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e395113
 域名:http://un388321017.blog.globalimporter.net/
 
  ·户外家具流开始流行定制和重材质

许多业主开始不满足于只在庭院或者露台上简单摆放几张桌椅,根据户外空间大小比例、朝向位置及使用效率等,请庭院设计师为室外空间量身打造家具。由于户外家具难以摆脱风吹日晒的命运,因此定制户外家具应注重材质、工艺与防腐处理三大问题。 
     小庭院大规划定制成为主流


     户外家具流开始流行定制重材质


     在买房挑选户型时,赠送庭院的户型总是受到购房者的偏爱,不光是别墅,还有那些一层或者顶层送小花园的普通住宅。拥有庭院,早已不是稀罕事,户外家具也随之热销起来。户外家具,顾名思义就是摆放在户外的家具,对家庭装饰来说,主要是摆放在庭院或者露台上。

      近日,记者在多家家居卖场都看了户外家具的身影。户外家具以休闲风格为主,形式多种多样,桌椅、花架、秋千、阁楼等。“进入夏季,买户外家具的顾客比较多,尤其是现在临近中秋、国庆,可以说是户外家具的旺销季节。”某品牌户外家具销售人员李先生表示,店面展示的都是样品,许多顾客会根据空间大小比例、朝向位置和使用效率等问题,定制尺寸相应、材质适合的户外家具。记者在家居卖场也看到,尽管不是双休日,来看户外家具的人不少,而且多数是年轻夫妻,他们对家中的户外生活充满了遐想。

      在南宁园湖花鸟市场,记者认识了不少庭院设计师。与室内装修设计师类似,庭院设计师主要针对庭院的布置和设计。不少庭院设计师表示,由于户外空间大小与朝向位置不同,现在户外家具多是定制产品,很少做流水线类的产品。

    “许多业主已经不满足于在露台或院子里摆几件家具,他们要求对户外空间有一个整体规划,充分利用每一个角落。”庭院设计师莫先生介绍,一家三口喜欢户外活动的,建议定制环形座椅及桌子,使用方便。而朝阳时间较长的户外空间,则应选择原料质量佳、保养便利的户外家具,否则会加剧家具老化。

     日晒雨淋难免 关键注重材质

   “户外家具要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和‘经得起风雨考验的外表’,防腐、防虫处理一定要到位,否则再漂亮也没用。”说起购买户外家具的经验,家住南宁新城区的林女士颇有心得。她家中有一个大露台,原来露台上放着一套藤制的桌椅,但是经过两年的风吹日晒,藤桌椅表面的油漆已经脱落,而且被虫蛀得“遍体鳞伤”,***后只得扔弃。***近林女士重新装修露台,她专门在户外家具店里,定做了一个简单的亭子和秋千。“这次选择户外家具,我特别注重材质,挑选了炭烧工艺的防腐木。”林女士说。

      由于家具放置在户外空间,免不了日晒雨淋。不少业内行家表示,材质、工艺与防腐处理是挑选户外家具不容忽视的三大问题。木头是***材质,一般来说,要选择油性较大的木材,如杉木、松木、柚木等,而且一定要做过防腐处理。

    “制作工艺也很重要,因为长期暴露在外,变形在所难免。如果工艺不过关,家具很可能因为榫接不牢或者膨胀系数不对而散架。”南宁某户外家具厂技术人员刘先生表示,木质户外家具需要上油漆保护。相比木质户外家具,金属材质的比较耐用,铝或经过防水处理过的合金材质的***,但注意要防止撞击。竹藤质户外家具漂亮,但价格不菲,而且很难打理,容易累积灰尘和发霉,所以一定要选择质量好且经过特殊处理的。

     业内人士宋先生表示,目前我国对户外家具成品质量及环保系数尚无具体要求和标准,各类产品上市销售前也无需送检。不过,行家提醒,虽然***对成品无标准,但对于制作户外家具的原材料质量及环保有一定要求。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查看商家的相关证明文件,以分辨原材料的好坏。

    防腐木虽牢固 防腐剂让人忧

    在众多定制户外家具的材料中,防腐木由于经过防腐加工,被广泛运用了制作户外家具,或者用做户外地板。但在防腐木加工过程中,使用的防腐剂对***是否有害,这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早期的防腐木采用的是CCA-C、B木材防腐剂,这种防腐剂虽然有一定的毒性,但是由于只在室外使用,因此危害较小。如今,已经出现了ACQ-D、C、B木材防腐剂,经过这种防腐剂加工的防腐木,是通过环保标准的,其毒性***降低。”做防腐木生意已有7年多的“老江湖”孙老板说,受防腐木热胀冷缩影响,在铺设防腐木地板的时候,通常也需要留有5毫米左右的伸缩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防腐木的价格并不便宜,因为它本身也是实木,所以防腐木单价是每平方米120元左右。如果要定制成家具,再根据用料计算价格。虽然单价不便宜,但是一般家庭阳台面积都不是很大,不少家庭还能接受,比起普通的实木地板来,它还是相对比较便宜的。

     对于户外家具的保质期问题,记者询问了多家品牌代理商。他们表示,与室内家具的售后有所不同,户外家具售后多分为工艺质量质保和材料质保两个部分,施工与工艺是指室外家具在制作过程出现的硬伤,比如桌椅、板凳腿断裂等,这部分大多质保一年。而原材料质保则是对产品所用材料好坏的***,据了解,市场上对这部分的质保时间在10~30年不等,情况各异。由于户外家具尚无标准,也无强制性质保时间,因此,***建议消费者,签订合同时,在质保项目及时间处一定小心谨慎,备注得越清楚越好。

   深圳市信诚户外用品

工厂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六联香屋村6号 
电      话:0755-83851855
传      真:0755-83851410
邮      箱:sc26279933@163(dot)com
业 务 Q Q:794994237
联  系  人:  李先生  13798483650 
            张小姐  15989868244


[2011年 3月29日 9 : 21]      评论:[0] | 浏览:[101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信诚户外家具 [290]
  最 新 发 表 
    细数户外家具木质***舒适
    实木与高科技营造的绿色空间
    户外休闲用品特点
    躺椅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
    一个放心心灵的休闲空间
    中秋将至,户外家具必不可少
    休闲家具,给您带去春天般温暖
    漂亮的户外休闲家具
    休闲家具被实质性使用
    人们的休闲生活
    打造户外家具式的休闲生活
    自然清新情调的藤艺家具
    设计突破,多元材质混搭
    户外生活,亦奢华亦闲适
    三种户外家具任客户选择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27455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