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居四海
 域名:http://sameboby.blog.globalimporter.net/
 
  ·在婚姻中找到了爱情

认识她时,他刚和初恋女友分手。也许是急于用一种感情来替代初恋带给他的伤痛,他开始主动追求她,虽然他并不爱她。她很单纯,很快就陷入他刻意编织的情网。她不是很漂亮,但她善良、温柔、勤快。***重要的是,她爱他。一年后,他和她结婚了。
  婚后,一切都顺理成章,平淡得没有一丝波澜。
  因为爱他,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做的饭很好吃,***普通的蔬菜到了她手里,也能变成人间美味。有朋友到他家做客,看着她干净利落、温柔体贴的样子,都羡慕他找了一个好老婆。
  因为不爱她,他对家里的事情毫不关心,而是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工作上。30岁时,他被提拔为公司的副总。
  对此,她毫无怨言,并为他的事业有成而深感欣慰。而他却在想,自己的婚姻完全是一场冲动的惩罚,他再也不可能拥有王子公主般刻骨铭心的爱情了。
  他开始放纵自己,酗酒、抽烟,甚至游戏感情。他认识了一个叫娟的女孩。娟很漂亮,高挑的身材,***的眼睛,唇红齿白。他们很快就打得火热,经常出双入对。
  他每天很晚才回家,他以为她会生气,但她没有。她熬好了各种各样的粥等他回来。她说,你总是喝酒,一定要多喝点粥,可以解酒养胃。他有些不耐烦,皱着眉头把粥喝完。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婚姻和爱情是分开的,虽然她是他的妻子,但他并不爱她。
  她要出差去,一周后才能回来。结婚三年,这是她***次出差。晚上,他和娟一起吃饭,唱歌,跳舞,回到家时已是半夜。推开门,房里一片漆黑,他有些不适应。以前,不论多晚,她总是开着客厅的壁灯。那浅黄色的灯光,看到就让人感觉暖暖的。
  他习惯性地走进厨房,揭开锅盖,什么都没有。对啊,她出差了,怎么会有粥呢?他拍拍脑袋,苦笑一声。整个晚上,他都感觉空落落的。酒喝多了,胃像着火般难受。
  第二天,他在刺眼的阳光中醒来。一看表,9点多了。他腾地坐起来,大喊,我的衣服呢?半天没有回音,他才想起来:她不在。
  打开衣橱,***格,他所有的衣服都在那里。西装挂在衣架上,衬衫没有半点褶皱,就连内裤和袜子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第二格是她的衣服,与***格的满满当当不同,里面很空,衣服寥寥无几。
  结婚三年,他好像从来没给她买过衣服。他有种羞愧的感觉,自己忽略了她。
  中午,她打来电话,忘记告诉你了,你的衣服都在衣橱的***格,还有,家里没有粥,你少喝点酒,当心把胃喝坏了!他握着电话,愣了很久……
  晚上,他和娟来到市中心***豪华的西餐厅。娟打扮得花枝招展,穿着他送的价值不菲的***时装。看着娟的美丽时尚,他想起她的省吃俭用和那个空荡荡的衣橱,不觉心酸。
  回到家,胃又开始难受,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他竟有点想她。他拨通她的电话,问什么时候回来。她说还要几天。快点回来吧!他脱口而出。说完,他一惊,自己这是怎么了?
  那晚,他想了很多。其实,他是爱她的,只是这份爱隐藏在平静的婚姻生活里。
  她回来了,他去火车站接她。看着她从车上跳下来,恬静的样子是如此美丽。他心里一热,快步走上去,把她揽在怀里。
  回到家,她发现衣橱的第二格,多了一些漂亮的衣服……
  “先结婚,后恋爱”,这句话往往被很多年轻人当成笑谈。其实,很多人都是在婚姻中才真正懂得了爱情。

[2009年 2月8日 14 : 37]      评论:[0] | 浏览:[144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情感生活 [3]
  最 新 发 表 
    生活有进有退 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
    在婚姻中找到了爱情
    有一种感动叫理解和包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257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