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e395113
 域名:http://un388321017.blog.globalimporter.net/
 
  ·户外家具的休闲时代,迎接还是回归?

中国人现在普遍进入了“蜗居”时代,但是正如开篇诗中描绘的画面,传统上我们其实是一个追求“诗意地栖居”的民族。古诗文里关于户外及休闲生活的描写,简直是随处可见——陶渊明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白居易有“瓶中户县酒,墙上终南山”,李白曾“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柳咏曾“都门帐饮无绪”,王羲之和他的朋友们的聚会上,更有“曲水流觞”那样别致的户外休闲游戏。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不论是“王家庭院宽”,还是“长亭更短亭”,生活与户外、自然无不和谐共存,桌、几、椅、凳,没有哪一样是不可以用在户外的。

      这个传统在近代以来并没有得到传承,尽管到了上世纪90年代左右,中国的江浙和珠三角地区逐渐成为全球户外休闲类产品的生产制造***,中国从事上述产品出口的企业已达10万家。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全球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涉及到户外家具、运动及滑雪装备、帐篷、遮阳用品、睡袋、烧烤炉、人造花、转动坐具等)交易金额达1631亿美元,其中中国的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出口395亿美元,占全球的24.2。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主要的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的生产国,为发达***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遗憾的是中国并没有成为休闲产品消费的大市场。

      不过,我们身边的大型超市,近几年悄然出现了帐篷、户外桌椅、遮阳伞、烧烤炉等户外休闲用品。这让我们嗅到了普通人家走向户外休闲的气息。一方面,中国人的住宅条件正在改善,人们开始为面积比较大的阳台添置户外用品;另一方面,中国大城市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人们的生活范围开始从室内延伸到户外,尤其是节假日。中国人正在重新走向户外,户外休闲用品市场正在形成。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先生近日在接受美国《休闲生活》特刊访问时说,休闲产品要改变“只生产、不消费”的市场格局,必定“以消定产”,同时密切关注上游产业动态。从地产开发的角度看,房屋本身已经不是***终产品,而是启动一个庞大产业链的开端。王平秘书长呼吁地产开发商在做普通住宅和高端度假地产的同时,考虑设计推广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生活设施齐备,家具用品简洁明快充满休闲气氛的“休闲地产”,鼓励居民拥有“第二套使用房”,同时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短期异地生活体验的需求。“休闲地产的室内为轻装修,家居用品的风格既不同于家庭,也不同于酒店。家居行业准备好了吗?”王平秘书长发问。

      如何推动中低收人家庭步入休闲生活呢?王平秘书长认为,要以政策导向来提倡人民休闲,推行强制休闲制度。各地旅游管理部门与地产、旅游企业携手推出惠及普罗大众的措施。例如2009年北京和天津曾经互发旅游消费券活动,广东由启动“中山江门万人互游”扩展至“九城同游”等等。这类活动如长期推广下去,各城市完全可以在***区域开发休闲地产,大幅度降低居住成本,实现城市间居民的异地休闲。

      王平秘书长特别强调,他所倡导的“中低收入家庭异地休闲度假时代”,核心词汇是“中低收入家庭”和“异地”两个词语:“只有广大中低收入家庭也能够实现休闲度假的梦想,才意味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而异地休闲和户外体验对于人的精神境界和视野、乃至人生体验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也是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建设精神文明的一个途径。”

      所以,从另一层面上说,中国迎接户外休闲时代,也是一种文化传承的回归和延续。

工厂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六联香屋村6号 
电      话:0755-83851855
传      真:0755-83851410
邮      箱:sc26279933@163(dot)com
公司  网址: www(dot)sc13(dot)cn
业  务 Q Q:794994237
联  系  人:李先生  13798483650 
           张小姐  15989868244

[2011年 3月30日 9 : 42]      评论:[0] | 浏览:[111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信诚户外家具 [290]
  最 新 发 表 
    细数户外家具木质***舒适
    实木与高科技营造的绿色空间
    户外休闲用品特点
    躺椅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
    一个放心心灵的休闲空间
    中秋将至,户外家具必不可少
    休闲家具,给您带去春天般温暖
    漂亮的户外休闲家具
    休闲家具被实质性使用
    人们的休闲生活
    打造户外家具式的休闲生活
    自然清新情调的藤艺家具
    设计突破,多元材质混搭
    户外生活,亦奢华亦闲适
    三种户外家具任客户选择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27454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