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域名:http://google.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国首次确诊 两例人类感染禽流感

中国卫生部昨晚公布,中国确诊两例人禽流感患者:湖南一例,安徽一例。 

  卫生部昨晚约10时发出通报。这是中国首次确诊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病例。 

  通报说,湖南的患者是来自湘潭县的贺姓9岁男童。10月10日发病,发病前有病死家禽接触史,其居住的村发生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这名患者标本的实验室检测,H5N1病毒阴性。但他发病后急性期和恢复期双份血清中H5特异性抗体呈4倍以上增高,***因此判定他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确诊病例。男童已于11月12日痊愈出院。 

  与此同时,男童的12岁姐姐10月8日发病,17日病情加重,经救治无效***,其临床表现与其弟相似,卫生部***组推断该患者有可能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例,但由于缺乏确切的实验室检测证据,按世界卫生组织标准不能判定为确诊病例。 

  至于安徽的病例,是名来自安庆市枞阳县的24岁周姓女农民,11月1日发病,11月10日病情加重,抢救无效***。患者发病前1至2周,家中饲养的鸡、鸭出现***,曾接触病死鸡鸭。 

  通报也说,卫生部门接到上述病例报告后,立即对三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其父母等亲属及接诊、救治病人的医务人员等进行观察,均未发现临床异常表现。 

  中国卫生部本月6日通报了湖南三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当时***认为三起病例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但不能排除人感染禽流感的可能。 

  当时虽然对这三起病例的化验结果均呈现H5N1禽流感及沙斯阴性,鉴于患者确切病因难以确定,中国卫生部因此邀请世卫组织派***与中国***共同调查病因。 

  针对贺姓姐弟两起病例,中国报纸报道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稍早前的话说:“当地卫生部门的化验都呈现禽流感阴性。但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化验结果却是阳性。” 

  齐小秋表示,当局无法确切证实姐姐是否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因为她的尸体已经火化。 

  过去一个月来,中国有11处地方爆发禽流感,当局也因此扑杀数百万只家禽。自2003年以来,共有60多人因为感染H5N1禽流感***,事件大部分发生在越南和泰国。 

[2005年 11月17日 21 : 54]      评论:[0] | 浏览:[226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Google