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oke
 域名:http://pcbsb.blog.globalimporter.net/
 
  ·微软频传收购诺基亚绯闻

诺基亚现任CEO埃洛普微软出身,去年10月上任以来大刀阔斧,推迟与英特尔在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的合作、外包诺基亚自身的塞班操作系统,并投身于微软 Windows PhONe手机操作系统的怀抱。埃洛普近日访华期间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维持与微软目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双方是***的选择。”埃洛普解释说,因为微软对智能手机市场非常感兴趣,而诺基亚除了智能手机业务之外,在普通的手机业务上也有很大的市场份额,PCB抄板双方业务方向是各有所长,并非完全一致。

  “如果微软选择收购诺基亚,还如何向其他手机厂商推广其Windows Phone手机操作系统?”评论人士洪波如此认为。

  从软件公司微软自身的传统来看,微软也没有必要收购一家手机厂商。洪波指出,相对于微软过去推出的通用型软件产品来说,手机市场变局很大,微软还需要和运营商、生产商、代理商等重新建立关联,生态环境的搭建和过去微软、英特尔两家的Wintel时期架构完全不一致,微软很难和PC时代一样占据主导地位。“即使是股东们希望微软的大量账面现金产生价值,他们也希望微软收购一个有前途的朝阳公司,而非收购一个夕阳企业。而且如果收购达成,或会造成微软从一个高利润率公司变成低利润率公司。”

  摩根士丹利***研报给予诺基亚“低配”评级,并预期诺基亚手机业务2011年利润率将降至4%。诺基亚负责大中国区、韩国及日本业务的副总裁梁玉媚已于6月1日正式离任。而诺基亚于5月31日调低了其设备及服务部门2011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与营收预期,称主要原因是中国和欧洲市场情况困难。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业绩不佳的诺基亚愿意寻求一个买家来摆脱困境。不过,诺基亚也正在加大对全球***的手机市场中国的投资以改变自身状态。埃洛普告诉本报记者,诺基亚今后将加大对中国区团队的授权以及对本土研发的投入,同时将诺基亚全球四大Windows Phone研发设计中心和全球三大低端手机研发中心都布局于北京。“我们还在和工信部接触,提前布局中国未来市场技术研发,目前诺基亚已经是中国下一代技术标准TD-LTE
LTE

  英文Long Term Evolution的缩写。LTE也被通俗的称为3.9G,具有100Mbps的数据下载能力,被视作从3G向4G演进的主流技术。
www(dot) *域名隐藏* " TARGET=_blank>PCB抄板

[2011年 6月7日 11 : 22]      评论:[0] | 浏览:[83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PCB科技 [22]
  最 新 发 表 
    清城计划打造有色金属“***产业***”
    苹果iOS 5即将亮相 诺基亚、LG、RIM股价相继破底
    PCB的硬度
    微软频传收购诺基亚绯闻
    PCB(印刷线路板)行业链分析
    利用约束管理来简化印刷电路板设计
    韩铜箔基板厂2300万美元全资买下华韡常熟厂
    中国41%手机用户持有两部以上手机
    深圳展开“提升城市照明设施”项目
    英特尔甘做“嫁衣”
    新客户订单持续成长 PCB族群升温
    两岸企业亏损启示录:产业整合成困境突破点
    面板商彩电商合纵连横 重构中国液晶新版图
    酷6被裁高管与董事长吴征面谈 将撤诉和解
    CAM制作的基本步骤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
·
评论总数:2
·
访问总数:3682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