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ud155163
 域名:http://yx146481571.blog.globalimporter.net/
 
  ·夜景摄影中滤光镜的运用

夜景摄影中滤光镜的运用

     夜景摄影中,对于一些特殊的滤光镜来说同样有的用武 之地。由于夜景中暗背景亮主体的相互映衬,具有类似于高反差的特点,这就使得一些特殊的滤光镜可以发挥其作用。

     一、星光镜。像高坚系列中的055,056,058,059等各种 滤镜,都可以形成不同的星光效果。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滤光镜也可以应用在夜景摄影中,比如像高坚的REF059柔光十字镜等。

     二、柔光镜。柔光镜原来适合拍摄一些背景与主体有一定反差的景物,所以在拍摄夜景的时候也有一定的作用,加了柔光镜以后,可以使得夜景中明暗交界处或者亮主体有向夜空中弥散的效果,比较奇特。

    三、超速镜。像高坚系列中的217号超速镜具有成像时一半清晰,一半形象朦胧被拉长的升腾感,仿佛是在快速运动中的物体。如果将“超速”的部分置于景物的下方,就会有种上部清晰,下半部分建筑等在夜空中向上升腾的效果. 

    四、彩虹镜。一般彩虹镜适合用来拍摄画面中有强烈点光源的内容,具体的效果为中间是个亮度极高的光点,周围有一条条彩虹似的光线。但使用时要根据画面的实际情况,不宜滥用,以免画虎不成反类犬。

    五、多棱镜。多棱镜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将一个原来简的对象通过折光,使得画面中呈现出几个相同的对象,像从万花筒中看景物一样。但是该滤光镜也有其不足之处,就是成像质量比较差,画面容易乱。

    六、偏光镜的作用。偏光镜原来是消除偏振光,从而提高画面中的色彩饱和度消除非建筑物的反光等,在夜景拍摄中,可以明显将现场光压暗,以使摄影者能够选择更加低的快门速度,通过延长快门速度的时间,从而增加曝光时间,以使胶片对运动中的车灯有足够的感光时间,形成一种条条光带的效果,同时还可以消除一些玻璃上不良 的反光。

    七、渐变镜。渐变镜一半有颜色,一半无色,利用渐变镜主要是为了调节景物上下部分的反差。在拍摄夜景时,如果时间比较早,嫌天空部分的亮度太高,可以借助 中性灰的渐变镜来将天空压暗,在天空将暗的时候,使用其他色泽的渐变镜可以改变天空的颜色等等。总之在夜景中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使用的滤光镜有不少,只要开拓思路,随机应变用好滤光镜,就一定能够为夜景摄影增辉。


    感谢遇见,经典因此一起分享!请慢着,现在介绍一下我的老朋友佛山荣星相册(www(dot)fsrxxc(dot)com),我喜欢的照片做成个性DIY相册、个性DIY台历、个性DIY贺卡送给MM们,自己收藏也很有意义!配合荣星强大的DIY设计工具根据我的需要选择照片、添加温馨的言语,定制属于我自己的个性产品……。相册的尺寸也可以自己选择,有6寸,8寸,11寸,15寸,可以根据照片的大小和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制作自己喜欢的电子相册。而佛山荣星相册软件拥有成千个模板;在制作过程中,我发觉荣星里面的软件有自动去除红眼、自动旋转、智能人脸识别、智能照片分组、智能页面排版,智能图像增强,这种种智能技术用在一块,我只需一键,就能“自动创建”出满意的相册作品,满意度可达90以上,让我充分感受到创新科技快乐设计的魅力。印出来的效果真漂亮,色泽和细腻程度,具有层次清晰、色彩艳丽,永不褪色的特点。同时佛山荣星相册采用******专业高端全自动相册生产线,而且荣星还有多种支付方式给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具体的支付方式包括账户支付,支付宝,自提、快速货到付款等等。支付平台网上支付(提供30家银行的多种***的网上支付服务),银行转账等。方便、快捷。

[2011年 7月1日 11 : 10]      评论:[0] | 浏览:[81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荣星 [16]
  最 新 发 表 
    365天海边心情
    专心去捕捉 民俗摄影入门基础和特点
    简单七步创造合成照片
    了解热靴闪光灯的功能和用途
    户外人像拍摄技巧学习 春季户外摄影十忌
    拍全黑背景的图片主要注意三点
    夜景摄影中滤光镜的运用
    用斐波纳契比例构造完美构图
    还记得小时候,为朋友亲手做贺卡的时光么?
    一切由你做主,因为你与谁都不同!
    一切由你做主
    挂在家里,念在心上
    做大明星、上时尚杂志
    让你感觉创意带来的无限乐趣
    六·一折扣乐翻天,惊喜乐不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2929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