点的圆形跑道,越奔向终点越靠近起点。在时代的要求与原始的冲动下,模糊了我们的视线。 

《伤城》中,黑夜的镜头是比较多的,那份夜的情调更能够体现出香港这个城市的味道。黑暗一些的色调不是阴沉,而是弥漫出来的悲情。从一开始就不会快乐的情节,在充满无奈的城市里***终完成。黑夜的香港是格外感性的,就好像这个城市的精彩被收拢起来一样。在夜的暧昧中,霓虹灯的闪耀让人迷惑,城市的调情带着每个人跌跌撞撞的投身进去,尽情享受在人性的各种挣扎之下。 

这是一座悲情的城市,因为里面住的每一个人,都有过伤心的往事,所以我们拥抱着,爱得无奈。 

《伤城》里的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了代价,在***后的尾声里,有的人用生命来交待了自己的选择,有的人继续为选择而坚持下去。表面看起来有胜负之分,然而在这个悲情的世界里,得与失谁也说不清楚,人生的道路还未走完,就永远不能分出高低。刘督察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终没有得到那份解脱,只能用***来救赎;阿邦可以释怀的真相只是事情的结果,被欺骗和伤害过的真相也永远存在在那里;淑珍的生命只成就了他人的***,连自己快乐的权利都被剥夺了,离开是因为不再留恋;啤酒妹的过去不再追究,可以开始幸福的将来,但是那份不同,可以让将来保持多久,只有时间才可以证明。每一个人都在这座城市里抱着自己的悲伤走路,没有一个人是胜利的。 

镜头的***后,阿邦和啤酒妹依偎着,在急速的行驶下穿越我们的视线。黑夜里的城市依然性感,埋藏的城市里的一切都是我们熟悉的人性,和我们不熟悉的事件。发生,发展,结局,永远没有预料的故事,一遍遍的上演。 

熟悉的城市里有熟悉的你,我们拥抱着,那么的亲密。然而亲密的动作下变得陌生的彼此,无论拥抱得多紧都看不到对方的样子。因为,我们都是***的个体,只是因为害怕孤寂,所以要在一起。你看不到的,正是我心底掩藏的一滴泪,铸成悲情的都市--伤城。

[2007年 1月11日 10 : 42]      评论:[2] | 浏览:[3611]
     真是的自我
    影片的两位男主角给人的感觉都蛮真实的,一个刚开始颓废,到后来的阳光;一个快乐,其实隐藏了哀伤。做法我觉得都没有错误,无论怎么做 都是本心的实际表现。


     | 2009年 2月15日 19 : 14

     懂得原谅
    要懂得原谅,因为这样可以获取更多的快乐.
<伤城>里好像有这样的对白"你得罪我了是吧,没关系,我原谅你了.
    无影之石 | 2007年 1月12日 8 : 2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 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 一颗呀一颗种子是我心里的一亩田, 用它来种什么用它来种什么, 种桃种李种春风, 开尽梨花春又来, 那是我心里一亩一亩田, 那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梦.
  文 章 分 类 
· 谈判一揽子 [7]
· 心情故事 [12]
· 商务英语点滴 [9]
· 质量体系学习 [1]
· 可爱厨房 [1]
· 游玩 [2]
· 读书随感 [5]
· 我的至爱 [5]
· 小小情绪 [4]
· 未来之屋 [3]
· 名人名言摘录 [20]
· 信心决绝秩 [6]
· 面试宝典 [1]
  最 新 发 表 
    比尔盖茨的***经典人生定律(双语)
    上司希望你明白的24件事
    一起共勉
    Have you gone into the cave this weekend?
    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伤城观后感摘录-不错的电影
    罗宾逊漂流记
    秦始皇是否某些方面有些变态呢
    That's why I propose,that as of today;
    笑话-内裤
    中国人***强-耍猴
    中国人***强-比酒
    魔瓶
    猪笑话一猴子和猪的笑话
    优美的句子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6
·
评论总数:52
·
访问总数:36226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