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怪蓝猫
 域名:http://hj123abc.blog.globalimporter.net/
 
  ·人一天天成熟,音乐却一天天黯然

今生今世,我密切文学,也密切音乐。文学和音乐,是我爱之至深的一对“梦中**”。
曾经这样想过:为什么我的文学细胞尚在灵魂的指挥下甜睡时,音乐天赋就已露峥嵘?为什么在我的文字中,总能映现出音乐修筑的影子?为什么在我的艺术寻求中,总苦苦探求文学和音乐的对应?
爱情是人类网站制作感情***淋漓***壮丽的渲泄。而音乐则是我的早恋。少年期间,我为掩护一位受人陵暴的女同学,和六七个蛮横的男孩打了一架。当我浑身尘土鼻青脸肿地从雨点般的拳脚中冲出来后,那位俏丽的女同学做了我***要好的小搭档。当时她正在学拉小提琴。在薄暮,在月夜,在她家的梅树下,多少次她拉琴给我听。片片梅瓣随风飘落,我安坐在山石上,让泉水似的琴声洗浴我的满身,我的心灵。大概便是那美好的瞬间,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悟,开启了我灵性中的音乐之门。再过多少年,在一台音乐晚会上,重又凝听那密切而成熟的梵阿铃声,我已没有理由为昔日的搭档鼓掌喝采,这使纯洁的感情和精美的音乐受到陵犯。
初中时,母亲在菌肥厂上班。厂里有一项事情是给作育催眠治疗菌种的一串大玻瓶打气。我随母亲上夜班。为让母亲苏息,我替她打下半夜。菌种长出来后,母亲把我该得的夜班补贴算给我,那是我***次得到的劳动报酬。我用那笔钱买了一台凤凰琴。凤凰琴是一种日本乐器,他使我的音乐喜好破天荒地有了实践。多少年后,当我学会了扬琴、吉他、口琴时,悟出对琴乐情有独钟,是缘于忘不了在我独居的那间小屋中曾经有过的琴声悦耳,琴声悠悠……
我的空想曾是做音乐家。缪斯女神闯进心扉后,我把创作的数百首诗歌中的几十首谱上曲,并使隔壁一位喜好音乐的大姐姐甚为吃惊。那些曲子弥漫稚气,也很快被我的光阴忘却,但他们终究是我音乐之梦的再现。做音乐家的空想***终碎了,然而她使我漂泊凡间的素养中有了音乐素养,而且我认为那是人的素养中不行或缺的。日耳曼民族的灿烂环球公认,日耳曼人的音乐素养催眠亦环球无比,乃至连扮演战争恶魔的纳粹士兵也每每有一双把钢琴得入迷入化的手。贝多芬、肖邦、巴赫、舒伯特那些回荡在宇空深处的永恒旋律使人的灵魂更高贵。音乐曾被我用来要讨情侣,我耐心地教她识简谱,给她到处包罗时尚的歌曲。厥后在银色的沙滩上,我们在蒙蒙雨中挥泪分飞,亦曾低唱影片《一盘没有下完的棋》中的主题歌《爱之梦》……有音乐流过的爱情,纵然伤痛也堪回顾,也堪回味。
只管无情未必真好汉,但做为一个没有女人气的夫君,堕泪常被认为羞耻。世上只有文学和音乐能催下我的眼泪。一段哀婉的文字,一个动人的情节,只有文化人才气透视内里逼真的人性力量而为之泪下。一支毫无雕饰的乐曲,一首浸渍真模型公司情的歌,或荡气回肠,或引发叹息,或撕开影象,或碰撞伤痛……音乐这犹如天籁的声音轻轻拂去你情怀的克制,心灵的尘土,于是你无法粉饰你,为真情而洒泪,这时的泪是真的。
追念起来,***热恋音乐的年岁是十几岁至二十几岁,要人生***缤纷的时节,音乐曾为我猖獗追逐。我还生存着一册用作业本装订的歌曲集,内里是我手抄的两百多首歌,对音乐深挚的爱雕刻在我的青春密码里。
不知不觉催眠术地,音乐的潮汐退下了生命的海滩,只是在一转眼,才又望见她尘封的脸。许多人都有相似的经历,年轮一圈圈扩延,音乐却垂垂远去;人一天天成熟,音乐却一天天黯然!这真是音乐的不幸。

[2011年 5月31日 15 : 9]      评论:[0] | 浏览:[119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出游欲望 [169]
  最 新 发 表 
    阵阵幽香透过窗纱传到了我的枕边
    我要坚定地追逐我的梦
    建立了心灵交接的桥梁
    给人一种失魂落魄的印象
    我可以自由的来,自由的去
    找一份休闲,做一次真正的身心放松
    为了那些等待的眼神......
    依靠着你的阳光,你的笑容,你的鼓动
    对自己命运的一种讽刺
    对喷砂设备磨损较大,不经济,通常不会采用
    不论是缓蚀剂还是闪锈对涂料的附着力都有直接影响
    水性涂料存在着很大的缺陷
    使用货架的小窍门
    一般货架能用多久呢?
    家里也可以用货架吗?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5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1698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