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推舟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481
 
  ·转载--业务路上

这些天,很多朋友说自己现在正处在迷恾的业务路上,不知道何时能够看到前方的路?不知道何日业务有进展?有突破?有成功?所以很多人希望能够得到技巧性的外贸操作方法,也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其实,除了那些不懂基本的外贸常识的朋友外,在昨天的直播里,我发现我们***的问题其实不是业务操作技巧的问题,而是我们心态问题。我们很多人太急于求成。很多人苛求在***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实际上技巧可以通过锻炼能够得到提高。 
    我想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一样,技巧也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操作多了也就有了技巧。而且每个人的经营的产品不同,每个人的操作方法也不同,即使经营的产品相同,不同的业务人员的做法也有不同。每个人应该***多只能吸收一些普通性的知识,但真正的成功是需要有自己的个性化操作,个性化的判断能力,沟通能力等。 
  如果心态不正,可能给我们的日常工作带来更多不变。比如看了同事成功接单,可能开始着急,着急可能出错。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个人能力。人***怕的是怀疑自己。其实,我们大家的能力真的相差不大。没有必要怀疑自己,相反我们要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我们只要有正确的努力,在未来某日肯定能够成功,而且可能超越他们。 
    所以,在羡慕别人的同时就没有必要怀疑自己。而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隐藏多少不为人知的付出!当然,我们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可能有时侯也来自公司的压力。大部分企业也是忍耐不了多久,也没有耐心。我想在这里对企业说一句:培养人才是需要付出的,你只有真正用心,用钱去培养一个新人,未来才有可能得到回报。新人才有可能和你有真正的感情,才有可能走的长久,合作的久远。 
  同样在***后我也要说一句:任何行业的外贸业务,你如果经过两年以上的努力还没有取得成绩,你这时候有必要怀疑自己。有必要问自己:究竟是否合适做外贸业务,究竟你经营的产品有没有市场?必要的时候要撤退,走人,换行。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适应外贸这个工作。可能我们在其它领域有所发展,有所建树。所以我还是重复我经常和你们说的那句名人的话。对于一个男人一生***重要的有两个选择。一是:找何种工作来作为自己的一生奋斗目标。二是:找何种女人来做自己未来的妻子。而对于一个女人,要想幸福一生,恐怕***重要的找到何种男人做自己的先生。说这话不代表我是男权主义。而我们短暂的一生其实就在为这些选择忙碌。有人选对了,就幸福。寻错了的人,就可能不幸福。当然,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选择的对还是错,我只知道我在迷恾中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 
    很多年轻人刚进入社会,都是怀着非常美好的愿望,很想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东西派上用场,并渴望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成绩,这是理所当然的,也是无可厚非的.但现实确是很残酷的,与美好的愿望往往背道而弛,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原有的热情就会化为乌有,进而怀疑自己的能力,陷入了人生的迷茫之中. 
    其实成功并不象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容易,我就和刚出来工作的朋友说过,要从事外贸行业,一定要有好的心态,就象一个名人说过的:"性格决定命运."而外贸之道非常道,很多东西是没有现成的***,成熟和成功的外贸人员只能在实战中磨练和锻炼成功,而成功实属不易,要经过多少次的历练,才会有多少次的感悟,在这种情况下,要保持一个非常良好的心态。 
    首先要对自己的工作性质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外贸工作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你除了要热爱你的工作之外,还要多问几个为什么,也就是你能否经受没有单子的寂寞.其次,你要经常问一下自己,你是经营什么业务,谁是你的客户,客户可以从你的服务中得到哪些价值.第三,要积极地开拓进取,要对自己的努力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保持良好的进取精神在任何时候都是至关重要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信是你走向成功的阶梯,别人能够做到的,我一定也能够做到,而且还会做得更好. 
    话说回来,你也要有失败的心理准备,你只要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想几次的失败更会让你更坚强,STORMS MAKE TREES TAKE DEEPER ROOTS.(风暴使树木深深扎根.)不经历风雨就很难见彩虹.第四,要善于总结经验,要善于吸收各方面的有益经验,要认识到自己的短处和长处,这样做起事情来就会少走弯路,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五,也是***重要的,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产品介入,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一个前景十分暗淡而且又很不适合自己的行业做外贸,显然是与自己过意不去,也是很难做出成绩的。 
    总而言之,心态决定成败,要保持一颗奋斗进取的心,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态,要顺其自然,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何况外贸行业是非常烫手的,当你有了好的心态,技巧在实际工作中就会逐渐摸索出来,这样,你就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外贸人,想不赚钱也不容易了。

[2005年 11月15日 16 : 4]      评论:[1] | 浏览:[2438]
     外贸心态
    很棒的文章,值得学习,看了让我很受鼓舞呢,希望以后多交流外贸方面的知识,我对外贸这块很感兴趣!
    小红帽 | 2005年 11月16日 9 : 3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我思故我写~~~ [3]
· 点点回忆 [1]
  最 新 发 表 
    不知道如何发泄才好
    有那么多的回忆
    转载--业务路上
    还是很迷茫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
·
评论总数:3
·
访问总数:6820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