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e395113
 域名:http://un388321017.blog.globalimporter.net/
 
  ·休闲家具设计请关注非主流思潮(二)

近阶段,休闲家具在生活家具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并从原来的朴素模式(功能主义)阶段发展到绿色化、人性化的多功能阶段。目前,休闲家具的风格也丰富多彩,简约风格、复古风格、乡土风格、自然风格、后现代风格等等相互交叉在一起。总结起来,它有以下三大特征。

      新异性。
      新异性就是通常所说“反常合道为趣”。而休闲家具设计构成的原则是陌生化、超现实化和奇化。它的表现为异乎寻常,出其不意,给人更多的吸引性、异趣性。

      娱乐性。
      在经济全球化、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年轻一代不仅要求休闲家具设计能够满足简单的生活需要,还希望设计能够体现出独特的个性兴趣,透露出一种不同的、丰富的、充满情感色彩的文化品味;不是被动地接受设计师自己的审美形式,而是能介入其中。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一种年轻的、时尚的、巧妙的、互动的、娱乐性的休闲家具形成。娱乐性的休闲家具,是家具业的革命性观念,是要创造一种自由、灵活、多变的家具形态, 打破传统家具约定俗成的产品形象,其独特性在于通过建立一套完善的模块组件系统,为消费者提供DIY家具灵活组合的种种可能。

      幽默性。
      幽默是人们健康的、富有人情味的心理需求。它营造了轻松愉快的生活气氛,减轻了沉郁烦闷的心理状况,创造了豁达开朗的人生境界。幽默可以让人快乐,就像卓别林所说:“由于有了幽默,使我们不至于被生活的邪恶所吞没。”幽默的产生有两种。一种是喜剧性的冲突造成不和谐让人发笑;另一种是荒谬与悖理之中暗含着某种联系,从而让人发现之后有所感悟。幽默性的休闲家具设计是一种机智的表现,并富于一种知性气质。造型上,这类休闲家具有着突出的特点,或色彩绚烂至极,夺人眼球;或是拟态设计,模拟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游戏、运动,让人浮想联翩;或体态滑稽,不按常理,令人捧腹。有的休闲家具除了形体幽默外,还兼顾多样化的使用功能,其可爱多变的姿态顿时勾起人们对它的喜爱。
    
     非主流思潮与休闲家具的关系

     从以上非主流思潮和休闲家具二者的特征来看,它们具有相当大部分的特点交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居住生活中,非主流思潮者是休闲家具的***忠诚者,相应的,休闲家具的设计也会受到非主流思潮的影响。目前,非主流思潮正在除年轻一代群体外的各个群体中蔓延,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转变为主流思潮,介时,非主流思潮的发展变化将带动着休闲家具的设计变化,甚至联动着休闲家具的设计理念。于是它们就形成了相辅相成的逻辑关系。

     根据以上内容分析,可以推断出,休闲家具的发展遭到挫折,其重要的一个缘故就是近来休闲家具的设计理念不能匹配具有非主流思潮的年轻消费者,造成了销售量下降。进一步说,也就是休闲家具的设计理念革新步伐落后于非主流思潮的变化节奏,使休闲家具的设计风格与社会的消费主体思想脱轨。所以,休闲家具如果要得到大幅度的推广提升,它的设计风格就一定要适应它的消费思想主流——非主流思潮。不仅仅是因为非主流思潮群体是它的消费主体,更主要的是非主流思潮的群体正在扩大中。


工厂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六联香屋村6号 
电      话:0755-83851855
传      真:0755-83851410
邮      箱:sc26279933@163(dot)com
公司  网址: www(dot)sc13(dot)cn
业  务 Q Q:794994237
联  系  人:李先生  13798483650 
           张小姐  15989868244

[2011年 3月30日 10 : 56]      评论:[5] | 浏览:[103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信诚户外家具 [290]
  最 新 发 表 
    细数户外家具木质***舒适
    实木与高科技营造的绿色空间
    户外休闲用品特点
    躺椅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
    一个放心心灵的休闲空间
    中秋将至,户外家具必不可少
    休闲家具,给您带去春天般温暖
    漂亮的户外休闲家具
    休闲家具被实质性使用
    人们的休闲生活
    打造户外家具式的休闲生活
    自然清新情调的藤艺家具
    设计突破,多元材质混搭
    户外生活,亦奢华亦闲适
    三种户外家具任客户选择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0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27454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