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怪蓝猫
 域名:http://hj123abc.blog.globalimporter.net/
 
  ·盐污染电导率测试


表面盐分污染引起的涂层问题越来越为广大用户重视,特别是重防腐领域。如;海洋船舶领域、海洋平台、海底结构等。对涂装前表面盐分污染都有极高的要求。IMO PSPC 对海洋船舶压载舱和双侧弦都有硬性规定。该方法是用电导率计和Bresle贴片测量表面盐分含量内墙涂料。即每平方米的表面盐分污染不大于50毫克。
采用Horiba Conductivity Meter 测量溶液的电导率,在换算成盐分浓度的方法是测量盐分污染浓度行之有效的,也被IMO PSPC 接受的方法之一。在介绍测量溶液电导率之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提取表面盐分的取样方法之一,Bresle 取样贴片。
1.首先选择一块测试区域,用毛刷将表面灰尘清除
2.选择一种Bresle 取样贴片,我们以Bresle Path 为例。揭开贴片背面的贴纸,取出中间方形填充物。如图:
3.将取样贴片紧贴经表面处理过的底材表面,用手指贴紧粘接部位,确保密封良好,没有漏气。
 
4.取一只5cc的医用注射器,将针头从泡沫边缘的顶部插入,直至取样贴片内半透明的中空部位。抽出贴片内的空气。
 
5.准备一小烧杯脱离子水。在用该脱离子水提取金属表面盐分之前电泳设备,必须测量其电导率。该测得的电导率要记录为空白电导率,该电导率将来要从表面盐分提取液的电导率中扣除,以获得表面盐分提取液的真实电导率。
6.用5cc 的注射器从烧杯中取一定数量的脱离子水,可以是2cc,也可是3cc, 5cc等。具体取多少脱离子水是实际情况而定。这里以取2cc脱离子水为例。取脱离子水时可以多取一些,把针头向上,用手指弹动注射器,排出里面的空气,再排出多出液体,至读数为2cc。
7.将针头从Bresle 取样贴片侧面的泡沫中插入,直到从半透明部位可以看到针头。小心别刺破取样贴片中空部位的半透明膜,否则会漏水。将脱离子水全部注入Bresle 取样贴片内,用手指轻轻敲打按摩半透明膜表面15—20秒钟,使里面盐分充分溶解。然后再抽回贴片内溶液到注射器里(比一定区别抽回),再重新注入到贴片内,再重新敲打按摩表面,再抽回。反复该操作至少三次,以确保表面可溶盐都被溶解到溶液里。在***后一次抽回液体时可以尽肯能多的抽回。
表面盐分的提取液已经制备好,下一步就可以测量该盐溶液的电导率了。
8.Horiba 电导计有三个按钮涂装检验仪器,粉色是开关,棕色是校准键CAL,绿色是控制键。
9.在每次使用电导计之前,都要对其精度进行校准。首先拿去传感器的护盖,打开开关。用标准校准液141,滴在传感器上,按下棕色校准按键CAL。这时在显示屏上会出现CAL黑框,该黑框会闪烁。当CAL 黑框从显示屏上消失,出现1.41时,表示校准完毕,可以测量电导率了。如果CAL 黑框一直闪烁,就得重新用141标准液校准该仪器。
 
10. Horiba电导计校准完毕后,用脱离子水彻底清洗传感器,将传感器上残留的141标准液洗净。
11. 在传感器上滴满表面盐分提取液(上面已描述),让后倒掉(目的是防止万一传感器上的141标准液没洗净或残留的脱离子水会影响盐分提取液的电导率读数)。再重新在传感器上滴满盐分提取液,读取电导率读数。当显示屏上出现笑脸时,表示测试完毕,可以读取显示屏上的读数。该读数扣除上面测得的空白电导率就是盐分提取液真实的电导率了。
现在我们可以计算表面盐分含量了
12.表面盐分含量的计算公司是:M=C×S×V÷A 
M是表面盐分含量;毫克/平方米或  微克/平方厘米 (μg/cm2)
C  是常数,是0.5。 是按照IOS 8502-9,常数5kg.m-2.S-1转换而成的涂装设备,以便于计算。
S 是盐分提取液的实际电导率μS/cm(扣除空白电导率之后)
V 是提取表面盐分时的脱离子水用量 毫升(mL)
A  是Bresle取样贴片有效面积 cm2
13.加入脱离子水用量是3mL,Bresle 取样贴片面积是12.5 cm2,盐分提取液实际电导率是40μS/cm。 根据公式吧上述数据代入:
M=0.5 ×40×3÷12.5
M=4.8 μg/cm2
即表面盐分污染含量是4.8微克没平方厘米。此数据小于IMP  PSPC 的要求50mg/m2

[2011年 6月5日 17 : 23]      评论:[0] | 浏览:[126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出游欲望 [169]
  最 新 发 表 
    阵阵幽香透过窗纱传到了我的枕边
    我要坚定地追逐我的梦
    建立了心灵交接的桥梁
    给人一种失魂落魄的印象
    我可以自由的来,自由的去
    找一份休闲,做一次真正的身心放松
    为了那些等待的眼神......
    依靠着你的阳光,你的笑容,你的鼓动
    对自己命运的一种讽刺
    对喷砂设备磨损较大,不经济,通常不会采用
    不论是缓蚀剂还是闪锈对涂料的附着力都有直接影响
    水性涂料存在着很大的缺陷
    使用货架的小窍门
    一般货架能用多久呢?
    家里也可以用货架吗?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5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17078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