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te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406
 
  ·前提條件

1.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英語?是否把英語學習當作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2.自己是否有條件學習英語?能否保證這樣的學習條件? 
3.英語學習有時時非常枯燥的,例如大量的單詞記憶,汝能持否? 
4.如果學成以後,當英雄無用武之地時,自己是否會放棄? 
如果你對問題1-4給了肯定的回答,那麼***後再問一下自己,學英語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對於以下幾種目的,我建議你換專業, 
1.能夠與老外交流。(難道英語專業就簡單到與老外聊天?幼稚園的孩子學幾個月可能都辦得到。) 
2.憑英語找工作。(如果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難道還要放棄不成?) 
3.別人學,我也要學。(沒有明確的目的,動力何在?很有可能半途而廢,一事無成!) 
要快速通過英語專業的考試,我的經驗是: 
1.熱愛英語學習,就如同呼吸吃飯喝水一樣,英語學習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一種強烈的個人愛好,甚至是癖好。 
2.不要把通過考試當作一種目的,因為它只是一種手段。我們的目的是以後能夠隨心所欲地應用英語。如果你不想以後出醜,那麼現在就要努力。 
3.摒棄一切私心雜念。一方面,不要只想學成後就如何如何發達,淨想好事了,你還能學得好嗎?將來的事應該是水到渠成。另一方面,也不要妄自菲薄,人比人氣死人!不要為別人活著,別人怎麼看並不重要,我們沒有理由自卑,也沒有必要。連自己都瞧不起自己,那還有誰瞧得起你呢?那豈不成了套子裏的人。樹立自信吧,永遠! 
4.利用一切機會擴充單詞量,越多越好,越雜越好,興趣先行,苦幹在後。因為單詞量是英語學習成功與否的關鍵,既然是英語專業,單詞量當然要比常人的大。我的經驗是:勤背辭典(寄G托T等等,有很多啊,包括經驗,一般在前言,選定一本至N本,開背就是了,這可是基本功啊!),勤聽廣播,勤去英語角,勤學苦練。背單詞是枯燥的,不要尋找捷徑,如果有的話,可能是:書海無涯苦作舟,但背單詞就像學開車,學游泳一樣,一旦過了這關,可能會終身受益。我很欣賞一位下崗創業人的一句金玉良言:"如果你現在不想吃苦,那麼你這輩子都可能吃苦;如果你現在苦3年,那麼你後半輩子都可能不再吃苦!” 
5.不要依靠別人,一切都要靠自己。譬如口譯,談判,社交,是需要實際經驗的,只有自己能夠幫助自己。 
6.每科教材至少過10遍以上(日語教材我過了20遍,因為我也喜歡日語啊,***初學標日初中級,都學9年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 
7.不考第2遍,只給自己1次機會,破釜沉舟,因為沒有壓力哪有動力? 
8.常去北外等英語角,因為對口語,聽力,口譯都大有幫助。 
9.早過日語,不要***後搗亂,日語也是要積累的,因為突擊風險太大了。 
10.樹立必過信心,戰略上藐視,戰術水重視。 
11.具體各科經驗,請查看我以前發過的帖子,仔細研究一下,那可是我的通過經驗啊!夠細的了!


本文章2005-11-03 8:49:25由sprite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5-11-03 9:05:04由sprite进行编辑!!

[2005年 11月3日 9 : 5]      评论:[0] | 浏览:[208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我難過的是不能陪你一起到老﹐再也看不到你的微笑﹗﹗﹗.....
  文 章 分 类 
· 生活偶想 [15]
· 工作經驗 [0]
· 音樂共享 [2]
· Love letter [2]
· 學習累積 [0]
  最 新 发 表 
    友情也很好啊﹗
    不是抱怨﹐只是想敘述一下﹗就像是發生在別人身上一樣﹗
    改變什么﹖﹖﹖
    用真誠的心祈禱﹗
    痕痕心路
    結婚的結局!!
    黄黄的让心情都好了!!
    天生注定
    燒烤誤會
    回到過去
    打天下
    前提條件
    妈妈 !我爱你!
    明天是2005年11月01日
    愛在身旁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9
·
评论总数:2
·
访问总数:10331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