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yyii132
 域名:http://xxyyii132.blog.globalimporter.net/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江南这个词,每每看到和读到,都感觉特别酥骨,特别温润。究其原因,大约是因为有太多的柔婉与妩媚宛若张力计一般,有太多的缠绕与梦呓却又宛若扭力计一般。


    在江南,随便捡拾一个电能质量分析仪来说事,都盈溢着无穷的酥骨感与温润感。比如:接地电阻测试仪、万用表、德国KK 、德国菲希尔、德国EPK、激光测距仪、
超声波探伤仪、又比如小桥、流水、垂柳、幽巷、茶楼、酒肆、庭院、古镇等等。往广阔里说,比如激光粒子计数器西湖、太湖、千岛湖、秦淮河等等。再往深里说,比如:测振仪、转速表、秦淮八艳、扬州***、吴越佳人、江南才子……而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把江南匀染成了一首首电缆测高仪的艳丽宋词。


     ******叫人酥骨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是在这些已经让硬度计非常酥骨的人文景观和人文事物上,还点缀有若隐若现、迷迷蒙蒙的烟雨!


     在如此的景物里,又沐着如梦似幻的烟雨,我的***感觉是:酥了。第二感觉是:醉了。第三感觉是:要融化了、要飘飘若仙了。


     美国Dakota!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要命了!


     我好歹也是一条汉子,虽不曾高唱推拉力计,但也吟咏过残阳如孤狼、群山似盆景。然而在江南,尤其是江南的烟雨中,一切的豪壮与悲歌,只能化作江南疏影里的浅吟与低唱。DT-315N,曾经的粗鲁、狂放、冷峻,频闪仪,在江南的烟雨中,统统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烟雨亭前的薄酒,是***三月里的柔曼。因此我感到,即便你是一个大漠深处的冷血剑客,一旦沐浴在江南的烟雨中,你曾经三步一杀、七步一死的冷酷,都会在气体检测仪的威力下瞬间化作红袖曼舞下的温柔、缠绵与多情。


     那些滴滴答答的,不是江南的烟雨;那些窸窸窣窣的,也不是江南的烟雨。江南的烟雨,是烟状的,是雾状的,是润物细无声的。它比***柔薄的纱幔还要柔薄,它隐隐约约地透明着,若有若无的飞扬着,它梦一样地弥漫着,香芬一样笼罩着,它让远山迷蒙得更加悠远,让西湖柔媚得有点失真,让那些打着雨伞的莲花一样的江南女子犹如在水墨画里、在唐诗宋词里、在吴越歌声里,它让那些古典的建筑浸泡在无边无际的薄梦里……


     在这样的烟雨中,***的愿望就是渴望遇到一个红颜,***是柳如是那样的:多情,狐媚、坚贞而又决绝。要是真的如此,人生一世,完全可以别无他求了。是的,还求什么呢?生在梦里,活在梦里,醉在梦里、缠缠绵绵在梦里,***后死亦是死在温柔的梦里。能够在这样的梦里酥心酥骨地过完一生,真是值了。


     在江南的烟雨中,没有大志就没有吧,没有雄心就没有吧。其实,世间的一切大志和雄心,到头来不都是为了酥心酥骨地终老?我还没有听说过谁的大志和雄心是为了去领受酷刑、享受潦倒。


     我想,这样的心态,不止是我才有的,古人远比我懂得江南烟雨的绝妙,更懂得极乐的江南和江南的极乐。他们要骑鹤下扬州,要在江南的客船上卧听夜半的钟声,要在烟雨的柳巷品味迷离的箫管,要在云袖曼妙的身影里浅吟低唱,甚至要在秦淮的酒红冰蓝中醉生梦死。


     作为今人,在江南的烟雨中,比气古人来,我实在是逊色多了,因为我没有骑鹤,没有醉卧客船,我只是在烟雨中盼望,盼望遇见柳如是那样的千古红颜。但是,我们还没有寻到,我不知道她是真的已经逝去,还是还没有出生,或者在一个比江南烟雨更加美妙的地方?都说苏杭美人冠天下,此话不假。在苏杭,尤其在烟雨迷蒙的晨昏,在那些古典得如印象派绘画的小巷里,随时可见身着旗袍的年轻妇人,摇曳着走过。她们莲步盈盈,姿态盈盈,仿佛全是来自烟雨深处的大宅,仿佛全是要去赴约今夜的舞会,或者去做新婚妹妹的伴娘。但是日本AD超声波测厚仪AD-3253,这些美人不是我的,不是的,她们已名花有主,已为人妻或已为人母。我只能静坐在窗前,看她们在烟雨中牵手,看她们在烟雨中与稚儿嬉戏,看她们打着花雨伞梦一样走过稀疏的绿柳、幽长的小巷,然后梦一样消失在淡淡的烟雨里。


     此刻的心情,除了惆怅,还是惆怅。我知道,这惆怅来自江南,来自江南的烟雨,来自这片专门滋生柔情与醉意的土地。面对一湖烟雨,满山迷蒙,渴念着难以渴念的人儿,此情此景,真是点点滴滴,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有什么办法呢,在江南的烟雨中,再伟岸的男人都会变得幽柔而多情,越王是如此,白居易和苏东坡是如此,就连左宗棠、曾国藩和胡雪岩他们亦是如此的啊!何况我这样的庸碌之人。


     在整整一个三月中,我被江南的烟雨酥骨得不知所以,又在烟雨的惆怅中渴念得牵肠挂肚。现在想起来,真是值了。能够在天堂般的苏杭沐浴三月的烟雨,能够在烟雨中饱赏那么多莲步轻摇的江南女子,比起日本新宇宙COSMOS,日本SHIMPO新宝简直就是强出太多就是此刻赴死,我也无憾了。


     哦,江南的烟雨,烟雨的江南。

[2008年 8月8日 14 : 35]      评论:[0] | 浏览:[182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仪器知识 [16]
  最 新 发 表 
    烟雨江南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3952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